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变脸大王否认刘德华将变脸绝技私传国外(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6 12:46
 

 

6年前,一代天王刘德华投在“变脸大王”彭登怀(右)门下,苦学变脸艺术。

川剧“变脸”绝技

  日前,有关川剧绝活“变脸”被人私自泄露到国外的报道,再度让大家关注起这门古老的艺术来。到底是谁泄的密呢?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有“变脸大师”之称的彭登怀:“说变脸是国家二级机密简直是乱扯,它只能算行业机密而已。”同时,对记者转述有网友怀疑其徒弟——一代天王刘德华会否因常年到国外演出而泄密的传闻,彭登怀立即辟谣:“我和华仔有师徒协议,他没有胆量向外泄密。”

  不是国家机密

  这几天,有关国家二级机密“变脸”绝活被传到国外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了巨大反响。到底这门川剧绝活是不是国家二级机密?面对记者的质疑,昨日,彭登怀在记者采访时坦言,“说川剧的变脸是国家机密简直无稽之谈,国家机密至少也得有个相关部门的文件规定,可现在谁能够拿出这方面的文件呢!”因此,彭登怀说,变脸艺术只是一种行业机密而已,它到底该怎么传承下去,只有通过川剧人的职业操守来把持。

  华仔不敢泄密

  自从2000年3月2日在北京拜师彭登怀后,掐指算来,天王华仔学习变脸艺术也有六年多的时间了。昨日和记者谈到自己这位关门弟子,彭登怀很是高兴,他说华仔学习“变脸”很是努力,现在他已经可以很熟练地变出6张不同的脸了。对记者转述有网友传“华仔经常到国外演出,他也可能是泄密人之一”的话题,彭登怀一下子严肃起来,“这话可不能随便说,华仔绝对不敢泄密。”

  原来华仔在拜师的时候,和彭登怀定了一个师徒协议,那就是在没有得到师傅允许的情况下,刘天王不能进行任何有关变脸的表演,也不能收徒弟,更不能把这门川剧绝技传授给其他人。彭登怀坦言,华仔对他们之间的约定履行得很好,至于什么时候他才可以变脸,“要看他是否达到我所要求的水平,如果他一直没有达到要求,华仔可以展示这项绝技的前提只有一个,就是我不在这个人世间了。”

  “变脸”该不该外传?

  日前,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川剧界内,一场变脸到底该不该传出去的争论正热烈的展开,有的人认为,变脸就跟武术一样,它应该得到推广,而有的人则认为,这种古老的绝技应该保持其原有的传人原则,不该随便被传到外国去。

  大力推广又何妨

  变脸大师彭登怀说,“整体来说川剧艺术已经得到了一个好的发展空间,变脸就跟武术一样,它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笔财富,可我们不能拒绝外面的人接近、学习它,即使外国人学会了变脸,也同样不能改变变脸是中华民族遗产的事实。”彭登怀认为,现在变脸艺术的市场正在扩大,我们应该抓住这样一个机会对其进行推广。

  绝对不能随便传

  重庆是个变脸艺术家扎堆的地方,昨日,把变脸带到国外去的第一人,重庆川剧院的赵书勤虽然生病不便接受采访,可他还是让夫人余果冰向记者传达了他们的观点:“变脸绝对不能随便传出去!”最让余老师气愤的是,“变脸是一门值得大家尊重的艺术,可如今有很多人随便穿套烂服装,行头也简陋得惨不忍睹,可他们居然表演变脸,这简直是在糟蹋变脸。”一些网友认为,“变脸发展到现在也有这么久的历史了,应该保持其选择传人的传统才能保证其艺术价值。”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