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半裸代言”引发待岗风波 女主持有话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9 08:26
 

 

  今日,笔者在几个大网站看到一篇关于《关爱女性电视台主持赤裸“上阵”遭遇待业? 》的文章,在星辰社区上的一篇《关爱女性为何要赤裸“上阵”》的帖子也无意识的引起了网友们无休止的争论,造成星城首次上演公益广告的“半裸事件”。

  网友牙牙公主在论坛上发贴:“很多人说这是一场炒作。因为涉及到商家。在这里,我很负责任的回答大家,这些商家只是为我们这次活动提供了路牌、宣传单……这样一些广告宣传费用,他们的目的也是传达自己对女性的关爱。他们都是聪明的人,只有情感交流才是最能体现自己企业文化的方式。因为这个活动给我的三位好朋友带来了不便之处我非常抱歉。也许,是我们一相情愿的女性革命给了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男人一个发挥的话题。但我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勇气让我看到了湖南女性的勇敢和敢做敢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笔者试探的在星城寻找“粉红丝带”大型公益活动的代言人丹丹和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三学生lisa。她们对这次公益活动表现的十分的坦然,因为在此之前她们也没有想到会受在舆论上的压力上产生被动。丹丹的待岗和电视台对lisa的舆论炒做,让这2位公益人物受到了心灵的创伤。

  下午的时候,笔者接到了丹丹发过来的一封信:“2006年5月下旬的一天,我接到好友牙牙的电话。于是我开始陷于深思。故事从这天开始……也许更早……

  不管事情的结果是怎样,这都将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跟LISA一样我也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而这几乎是我的同事和朋友都不知道的。我的亲生父亲在九一年因病在经历了手术,透息等等痛苦的折磨后永远的闭上了他的眼睛。今年去拜寄父亲后妈妈居然拿了只很大号的锅盖给我。大家别笑,妈妈告诉我:这是24年前我还是襁褓中的婴孩的时候,父亲买来给我烘尿片的。(当时没有电烤炉这样的锅盖上能拷东西)留存了这么多年,如今给我做个念像。我向来是个感情内敛型的人,不想哭,却止不住脸上全是泪。我那早去的父亲啊!原来你离去了这么多年却还一直把你的爱留在了我身边。然而,他留给我的除了残存在记忆中的父爱和他模糊的影象外,还有家族遗传型的综合型肾炎。这种病治疗起来相当复杂,目前也没有可根治的方法。即使换肾那也需要在术后不停的服用抗排斥药物来维持。整整24年的岁月里,我算不清有多少日子我是在医院度过的,而我那可怜的母亲又多少时间是浸泡在泪水之中。不怕大家笑话,那段时间我家的经济相当的拮据,妈妈只是个经济效益奇差的厂矿企业的工人,每天没日没夜的高温作业却只能换来每月300多元的收入,而这三百多元仅够母女俩生活而已,负担不起我的学费,更负担不起总因病情变化而入院的我的医药费。别人也许体会不到,而那是小小的我却眼见自己的母亲每天下了班之后在从河东(五家岭)骑上自行车到河西(湖南大学)再打一份工那种劳累,我母亲曾因为太过疲累,躲闪不及被厂房上掉下碎玻璃片砸到了手,鲜血直流。多年后,每当我握起她的手,那块伤疤依然让我心碎。我恨自己当时太小,不但帮不上她,还成为了她最大的负担。即使没日没夜的工作,赚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于是我们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可人家也是有家庭的,能帮我们的始终有限。那时候,我和母亲多么渴望人来帮助和关心,这种渴望是一个母亲在她的孩子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呼唤。

  小学四年级我又病到了。尿检的结果红血球三个加,蛋白尿三个加,小小的我全身浮肿,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输液。但我尽量向母亲微笑,我知道入院的1000元是妈妈卖掉家里的冰箱电视机并向别人东筹西凑得来的;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们母女俩是彼此唯一的支柱。好多天我的病情都毫无起色,上厕所的时候我看见妈妈躲在盥洗室里抹眼泪,我不敢去叫,就站在门背后咬着牙不哭出声音。那个时候,我多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关心我们。那是一个孩子在倍感母亲艰辛时的呐喊。

  有很长的时间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额头、手心和手背有明显的擦伤,还隐约有血迹渗出,后来我才知道妈妈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就去拜神!我无法想象,向来不信神明的母亲是在何等无助之下,在别人诧异的目光中从岳麓山脚一步一磕头的跪上麓山寺,我不知道那些日子我们是怎样熬过来的,我病情严重的时候。妈妈就守在我身边为我也为自己擦眼泪,身体稍好点的时候,我就装出精神百倍的样子给妈妈和病房里的每一个人讲故事和笑话,因为我知道那样妈妈会为我的好转而高兴。就这样我们在哭哭笑笑里一天天过去,我渐渐康复了,出院以后,虽然我仍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疯玩疯跑;虽然我必须一直最大限度的静养;虽然爱美的我不能像富裕家庭中的孩子那样有很多漂亮衣服,但我依然幸福。因为我有劫后余生的喜悦,拥有更多妈妈的爱。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我是我.但我也是爸爸和妈妈生命的延续,是他们最大的希望。

  用生命的方式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的爸爸和妈妈啊!我要用何种方式来感激你们给予我的一切!

  那天我接到牙牙的电话,从绝对抗拒,到深刻思索,到欣然前往。我内心经历了无数次的挣扎,这样一个行动到底意义何在?为名?不!两年的主持生涯我甚至担心会因为不理解而伤害到喜欢我的人;为利?不!再多的钱也不能让我为任何商业性质的广告来付出这样的行动,更何况前提是没有分文的报酬;为公益?真的要我付出这样的代价吗?我犹豫,湖南这么多著名主持人,为什么偏偏是我呢?我拒绝了牙牙。但,当我得知不少名人想来代言此活动并开出高额价码时,我同意了牙牙免费代言的请求。这个世界上功利的色彩已经很浓,何必让这样的公益事业也蒙上这样不堪的颜色呢?亲身的经历足以让我心疼每个和我曾经一样的需要得到关注和帮助的人,记者见面会上当别人问起LISA你母亲是否知道这件事时,LISA坦然的说她知道。而我心里却在默默的想我做这件事情就是为了我的母亲啊!这也是我愿意成为此次关注女性健康公益活动代言的唯一原因,我用最真诚的身体语言感悟生命,在几千年来传统观念的雷区踮起脚尖舞蹈,呼唤所有的人关注健康、关注生命!”

稿源:星辰在线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