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目击者抖出惊人内幕 扎卡维被美军痛殴致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11 21:39
 

 

空袭扎卡维的地点只剩一只鞋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日前在美军的空袭中身亡。伊拉克媒体报道,死者中还可能包括扎卡维的妻子和他的女儿。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此次空袭的诸多内幕和疑点逐渐浮出水面。伊拉克目击者称,扎卡维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对于上述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将展开相应调查。

  伊目击者口述

  重伤男子被拖出救护车活活打死

  提供这一惊人消息的是一位名叫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的伊拉克人,是希布希布村的村民。当地时间7日晚6时15分,美军投掷炸弹后,他立刻赶到空袭现场,发现一名长着胡子的男子在空袭中幸存下来,躺在一条灌溉渠边。他和其他几名村民将这名男子抬进一辆救护车。现在看来,他显然就是扎卡维。

  艾哈迈德告诉美联社电视新闻记者,美军赶到之后立刻将这名男子拖出救护车,带到一边,然后不停地问他名字。由于这名男子拒绝回答,美军士兵开始不停地踢他和打他,后来又用阿拉伯传统长袍裹住他的头部,猛击他的胃部和胸部,直到他鼻子里开始不停地淌血,被活活打死。

  艾哈迈德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驻巴格达记者乔纳森·芬纳的采访时说,他和其他几名目击者都被美军拘捕,接受了长达数小时的调查。由于没有其他目击者提供类似的消息,所以这一说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美国记者分析

  美军误打误撞“灭掉”扎卡维

  乔纳森·芬纳认为,美军空袭扎卡维事件存在许多疑点,美国军方的说法都有自相矛盾之处。美军最初非常肯定地表示扎卡维在空袭中当场身亡,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并未当场死亡,而是在美军赶到现场后伤重不治身亡。

  芬纳指出,目前很难说美国军方领导人明确知道他们袭击的目标就是扎卡维。空袭之后不久伊拉克警察首先赶到现场,美军在几分钟后才赶到。如果袭击像扎卡维这样的重要目标,美军应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搜索,以免重要目标漏网。

  美军第68装甲骑兵师第一营指挥官托马斯·费舍尔告诉美联社记者帕特里克·吉恩,他们在空袭后5分钟才赶到现场,而且并不知道要搜寻的目标就是扎卡维。当时他们仅仅出动了两辆坦克和10辆军车在外围巡逻。对于追捕扎卡维这样的重要目标,这样的兵力部署无疑显得有些单薄。

  所以,芬纳怀疑美军知道袭击目标很重要,但并不能肯定其确切身份,误打误撞炸死了扎卡维。

  美军方疑惑

  扎卡维为何在巨型炸弹下幸存

  目前,美国军方仍然在对扎卡维的尸体进行尸检,确定其死因。美军还试图通过尸检揭开一个令他们感到困惑的谜团,扎卡维为什么在巨型炸弹的轰炸下仍然能幸存下来。从美军公布的照片来看,扎卡维的头部和上身都没有被严重炸伤。

  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说,一些经验丰富的军事专家告诉他,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能在这种巨型炸弹的轰炸下活下来的事例。事实上,除了扎卡维之外,另外5人都是在空袭中当场丧生。

  美军的初步推测是扎卡维当时正好不在屋子里,但是这个推测还需要尸检报告的证实。伊拉克媒体猜测说,美军投掷炸弹时,扎卡维刚刚逃到屋子门口。

  考德威尔说,两名军事和法医专家专程从美国赶到伊拉克,对扎卡维的尸体进行尸检。为了避免激怒当地民众,这两名负责尸检的专家都学习了相关的宗教习俗。考德威尔说,尸检结束后,美军将把扎卡维的遗体交给伊拉克当局,由他们决定如何处理。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梁宏峰
扎卡维已然丧命 拉登能躲多久?  06-06-10
目击者称扎卡维受重伤后疑遭美军士兵殴打  06-06-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