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19 15:05
 

 

  1月7日至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1998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指导方针,稳定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稳定和落实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稳定农产品总量,稳定农村社会秩序,力求农村改革有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有新进展,农村经济整体素质和效益有新提高,农民收入有新增长。9日下午,江泽民在会见会议代表时指出,农业是稳民心、安天下的战略产业,任何时候都要抓得很紧很紧。特别是在连续丰收后要谨防出现松懈情绪。要十分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当前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一部分农业产品销售不畅,价格下跌,农民收入增长减缓。做好今年的农业和农村工作,关键是稳定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特别是要进一步稳定和落实土地承包政策、减轻农民负担的政策和粮食收购政策。

  1月8日,新华社报道,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军事科学院编辑的《周恩来军事文选》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文选收入周恩来1925年至1974年有关军事方面的文章、文件、报告、电报等共600多篇,近160万字,其中大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1月12日至15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15日,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尉健行会见出席会议的代表。江泽民提出,1998年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全党和全国人民中推动兴起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新高潮。

  1月15日,《罗荣桓军事文选》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泽民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1月15日至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工作会议。会议提出,199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十四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会议期间,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会见全体代表,尉健行作重要讲话。

  1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尉健行代表中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江泽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五大已经作出了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战略部署,要完成新的历史任务,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地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把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起来,为推进伟大事业共同奋斗。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中一定要起表率作用。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标本兼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要坚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尤其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2月4日,江泽民就中国科学院《迎接知识经济时代,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研究报告作出重要批示:知识经济、创新意识对于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发展至关重要。东南亚的金融风波使传统产业的发展会有所减慢,但对产业结构调整则提供了机遇。科学院提了一些设想,又有一支队伍,我认为可以支持他们搞些试点,先走一步。真正搞出我们自己的创新体系。

  2月5日,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反腐败工作会议,对政府机关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李鹏在会上指出,反腐败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使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李鹏提出,要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和行政执法机关人员的贪赃枉法案件、金融违规违法案件、严重违反人事制度案件,以及企业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玩忽职守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认真查办基层干部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严惩腐败分子。

  2月13日,江泽民、李瑞环、胡锦涛会见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代表。江泽民在会见时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形势应有全面清醒的认识,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加倍工作,善为筹谋,坚决按照党的十五大的战略部署,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李瑞环在与会议代表座谈时指出,邓小平同志说过,统一战线的对象,是把一切能够联合的都联合起来,统一战线的本质就是团结大多数。把各个方面的人尽可能多地团结、联合起来,为实现党的大目标而共同奋斗,是统一战线的主题。统战工作贯彻十五大精神,就是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团结的面越宽越好,团结的人越多越好,团结起来,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服务。

  同日,胡锦涛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人事部举行的学习邓小平人才人事理论座谈会上指出,一定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才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以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人才人事理论为指导,不失时机地做好面向新世纪的人才人事工作,努力建立一整套有利于人才发现、培养和使用的激励机制。形成一个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支包括党政领导人才、经济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在内的人才大军。

  2月14日,朱镕基在天津市考察再就业工作时指出,解决下岗待业职工的生活和再就业问题,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基础条件。能不能在三年内力争大多数国有大中型亏损企业实现摆脱困境的目标,关键在于下岗人员能否得到妥善安置,这项工作直接关系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成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给予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建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

  2月19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出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国家教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革命文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形势下的革命文物工作,必须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方针和“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坚持对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的一代又一代“四有”公民。

  2月23日,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在大会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周恩来的卓著功勋、崇高精神和人格。他指出,周恩来的精神,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江泽民号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并努力贯彻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题为《西藏自治区人权事业的新进展》白皮书。这是继1992年9月《西藏的主权归属和人权状况》白皮书发表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有关西藏自治区的第二份白皮书。这份白皮书以大量事实说明,西藏的人权事业在不断进步,中央政府和西藏地方各级政府为保障和促进西藏地区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2月25日至26日,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提出,经与党内外协商形成的拟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决定将上述两个名单分别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江泽民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讲到:“今年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我们党实行改革开放二十周年,中央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利用这一时机,在全党开展一次用改革开放二十年的伟大实践和丰富经验,教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活动,我想是很有必要的。近年来走上各级领导岗位的中青年干部,相当一部分同志对建党以来和建国以来的历史不是很熟悉甚至很不熟悉,有的同志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也不太熟悉,这就更需要自觉地用这些历史的实践经验来提高和丰富自己。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一部蕴含和体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活生生的教科书。我们要运用它们来经常教育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大家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提高大家驾驭全局相处理各种复杂事务的本领。”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李瑞环再次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3月4日,江泽民、李瑞环与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座谈。江泽民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没有科技创新,总是步人后尘,经济就只能永远受制于人,更不可能缩短差距。当今世界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实质则是知识总量、人才素质和科技实力的竞争。中华民族是勤劳智慧的民族,也是富于创新精神的民族,现在我们更要十分重视创新。要树立全民族的创新意识,建立国家的创新体系,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把科技进步和创新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使经济建设真正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全力以赴战大连 不是不想送人情确实送不起
本网正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于大宝陈涛首次回津作战 泰达不念旧情只想赢球
仓田安治:对比赛无话可说 周通的行为无法理解
阿里汉:主场能赢球很开心 对目前的排名很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跌幅 90号汽油每升降0.22元
油价下调:90号汽油17日24时每升降低0.22元
陈年“复制”雷军:下沉后能否重新起飞?
原油价格大幅下挫 国内成品油或迎来“七连跌”
旧楼改造变身新区楼宇经济新引擎 成转型加速器
《风中奇缘》秦昊变身段子手 希求不负心的感情
曝张柏芝新加坡交钢牙新欢 疑戴情侣手环(图)
韩变性艺人不能生育 曾劝老公找别的女人生小孩
徐静蕾新片造型第二季曝光 再现文艺女王本色
谢涤葵辟谣离职 称正筹备《爸爸去哪儿》第3季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