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19 15:05
 

 

  6月22日至26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执业医师法、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通过了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引渡条约》的决定和批准1997年中央决算的决议。 6月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通知》对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充分的阐述,就如何把全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全党的学习,加强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改进学风,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通知》指出,过去20年,我们党能够经受住国际国内各种各样的考验,领导人民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从根本上说靠的是邓小平理论的指导,靠的是全党认真学习和实践这一理论。今后,我们要战胜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仍然要靠邓小平理论的指导,靠全党深入学习、认真实践这一理论。

  6月25日至7月3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对中国进行为期9天的国事访问。江泽民指出,中美元首实现互访,代表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克林顿表示,这次访问表明我们两国在致力于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方面取得的进展,也表明美国绝大多数人欢迎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6月30日,由于6月中下旬长江发生1954年以来第二次全流域性洪水,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关于长江、淮河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立即上岗到位,切实负起防汛指挥的重任,迎战洪峰,战胜洪水。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盛大集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一周年,江泽民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指出,香港回归一年来的事实充分表明,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实践将不断证明;“一国两制”的方针,不仅有利于维护香港各阶层的利益,也有利于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这一正确方针,在祖国内地的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对澳门顺利回归祖国和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一定会起到示范作用。

  7月9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大型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召开在京大型企业领导人参加的工委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担任中央大型企业工委书记。中央大型企业工委是党中央的派出机关,其职责是:负责管理国务院监管的大型国有企业和国家控股企业中党的领导职务,以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在大型国有企业的贯彻落实;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研究探索改革和加强大型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完成中央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7月13日至15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13日,江泽民在接见会议代表时强调指出,全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活动。他说,为了把当前走私猖獗的势头打下去,必须做到决心大、行动快、措施硬、惩治严。15日,朱镕基在会上指出,日益猖獗的走私活动已经对中国经济、社会、政治造成多方面的严重危害。为适应反走私斗争新形势的需要,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现行缉私体制进行重大改革。一是组建国家缉私警察队伍,专司打击走私犯罪活动的职能。二是以海关为主,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缉私,对查获的走私案件由海关统一处理。三是改革现行缉私罚没收支管理办法,坚持收支两条线制度。

  7月17日至19日,学习邓小平理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经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召开的。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这是党的十五大的主题,是全党各项工作的主题,也是兴起理论学习新高潮的主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要同学习和贯彻十五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五大的主题,在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掌握邓小平理论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掌握十五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全党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五大精神上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十五大确定的任务上来。兴起理论学习新高潮,“新”就新在这里;抓理论武装工作要鼓劲,“劲”就要使在这里;衡量理论学习的成效,着眼点也要放在这里。

  7月21日至22日,人民解放军四总部在北京联合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军落实中央打击走私的重大决策作出部署。江泽民在会上指出,全军要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的高度,从加强军队建设的高度,从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军队永不变色的高度,充分认识反走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加和支持全国反走私的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江泽民还宣布,为了集中精力搞好军队的全面建设,中央决定,军队和武警部队对所属单位办的各种经营性公司要认真进行清理,今后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中央同时决定,地方各政法部门对所属单位办的各种经营性公司也要认真进行清理,今后也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

  7月28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政法委员会召开贯彻中央关于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决定的电视电话会议。胡锦涛在会上指出,中央最近决定,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这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保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发展,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同日,《人民日报》发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的国防》白皮书。1995年发表的《中国的军备控制与裁军》白皮书,主要介绍了中国在军备控制和裁军领域的实际努力与进展。这次发表的白皮书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国防建设的有关情况。

  8月3日,外交部部长唐家璇在香港对新闻界发表谈话,阐述中国政府对印尼华人华侨问题的立场和看法。唐家璇说,在今年5月,印尼一些城市发生骚乱时,当地不法分子对许多华人华侨的商店进行烧、砸、抢的洗劫,不少华人华侨妇女还遭受强暴。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华人社会及团体对此感到十分义愤,“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唐家游说,中国政府对这一事件十分重视,极为关注在印尼的华人华侨的处境,并多次通过外交途径要求印尼方面惩处凶手,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华人华侨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防止再度发生类似事件。

  8月9日,朱镕基再次赴湖北长江抗洪第一线,察看长江大堤防守情况。朱镕基传达了党中央和江泽民总书记最近关于长江抗洪抢险工作的指示,强调当前长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沿江各地要把长江抗洪抢险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要坚决严防死守,确保长江大堤的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动摇。随后,朱容基又到九江市抢险现场,察看8月7日长江南岸防洪墙决口处的堵口抢险工作。8月12日下午,九江长江大堤决口实现了堵口合龙。

  8月13日,江泽民赴湖北长江抗洪抢险第一线,看望、慰问、鼓励广大军民,指导抗洪抢险斗争。8月14日,江泽民在武汉发表重要讲话,就决战阶段的长江抗洪抢险工作作总动员。江泽民说,现在,长江抗洪抢险到了紧要关头,处于决战的关键时刻。只要坚定信心,坚持坚持再坚持,就能够取得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但是,这一段时间也最容易发生问题,稍有不慎,就可能功亏一篑,造成无法弥补的严重损失。因此必须加倍努力,把动员、组织、落实工作做得更好。同日,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在长江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空军某高炮团政治指导员高建成“抗洪英雄”荣誉称号。8月16日下午,江泽民向参加抗洪的人民解放军发布命令:沿线部队全部上堤,军民团结,死守决战,夺取全胜。同时要求地方各级党政干部率领群众,与部队官兵共同严防死守,确保长江干堤安全。

  8月26日至29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26日,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国抗洪抢险的情况。他在报告中说,自6月份起,长江流域出现三次持续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长江发生了继1954年以来第二次全流域性大洪水。入夏以来,东北地区也连降大雨暴雨。松花江、嫩江发生三次大洪水,来势之猛,持续时间之长,洪峰之高,流量之大,都超过历史最高记录。珠江流域的西江和福建闽江等江河,在6月下旬也相继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由于洪水量级大、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洪涝灾害非常严重。温家宝指出,今年的抗洪抢险斗争,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百万军民与罕见的大洪水进行殊死搏斗的一场硬仗。据统计,全国参加抗洪的干部群众800多万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先后调动66个师、旅和武警总队共27.4万兵力。截至8月23日,解放军、武警部队已投入兵力433.22万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500多万人,动用车辆23.68万台次、舟艇3.75万艘次,飞机和直升机1289架次。抗洪抢险已经取得重大胜利。温家宝强调,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再接再厉,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这次会议通过了高等教育法和土地管理法。会议还通过决议,批准财政部向国有商业银行增发1000亿元国债,用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并批准本年列入中央预算支出500亿元,将中央财政赤字由年初预算的460亿元扩大到960亿元。这一重大决策,对于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紧迫的现实意义。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全力以赴战大连 不是不想送人情确实送不起
本网正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于大宝陈涛首次回津作战 泰达不念旧情只想赢球
仓田安治:对比赛无话可说 周通的行为无法理解
阿里汉:主场能赢球很开心 对目前的排名很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跌幅 90号汽油每升降0.22元
油价下调:90号汽油17日24时每升降低0.22元
陈年“复制”雷军:下沉后能否重新起飞?
原油价格大幅下挫 国内成品油或迎来“七连跌”
旧楼改造变身新区楼宇经济新引擎 成转型加速器
《风中奇缘》秦昊变身段子手 希求不负心的感情
曝张柏芝新加坡交钢牙新欢 疑戴情侣手环(图)
韩变性艺人不能生育 曾劝老公找别的女人生小孩
徐静蕾新片造型第二季曝光 再现文艺女王本色
谢涤葵辟谣离职 称正筹备《爸爸去哪儿》第3季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