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5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19 15:24
 

 

  1月8日新华社报道,中纪委已会同广东省委、省纪委,严肃查处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凯严重违纪一案,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1月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罢免张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罢免了其广东省人大代表职务、撤销了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1月9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10至11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所作的《严肃党的纪律,加大预防力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全会第二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月16日,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

  1月16日新华社报道,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经中央同意,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一书,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研究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月23日新华社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转发了《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

  2月4日,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克田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刘克田有期徒刑12年,受贿所得款物依法没收。刘克田在担任辽宁省副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谋取利益,非法收受31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317500元。

  2月7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春节期间专程到贵州考察工作,并同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欢度春节。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2月20日新华社报道,《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意见》已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转发这个《意见》,并要求遵照执行。

  2月24日新华社报道,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近日联合命名中国科学技术馆等70个单位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这些示范基地包括校外活动营地、青少年宫、科技馆、植物园、儿童活动中心等。

  2月27日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评选出6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经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审,最后评出北京“新童谣伴我快乐成长”等10个案例为一等奖,福建“校园心理剧”等20个案例为二等奖,广西“我是小主人”等30个案例为三等奖。

  3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给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发去贺信,祝贺三所干部学院建成并正式开学。

  4月7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山东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更好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6月13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7月29至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山西省考察,瞻仰抗战旧址,缅怀英雄业绩。胡锦涛强调,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今天仍然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愤图强,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7月,中共中央纪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关于纪委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规定(试行)》,自2005年7月26日起施行。

  8月19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南、江西、湖北考察工作,就“十一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调查研究。

  9月11日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

  10月1至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天津市考察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群众。

  10月8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十六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中央委员191人,候补中央委员150人。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10月10日新华社报道,中国已构建起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的基本框架。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改革开放以来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文件已进行全面清理,决定废止115件。同时对法规制度进行了科学分类,编制了《2004-2007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建设工作规划》。

  10月12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出席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后,在江苏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考察。

  10月18日,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于2005年10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10月26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长春出席并讲话。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12个全国文明城市(区)、 494个全国文明村镇、1001个全国文明单位和一批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及100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1月20日,中宣部公布了第三批6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单,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工作。

  11月29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下发了《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意见》。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1月底开始,到2006年6月份前基本结束。参加单位主要是村、党的组织关系在村的基层组织。同时,还有一部分党政机关,以及安排在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因情况特殊尚未启动的基层单位。

  12月13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青海考察工作时强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进一步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2月1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韩桂芝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韩桂芝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款物共计人民币702万余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12月2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田凤山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田凤山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436万余元。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全力以赴战大连 不是不想送人情确实送不起
本网正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于大宝陈涛首次回津作战 泰达不念旧情只想赢球
仓田安治:对比赛无话可说 周通的行为无法理解
阿里汉:主场能赢球很开心 对目前的排名很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跌幅 90号汽油每升降0.22元
油价下调:90号汽油17日24时每升降低0.22元
陈年“复制”雷军:下沉后能否重新起飞?
原油价格大幅下挫 国内成品油或迎来“七连跌”
旧楼改造变身新区楼宇经济新引擎 成转型加速器
《风中奇缘》秦昊变身段子手 希求不负心的感情
曝张柏芝新加坡交钢牙新欢 疑戴情侣手环(图)
韩变性艺人不能生育 曾劝老公找别的女人生小孩
徐静蕾新片造型第二季曝光 再现文艺女王本色
谢涤葵辟谣离职 称正筹备《爸爸去哪儿》第3季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