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丈夫施计找出失踪7年妻子 妻子执意弃子离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10:02
 

 

 

和儿子挤在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小屋内,王丙春经常叹息。

  “8年了,我找回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6月29日,王丙春拿到离婚调解书,看着前妻决绝远去的背影喃喃地说。王丙春与妻子李悦(化名)婚后第5年,妻子便离奇失踪。独自抚养幼子的王开始了漫长的寻妻之路,却一直无果。2005年,王丙春收到法院传票,失踪7年的妻子突然起诉与他离婚。尽管百般不愿意,但经海淀法院复兴法庭调解,王丙春还是同意了妻子离婚的要求。

  -痛苦回忆

  婚后5年妻子突然失踪

  王丙春与李悦于1994年结婚,第二年生下儿子王新(化名)。患有精神残疾的李悦没有工作,全家人的经济来源就是王丙春在街头修自行车赚的钱。寻常的生活在1999年发生了变故。王丙春对记者说,当年年初的一天深夜,他收摊回家,发现家门紧锁,妻子不在家,同时接到儿子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催促其快去接孩子。当晚,王丙春等了一个通宵,但妻子始终没回家。

  “印了数千份寻人启事四处张贴,还坐火车去外地找。”王丙春说,贴出去的寻人启事没有任何反馈。随着儿子日渐长大,王丙春无时无刻不在想如何找回妻子。

  -巧施计谋

  分财产官司引出妻子

  “我想通过分财产也许能引出她。”2004年上半年,寻妻6年未果的王丙春到海淀法院要求宣告妻子死亡,将李悦父亲留下的房屋划归自己名下。在多方查找均无李悦下落的情况下,2004年6月22日,海淀法院同意了王丙春的要求。

  在法院作出李悦死亡的宣告后半年,王丙春接到诉状,原告果然是其已失踪7年的妻子李悦。她要求法院取消裁定。妻子的意外出现让王丙春又气又喜。生气的是安然无恙的妻子竟然7年不回家;高兴的是终于有了妻子的下落。心急的王丙春想与妻子见面,但李悦却始终躲着他。

  据法官介绍,开庭那天,当听说自己多年不见的妻子就在法庭外,王丙春立刻从被告席上弹了起来,发疯似的冲出法庭,但还是没有见到躲着他的妻子。由于李悦的出现,法院取消了之前的裁定。

  -希望破灭

  丈夫等来离婚起诉

  虽然打官司败诉,但妻子的出现让王丙春和已经上小学的儿子重新燃起了建立完整家庭的希望。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2005年3月,李悦再次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这次她要求与王丙春离婚,理由是王丙春婚后经常殴打自己,她终因不能忍受而离家出走。

  这起离婚案开庭时,王丙春终于见到了失踪7年的妻子,但李悦始终表示得很冷漠,指责王丙春婚后经常殴打自己。整个庭审,她始终称呼王为“被告”,并坚决表示不要儿子。

  自小失去母爱的王新虽然希望妈妈能回家,但却不想看着爸爸受“冤枉”。据法官介绍,11岁的小王新作为未成年人不能出庭作证,但他坚持要说明情况,并告诉法官,爸爸从未打骂过妈妈。

  在李悦的坚持下,王丙春同意了她的离婚请求,并继续独自抚养小王新,李家留下的2间房产被一分为二,李悦和王丙春各占了一间。由于李悦长期未对小王新尽抚养义务,法院判令其在房屋拆迁后一次性支付王丙春2万元抚养费。调解结束后,王丙春和儿子再也没见过李悦。

  -尴尬现状

  儿子恨妈妈也想妈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石佛营村王丙春父子的家,在这间仅有6平方米大的小屋里,堆放着他们所有的家什,除了一张写字台外,再没有像样的家具。43岁的王丙春身材瘦小,面堂黝黑,为了抚养儿子,他又操起了修自行车的旧业,但生意并不好。

  采访过程中,坐在一旁的小王新把玩起记者随身携带的一张地图,并不时让记者将北京动物园和游乐场的地址指给他看,当被问起有没有去过这些地方时,他表情落寞地说:“爸爸忙着找妈妈,没有时间带我去。”稍许沉默后,又补充说:“我家也没钱。”当记者问他是否恨抛弃自己的母亲时,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同时却也说很恨妈妈,但还是希望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小王新的话终于没能让王丙春忍住眼泪。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