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国际旅游小姐游少林 被少林功夫吸引(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4 17:08
 

 

 与武僧合影

向少林师父学拳

  7月3日,2006国际旅游小姐河南巡游团来到少林寺。少林武僧精湛的功夫深深地吸引了佳丽们。

  “啊,中国功夫,真正的中国功夫!”大雨中,佳丽们一阵阵地惊叫。7月3日,已在郑州耐着性子等了足足3天的佳丽们,终于爆发出积蓄多天的激情,冲进了千年古刹少林寺,并现学现卖,以花拳绣腿耍起了少林武功。

  大雨中欣赏精妙武功

  佳丽们抵达少林寺时,大雨如注。

  打着伞从车上下来,本来还有些冷,可一看到山门前摆起的演武台和冒雨等候多时已湿透了的武僧和小学员们,佳丽们一下就来了热情。

  “快,中国功夫!”刀剑砍出雨花,枪棒贴耳穿行,精妙的少林武功突然如此真切地在眼前演出,刚开始小姐们都张大了嘴看呆了,好一会儿才爆发出惊喜的尖叫声。

  花拳绣腿也“卖弄”

  塔林外,800名武校的学员一直在整齐地演练着武功,惹得不少佳丽甚至无心再在景点摆造型,面对照相机和摄像机镜头,简单地转了一圈,便转身冲进了学员们的方队中,握起花拳,抬起绣腿练起了武功。

  你踢住了我,我挂住了你,招法是你向西来我向东,后来佳丽们干脆将几名学员赶出场外,编入方阵大练起来。

  “这不只是神奇的魔术”

  绣花针穿透玻璃打破气球、银枪顶着喉咙悬空、钢条摞在一起打在头上被击断,软功、硬功,坐在少林武院的演武厅里看表演,满场只能听见佳丽们的惊叫声和热烈的掌声。

  “真是太神奇了,但这不是神奇的魔术,而是真人做出来的。”马其顿小姐走出演武厅还用手捂着心窝说。

  “小时候我看过电影《少林寺》,第一次知道了中国功夫,心里想这不可能,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菲律宾小姐直称自己开了眼。

  “根在武功”

  原来想着外国小姐中只有新西兰、马尔代夫等少数几个小姐会说中国话,谁知不少小姐“论武”时开了“汉”口。印度尼西亚、婆罗洲、日本、马来西亚的小姐们开始争着和中国攀起了关系。

  原来,印度尼西亚小姐的中文名字叫“晓雯”,母亲是广东人;婆罗洲小姐的中文名叫“紫婷”,父亲是中国台湾人;日本小姐身上有着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在我们国家,提起中国首先就会想到中国功夫。今天才知道我们都是‘亲戚’,原来根都在武功!”一位旅姐说。

  共祈祷中原好

  进了少林寺,佳丽们四处跑着看寺中各种造型的神像和默坐念经的和尚,甚至模仿着四大天王摆出酷型互相照相,但中国的两位小姐的表现却与她们不一样。

  二人似乎有着默契,一起走到大雄宝殿前,双手合十,面对佛像默默祈祷。然后,二人相视一笑,才到别处游玩去了。

  中午用餐时,记者正好与中国台湾小姐碰到了,于是问她祈祷的内容。刚开始她笑着说这是“小秘密”,但后来还是说:“不瞒你了,我们俩感觉相聚在一起很不容易,就一起为我们的国家祈祷。当然,这几天在河南,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是河南人,二是少林寺,所以我们也祈祷河南会更好、更美丽!”

  外国记者:未曾预料的美丽

  随着“美丽风暴”席卷河南的还有60多家新闻媒体,其中海外媒体共12家。7月3日,记者采访了乌克兰、巴西等国家的媒体记者。

  “少林功夫就像是魔术”

  由于刚刚参观过少林寺,菲律宾之星报的Pedero特别兴奋,“少林功夫太神奇了,感觉像是魔术,但却是真的,太精彩了、太不可思议了!”Pedero用了很多形容词向记者表达他发自内心的惊叹。

  Pedero说,这次中国之行,报社给他们定下了报道主题,除了报道国际旅游小姐活动之外,少林功夫是一个重点选题,他今天采访到了许多东西,回去一定好好报道,让更多的菲律宾人了解河南。

  Pedero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但现在已不太会讲中文了。但他从内心对中国感到亲近,他说,这可能是血缘的关系吧。河南人都面带微笑,显得很友好,他很喜欢河南人。

  “中原之行就像是一场梦”

  乌克兰通讯社的Antonkhomenko是个英俊高大的小伙子,他碧蓝的眼睛显得单纯、热情。记者采访巴西记者时,他坐在一边认真地听着,不时地点头微笑,我们刚讲完,他就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们他对河南的感受。

  “时间太短,又太美丽,感觉好像是一场梦。”第一次来中国的Antonkhomenko早对中国充满向往,这次来河南,他感到中原文化的丰富与灿烂,他说,那天在博物院,看到那些远古的东西,他十分感动,特别是听到用古代乐器演奏的古乐,他流泪了。问他为什么流泪,他说,当时,心里热乎乎的,好像那音乐就打击在心上,挺感动的。

  旅姐总决赛将移至郑州

  2007、2008、2009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将在郑州举行。这条一直处于传言中的消息,7月3日下午终于被证实。

  7月3日下午4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索菲特国际饭店的中华厅会见了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全球推广主席刘镔澳一行,李克向刘镔澳一行详细介绍了河南旅游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情况,并希望将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移至郑州,刘镔澳欣然答应。

  李克说,有一句话很好地概括了河南,“得中原者得天下”,河南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商家必争之地。这几年,河南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景区的开发建设都日渐成熟,但河南旅游在市场营销、扩大影响方面还有待加强,我们还需要有一系列的大活动来宣传河南的优势,提高河南的知名度,扩大河南的影响力。这些年,河南也成功举办了不少国际性大会,比如第十八届客属恳亲大会和世界传统武术大会,现在这两个大会的组委会总部都决定将大会永久性地放在河南举行,不再由各国轮流主办。所以,我们希望国际旅游小姐组委会不仅将总决赛设在郑州,而且把组委会总部移至郑州。

  刘镔澳代表组委会同意将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移至郑州,他希望河南有关部门与国际旅游小姐执行主席张丰就合作的技术性问题继续协商。

  徐光春会见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全球推广主席

  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国际旅游小姐组织全球推广主席刘镔澳先生一行。

  6月29日至7月3日,来自世界87个国家和地区的87名国际旅游小姐在河南参加了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活动。国际旅游小姐去年巡游河南,惊叹河南之美,今年,河南遂成为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巡游首选地。

  徐光春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国际旅游小姐再度巡游河南表示欢迎,对国际旅游小姐组委会对河南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表示感谢。他说,国际旅游小姐活动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大影响,这项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世界旅游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各国人民的友谊,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去年,国际旅游小姐到河南访问,她们的风采不仅在河南人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国际旅游小姐对河南的经济建设和秀美山川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异口同声地称赞“河南是个美丽的地方”。

  徐光春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史上曾长期是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先后有二十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于此,中国的八大古都有四个在河南。现在的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五,一批现代化城市正在涌现,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在建设。河南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河南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优越条件和广阔前景。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把旅游业作为河南的支柱产业加以发展。去年,来河南旅游的人数突破1亿人次,旅游收入突破800亿元。我们有信心不仅将河南建设成为我国的经济大省,也要建设成为我国的旅游大省。也希望国际旅游小姐活动进一步推动河南旅游业的发展,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当前,河南正越来越多吸引世界关注的目光,国际旅游小姐的文雅之美和少林功夫的刚强之美可谓是相映成趣,国际旅游小姐巡游河南一定会给河南增加更多的光彩,一定会给河南在世界上带来更大的影响。

  徐光春表示河南将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推动国际旅游小姐活动的健康开展。

  刘镔澳对徐光春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热情的人民和美丽的城市给国际旅游小姐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和组委会一起,致力于向世界各国推介河南,让更多的国外游客和国际旅游小姐一道来感受河南古老的文明和美好的现在。

稿源:河南日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朱华荣:长安汽车推出“诸葛智能”品牌为“新汽车、新生态”战略赋能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增加对AMD 锐龙 7000系处理器的支持 CPUZ更新到2.02版本
精致早餐选什么 营养美味的维他奶来加持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