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北京农用车翻落深沟4人死亡19人受伤(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6 08:30
 

 

载了23人的农用车,坠落谷底后已完全变形
车祸中的一名伤者正在门头沟医院接受治疗

  杜永江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深沟的一块石头上,头部剧痛,鲜血从头上流下,沿着鼻尖流到嘴里。他努力撑起上身,看到周围躺着22个工友,大部分已经不省人事。5分钟前,他还坐在一辆农用三轮车上。

  前天晚上,一辆农用三轮车载着23名工人从盘山公路上翻下30米深的沟里,造成4死19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发:23名工人翻落30米深沟

  从门头沟区的斋堂镇到沿河城村约有20公里,全是险峻的盘山公路,急弯很多。

  7月14日下午6点40分,这条盘山公路的一个下坡急转弯处,距离沿河城村1公里的地方,一辆农用三轮车翻下山沟。车上载有23人,沟深30米。

  这23人都是河北人,在门头沟区打工约3个多月。他们的工作是在附近山上种树。

  据当时在车上的杜永江回忆,他们一行23人干了一天活后,下午6点钟从山上收工回住处,他们租住在斋堂镇沿河城村。本来,应该由两辆农用三轮车来接他们返回沿河城村,但结果只来了一辆。他们就全都爬上了这辆车,其中两人坐在车前,21人挤在车后不足6平方米的平板拖斗中。

  工人窦德龙当时坐在货车的左后角,“车上人挨人挤着,车开得很快,我紧紧抓着边上的扶手”。“在拐了一个弯的时候,车忽然从坡上掉下去了,感觉耳边突然刮起了大风。”窦德龙说,他在空中被甩了出去,掉到了山坡上,头重重地砸在地上,昏了过去。

  工人展纪云说,开车前,好不容易大家都挤了上去,在车上移动都很难。车开起来后,不断地朝两边摆晃。由于车上太挤,他觉得头脑一直很迷糊,就知道走到盘山路时,整个车顿了一下……迷迷糊糊觉得好多人砸在自己身上,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工人杜永江随着车一直掉到了沟底。他记得三轮车冲下去后好像碰到了坡中的一块大石头,然后很多人被甩了出去,车翻滚着沿着坡滚到了谷底。等杜永江醒来,发现周围的工友大部分不省人事。他说想喊救命,却喊不出来。

  救援:附近村民自发大救援

  约半小时后,经过沟底的路人发现了骇人的一幕,他们立刻跑到附近的沿河城村呼喊村民前去救人。

  当时,沿河城村村支书师正秀正在吃晚饭,听到出事后,丢下饭碗骑上自行车直奔现场。“村民都纷纷自发前往出事地方,开车去的,走路去的,骑车去的。听到沟底挺深,大家都拿了一些绳子。村民也拨打了当地的120急救电话。”

  在事发后约1个小时,沿河城村的村主任韩增基带着第一批村民赶到了现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也陆续赶到,很快现场就聚集了六七十名村民。山沟很陡,即使走路也未必能站得稳。二十余名村民在坡上排成一排,各自站定,手把手将尚能站起的伤者送到马路上。

  斋堂医院的第一辆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村民把绳绑在担架上,由几名村民下到沟底将伤重者抬上担架,然后由马路上的村民往上拉绳。护担架的几个村民牢牢地固定好伤员,站在坡上的人用手稳住抬担架的人,一步一步将他们往上推。

  师正秀说,当时伤者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有的完全昏迷,有的醒着也是疼得喊不出来,只呼呼地出气。”由于地偏路远,当地的斋堂医院急救车只有两辆,而从市里和门头沟区调配的十几辆救护车还在路上。村民们组织了一些车辆将伤员先行送往斋堂医院救治。

  靠着众多村民的自发救援,伤员基本都在晚9点左右被陆续送往医院。

  治疗:医院紧急抢救伤者

  虽然离事发点也有20公里,但斋堂医院是离事发地最近的医院。医院的书记马丰来说,当时一下就来了十几个外伤病人,医院人手出现严重不足,“我们把医院休息的医生、护士全都紧急叫了回来,全医院紧急动员起来,全力抢救伤员”。

  由于斋堂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当晚北京市急救中心将伤员全部转移至门头沟区医院、航天中心医院(721医院)等四家医院。其中伤者袁士三(音)、董永刚(音)因伤重不治身亡,另有两名伤者同样因伤势过重在转移途中身亡。剩余的19名伤者中,13人被送到门头沟区医院救治,4名重伤者被送到航天中心医院,剩下两人分别被送往市内的另两家医院。

  “4人送到时都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伤者左前臂肌肉和血管断裂。”航天中心医院的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几名伤者均大量失血,随时可能死亡。院方马上启动紧急应对方案,由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宇带队协调指挥,神外、胸外、普外、骨科等几个科室的30多名医生被紧急召集在急诊室对伤者进行抢救。

  情况紧急之下,医院打开“绿色通道”,在没有任何押金及医疗费的情况下,4名重伤者同时被送进急诊抢救室。凌晨1点15分,4名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被转至各科室重症监护室观察。

  昨天凌晨2点,医生表示,4名重伤者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原因:工头称下坡时刹车失灵

  昨天下午,航天中心医院胸外科ICU病房(重症监护病房)内,刚接受完手术的张金峰用虚弱的声音讲述了事发的原因:“开车的是我小舅子,姓李……当时车上装了二十多个人,下坡的时候刹车突然坏了,车一下子就从坡上掉了下去……”张金峰是这些工人的“工头”。

  除“车障”外,“人祸”是惨剧的成因之一。伤者窦德龙说,事发时,三轮车超载严重。窦德龙说,“队里”有两辆三轮车。事发的3天前,一辆3轮车司机有事离开。此后23名工人就挤在一辆车上往返于凶险的山路上。

  记者后来在事发现场看到,从沟底到马路边上散落着工人的衣服、草帽和铁锨,山沟底下一辆三轮农用车已经摔得完全变形,驾驶位几乎瘪成了一团。山里的公路上,不时驶过同样载着一车工人的农用三轮车。

  后事:部分家属正赶往北京

  据了解,这些工人均来自河北怀来县,在工头张金峰带领下给沿河城林业站种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林业站,工作人员说出车祸的工人确实是为林业站种树的工人。下午4点,记者致电工人窦德龙家中,窦的妻子杜女士说,刚刚知道窦德龙出了事,她正准备赶往北京。“刚才一个亲戚给我打电话,就告诉我他出车祸了。不知道他伤得怎么样?”杜女士很焦虑。她称今年5月份有亲戚介绍丈夫去北京林业区种树,一天30块钱。她说平时家里就靠丈夫赚钱养家,儿子马上就读初一了。“本想着打工赚点钱供孩子上学呢,没想到他居然出了车祸……”

  昨天下午,工头张金峰的女儿在电话中说,家中早上6点得知父亲出事的消息,“妈妈找了姨夫和舅舅,正在准备向北京出发”。

  沿河城村的村主任韩增基昨天带人到河北怀来县寻找工人们的家属,目前尚无消息。

  因这些工人之间不是很熟悉,无法获悉更多家长的信息。截至记者发稿,4名死者的家属情况还无法知晓。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