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四川一研究生宿舍内猝死 疑与高温天气有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09:54
 

 

四川某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宿舍内突然死亡

  16日凌晨1时许,四川某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宿舍内突然死亡,警方排除了他杀或自杀的可能。昨(17)日,谈及该男生的死因,他的同学大都认为,他的猝死跟近几日的连续高温天气有一定关系。

  抢救现场:脸色苍白满身是汗

  死亡的研究生名叫王智民,26岁,四川什邡人,系该校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研二学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王智民生前所居住的研究生宿舍南园一栋一单元525室。寝室门紧闭,敲门,无人。门上的窗户半开,站在门外往里望,王智民的床铺在进门左侧的上铺,床上凌乱地放着书本和衣服。

  记者走进隔壁寝室,三人间里只有一名男同学独自留守。说起王智民的突然离去,男同学忍不住叹气,随后说:“太突然了,谁也没想到,他会这样走了。”

  据该同学讲,15日晚上,他和王智民等人结伴出去吃晚饭,当时并没发现王智民有任何异常。晚上11时50分左右,他正在寝室里上网。突然,隔壁寝室的人跑来喊:“不好了,王智民好象不对劲,你快去看看。”他赶紧过去,一进门,看到王智民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满身是汗。

  同学说法:前后20分钟就死了

  “他不停的呻吟,感觉很痛苦。”同寝室的男生说,晚上快睡觉时,王智民突然说觉得不舒服,随后上床休息。不一会,就开始呻吟,手脚有些抽搐,20多分钟后,整个人突然没了声响。

  120赶来后,在寝室对王智民实施了抢救,校方负责人也闻讯赶来。所有人都在寝室门外紧张地等候。7月16日凌晨零点40分,医生宣布,王智民经抢救无效死亡。

  凌晨3点,王智民的父母接到通知后,从什邡赶来。望着一动不动的儿子,他的妈妈哭昏了过去。

  □死因猜测

  三个死因都与高温有关

  猜测一:高温导致中暑猝死?

  昨日,当谈及王智民的死因,同宿舍楼的同学们大都认为,王的去世与连续几日的高温有一定关联。

  “寝室里没空调,一直闷在里面,总会闷出点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说,研究生宿舍住宿条件较差。虽然一间屋只住三个人,但房间小,很闷热。

  记者看到,研究生宿舍没装空调和吊扇,唯一乘凉的工具,是学生们自己配备的小风扇。虽然风扇24小时开着,但寝室里始终热流涌动。

  王智民等人放暑假后,并没有离校,都留校继续做实验。寝室里热,实验室也热,让同学们叫苦不已。

  猜测二:

  洗冷水澡导致心脏停搏?

  关于王智民的去世,还有同学说,当晚,因为天气太热,王在临睡前洗过一次冷水澡。在冷水的突然刺激下,王智民的心脏停止起搏,发生猝死。

  对于此说法,王身边的同学称,当晚就寝前,大家各干各的事,王洗没洗冷水澡,无法确实。

  猜测三:

  通宵游戏耗尽体力?

  据与王智民同层楼的同学们讲,由于研二期间课程较少,加起寝室晚上不熄灯,大家通常上网、打游戏到很晚。王智民在死前,曾长期在电脑前打游戏,前几天,他有点感冒发烧,但即便如此,他最早也是凌晨1点左右才上床休息。

  “天那么热,体力很容易消耗,又长期对着电脑,出事也是有可能的。”

  目前,法医正对王智民的死因进行调查。

稿源:天府早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