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民进党聚会尴尬取消 扁管控“弃扁”宣告失灵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13:39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为防止绿营内部“弃扁效应”扩大,原定17日晚间7时紧急召集民进党“府、院、立法院党团”成员、党籍“立委”与县市长,开一次扩大的党内会议,因党籍“立委”不捧场,民进党中央当天下午正式宣布会议取消。陈水扁想在短时内管控“弃扁效应”的企图,宣告失灵。国民党对此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民进党86位党籍“立委”,昨天上午已有多达20位、约1/4的人,直接表明不会出席;另有数名党籍“立委”不愿让陈水扁难堪,还特别找了缺席理由加以婉拒,使得出席会议的“立委”越变越少。

  为此,陈水扁办公室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17日上午紧急联系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与各派系领袖,希望党籍“立委”尽量出席,后来发现状况不理想,只好取消晚上的会议。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民进党不堪赵建铭之累

  据称,昨天上午表态不会出席会议的民进党“立委”,除了林树山、林浊水、王幸男、沈发惠等人之外,李文忠、邱创进、王拓等多位“立委”也选择缺席;另外,蔡同荣、许荣淑等几位“立委”,因为离岛考察或旅游,也无法出席,

  有民进党籍“立委”毫不避讳拒绝陈水扁的邀请,一位青壮派“立委”批评说,民进党没有“摸头”的文化,也不会去帮陈水扁背书,民进党是多元政党,本来就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去听陈水扁训话,一点意义都没有。

  国民党:民进党想与陈水扁切割又贪权力

  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昨晚取消与绿营人士聚会,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昨天晚间表示,民进党明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案伤害党与参选人,但是没有足够的勇气挑战陈水扁,原因是对从陈水扁那里得来的权力分配仍然依依不舍。

  她说,罢免陈水扁案时,民进党籍“立委”选择支持陈水扁,又怕靠他太近,所以不投票。民进党籍“立委”想要保护陈水扁,又怕被说没有道德勇气;陈水扁找他们聚餐,又怕被说成“摸头”,所以不愿意去。

  郑丽文表示,民进党籍“立委”现在不会呼吁陈水扁下台,但是要民进党籍“立委”“勤王、直呼万岁”,又做不到,才会出现这样尴尬的场面。

  她表示,民进党何必这样折磨自己?说穿了就是为了权力。她质疑,民进党何时变成不爽快、不干脆,“捏着怕捏死,放了怕飞走”。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郭素春表示,许多绿营“立委”一方面爱惜民进党、一方面不想违背选民期望,早就陷入天人交战、举棋不定。与其被强迫去、或是不情愿去,导致出席率不高,陈水扁“可能认为会以热脸贴冷屁股,所以取消餐叙”。

  郭素春强调,亲绿学界日前发表的吁扁下台声明,对绿营“立委”切割行为发挥相当程度的影响力。“这些人不求名、不求官,生命中大半都奉献给民进党及台湾民主运动”,现在他们看不惯陈水扁的作为跳出来说话,的确给民进党籍“立委”很大的震撼。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