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综述:八国峰会就广泛议题达成共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22:32
 

 

图表:八国首脑齐聚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八国集团峰会

  首次由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7日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落下帷幕。纵观本届峰会,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会议讨论的议题相当广泛,通过的文件数量之多在八国集团历史上也属罕见。俄总统普京在评价峰会时说:“所有预先确定的目标都已达到,所有计划通过的文件没有进行大的修改均获通过”。

  本次峰会期间,八国集团领导人除就俄确定的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和教育三大议题进行磋商外,还就世界经济、地区热点和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八国集团领导人还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对话会议,探讨了全球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和非洲发展等问题。因此,峰会文件不仅突出会议三大议题,还涉及贸易、反腐败、知识产权保护、非洲发展、中东局势、核不扩散和反恐等诸多领域。

  关于能源安全这一“头号议题”,八国首脑认为,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发展伙伴关系,积极就能源需求和供应安全等问题开展对话,对保障全球能源安全至关重要;建立透明、有效和遵循竞争原则的国际能源市场,应成为全球能源安全战略的基础。根据会议通过的《圣彼得堡能源安全行动计划》,八国集团将采取措施,提高全球能源市场的透明度、可预见性和稳定性。

  八国首脑就传染病防控问题表示,八国集团将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努力应对禽流感,以防止这一疫情进一步蔓延;将认真履行在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方面对国际社会所作的承诺;并将为实施消除脊髓灰质炎全球倡议提供帮助。

  关于教育问题,八国首脑建议增加对教育、科研和创新活动的投资,鼓励高等学校与工商界开展合作,支持在教育领域广泛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八国集团将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教育发展,敦促有关国家解决移民在接收国的教育问题,使移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有关全球贸易问题,八国首脑表示将力促在今年底之前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并建议世贸组织各成员积极磋商,确保在一个月内就最为棘手的农业和工业产品关税问题的谈判框架达成协议。峰会发表的声明肯定了俄罗斯在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中所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支持俄尽早加入世贸组织。

  八国首脑在峰会期间还通过了反恐联合宣言以及有关加强联合国在反恐方面作用的联合声明,并且对普京与美国总统布什本月15日在圣彼得堡会晤时提出的《反核恐怖全球倡议》表示支持。

  鉴于中东地区局势恶化,八国首脑在一项声明中对中东地区暴力行动升级表示谴责,要求“极端分子”立即停止攻击行动,同时呼吁以色列保持克制。

  八国首脑在有关核不扩散问题的联合声明中阐述了八国集团在伊朗核问题和朝鲜试射导弹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还就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以及战乱地区重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八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已经落幕。峰会讨论的议题广,通过的文件多,这固然令人欣慰,但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八国首脑在此次峰会上达成的诸多共识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落到实处。(完)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