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广州警方街头击毙悍匪 持刀歹徒倒毙铁门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09:40
 

 

                被击毙的持刀歹徒周围,警方拉起了警戒线。         

     昨天上午,广州城内连续响起警方正义的枪声——荔湾和海珠民警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犯罪嫌疑人持刀、枪顽抗拒捕,紧急时刻,民警毫不畏惧,依法分别果断开枪。

  犯罪嫌疑人为警方的枪声和警威所震慑,一人当场被擒获,一人当场被击毙,再次显示了羊城警队的铁血作风,以及依法运用法律武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海珠民警果断击毙悍匪

  昨日上午10时56分,海珠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某信用社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称,一名嫌疑人窜入昌岗中路的该信用社联星分社内,持刀抢劫一名事主刚提取的一万元现金随后逃跑,保安员正在追嫌疑人。

  接警后,海珠警方迅速通知昌岗派出所两个巡区民警前往参加围捕。仅仅2分钟之后,两个巡区民警就分别带领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将嫌疑人围堵逼进昌岗辖内的崇礼大街。该嫌疑人拾起地上的石块向民警及围捕人员投掷,并掏出一把长25公分的尖刀,挥刀砍向民警。民警在向天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向嫌疑人开枪,将其击毙。

  据透露,该嫌疑人年约40岁,身上无任何有效证件。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荔湾民警力擒持枪歹徒

  而就在昨日上午6时许,荔湾区彩虹派出所民警及治安员在荔湾路与周门北交界处巡逻时,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于是上前盘查。3名男子见状立即分头逃跑,其中1名背背包的男子向西华路方向逃跑,民警及治安员于是紧追不舍。该男子从背包取出一支自制霰弹枪,民警毫不退缩,果断向天鸣枪警告。两枪过后,在周门北一银行门口,该男子被追捕民警和保安员合力扑倒在地,当场缴获自制霰弹枪1支、2枚霰弹。

  案件回放   10∶52欲抢万元未遂持刀歹徒逃窜

  事主陈先生刚从联星分社2号柜台取出一万块钱用于提货,这时一名客户打来电话。他用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刚取出来的钞票,还未走出柜台。一名中等身材体型偏胖的男子突然伸手过来抢他的钱,“抢劫啊!”他本能地缩回了手,死死拽住钞票。

  这时旁边的保安冲出来帮忙,歹徒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长约30公分左右的短刀逼退试图向其靠近的保安。“有人打劫我们银行,快来帮手啊。”保安对着分社小房间内的经警疾呼,经警贾先生冲了出来,并拨出了腰间的配枪。歹徒未能抢走陈先生手中的一万元现金就慌忙逃走。

  11∶00狂逃数百米后被困在小巷内

  执刀歹徒在抢劫未遂后,立刻跑进联星分社边的万福后街,分社经警与陈先生紧追不舍,追了300米左右的距离,经警在万福后街与敦仁里巷交界处拦住了歹徒。

  “他右手用刀向拦着他并试图逼近的保安(经警)砍过去,然后一头钻进旁边的敦仁里巷。”在万福后街看车的容大爷告诉记者,歹徒当时极度慌张,但其手中胡乱挥舞时,将经警的左手中指划伤。在经警退后的一瞬那,歹徒跑入人烟稀少的敦仁里巷后,又拐进右手边的大市直街,然后跑到德信街街上。

  由于陈先生边追边喊“抢劫”,附近的保安闻声而动,一同参加到围堵歹徒的行列中。而此时接到警讯的民警与联防队员也赶到德信街,歹徒被逼无奈只好跑进崇礼大街。崇礼大街通往慎德里住宅区的铁门被包抄的治安队员关上,歹徒一下被困在了崇礼大街2号至4号位置。

  11∶35鸣枪示警无效三枪击毙歹徒

  “我们围住了他,但他背靠着墙角,试图用刀逼退我们,还用砖头砸,一名队员被砖头砸伤了。”昌岗中路派出所北片的一名联防队员告诉记者,民警、联防队员、联星分社经警及附近的保安将该名男子困住之后,虽然不断劝说其放弃抵抗,但该名男子仍负隅顽抗,并用刀划伤了一名联防队员。在对峙过程中,联防队员曾用一桶水泼向歹待。

  “砰!”一名爬上崇礼大街4号二楼的民警在劝说无效后鸣枪示警,歹徒当时也被吓得怔了一下,但在看到民警没有进一步行动仍是劝说其放下武器后,他继续用砖头砸试图围过来的联防队员。“砰”,大约十分钟之后,民警又朝天开了一枪。见歹徒仍无放弃抵抗之意,在场的两名执枪民警只好举枪击毙了执刀歹徒。

  “民警先后总共开了7枪,其中三枪射中了那名男子。”一直参与追击执刀歹徒的联星分社经警贾先生告诉记者,民警在两枪示警仍无效之后,还曾朝地开了两枪,但歹徒仍无放弃抵抗之意时,最后三枪击中在歹徒身上,一枪射在了左小腿,一枪射在了胸部,还有一枪射中了头部。

  目前,案件正在审查中。   现场目击持刀歹徒倒毙铁门前

  “一名歹徒在银行抢钱,被民警追到巷子里还拿刀砍人,现在民警开枪了,但他还是不肯住手,还要砍警察……”接到十六岁的吴姓小姑娘的报料电话后,昨日11时15分,时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

  此时,执刀抢劫的歹徒已被民警击毙,在民警划出的警戒线附近围满了议论纷纷的群众,“光天化日也敢到银行抢劫,打死活该。”“太惨了,头被打中了一枪,血都从耳朵里面流出来了。”“听说就一万来块钱,还没抢着,就这样被打死真不值啊。”

  记者透过广重宿舍区内的墙缝看到,一名中等身材下身穿黑色长裤上身赤裸的男子躺在崇礼大街2号至4号之间的位置,就在慎德里小区的铁门前。离其尸体外不到一米处,还摆放着一把30公分长,4、5公分宽,背面有锯齿的短刀。该男子尸身周围围了五、六名警察与数名保安,一名看似法医的民警正在检查死者身上的弹孔。

  据介绍,昨日上午,该名男子在广州市新凤农村信用合作社联星分社执刀抢劫一名刚取钱的储户未遂,却遭到民警、联防队员、银行经警及附近保安的联合追击。被逼进一条小巷后,该名歹徒仍执刀负隅顽抗,在朝天鸣枪示警两次无效后,民警举枪将其击毙。

  “大该11点半左右,有好几声枪响,我们出来看的时候他就已经被击毙了。”据广重宿舍区的居民所述,该男子被击毙时,上身还穿着一件灰色T恤,可能是法医为了检尸而将上衣脱去。大约在11时45分左右,曾有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但医生下车检查确定该男子已当场身亡后就离开了。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