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以要继续作战 沙特伊朗警告:中东或卷入战争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7 10:25
 

 

25日,以军继续发动军事行动。

25日,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以色列进攻黎巴嫩。

  以色列政府25日说,以色列决定继续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并在黎南部边境建立一个“安全区”,严禁真主党武装进入。

  面临中东地区日益浓重的火药味,沙特阿拉伯和伊朗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再不停止进攻黎巴嫩,整个中东都可能被战火吞没。

  以军死咬真主党

  “以色列决心继续进行打击真主党的战斗,”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说,“我们并不是在与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作战,我们打的是真主党。”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5日说,以色列军队将沿着80公里长的以黎边境线设立一个安全区,并在那里驻军把守,以军将向任何进入者开火。

  佩雷茨没有透露这片安全区的宽度。以色列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估计这片安全区的宽度大约为3至4公里。

  经过一周猛烈的地面战斗后,以军目前只是全面控制了一个黎巴嫩边境村镇。

  “我们将建立一个安全区,由我军把守,直至国际部队来(接管)。”佩雷茨说。

  此外,在国际部队驻守黎巴嫩南部的问题上,以色列的态度有所缓和。

  以色列方面认为,完成这一任务至多需要2万名维和人员,这一数字大约是欧洲国家所讨论数量的两倍。

  截至目前,黎以冲突已造成至少数百名黎巴嫩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平民,另有1000多人受伤,并迫使50多万人逃离家园。

  以色列战机的连续轰炸还摧毁了黎巴嫩一些道路、桥梁、加油站、水电站等基础设施。

  沙特伊朗警告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25日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以色列进攻黎巴嫩,并表示如果和平努力失败,整个中东都可能被卷入战争。

  阿卜杜拉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他要向全世界,尤其是美国发出警告,“如果和平努力由于以色列的举动遭到失败,那么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战争,在这场无人幸免的冲突中,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必须要说明的是,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以色列军队继续杀人和破坏,没有人能预测会发生什么。”阿卜杜拉说。

  与此同时,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也警告说,这场以黎冲突有可能会像飓风一样横扫整个中东地区。

  “如果决定用武力解决问题,一切都会变得双重复杂,”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播种下‘微风’的人将收获‘飓风’,这将是一场席卷整个中东地区的非常猛烈的风暴。”

  美国:给以炸弹给黎援助

  据新华社电25日,首批美国救援物资抵达黎巴嫩,并在贝鲁特举行物资转交仪式。整个过程通过媒体现场转播。

  “为什么他们给以色列武器,又给我们食品?”黎巴嫩人伊萨姆·海德尔对美国政府的做法发出疑问。

  黎巴嫩民众愤怒

  号角响起,标志美国救援物资抵达黎巴嫩,但24岁的厨师海德尔却对此嗤之以鼻。他在贝鲁特南郊的家被以军炸毁,如今和另外2000多同样遭遇的黎巴嫩人躲在一个地下停车场。

  海德尔从最近媒体报道中了解到,美国正在加快交货进度,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炸弹,对此他感到十分愤怒。

  “为什么总统布什送给以色列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又给黎巴嫩人一些食品和毯子?”他说,“他想先把我们养胖,然后再让以色列炸弹杀死我们?”

  3000万美元援助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4日突访黎巴嫩当天,美国政府宣布向黎巴嫩提供价值3000万美元的一揽子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第二天,美军直升机把20万个医疗箱、塑料薄膜和毯子运抵美国驻贝鲁特使馆。

  电视转播画面中,美官方代表将救援物资转交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物资上都覆盖着美国国旗。

  美国大使杰弗里·费尔特曼说,对于把这些物资捐给那些因美国制造的武器而受伤的人,他并不感到难堪。

  “我们没有人愿意看到家园遭摧毁和平民受苦的景象,但是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骄傲,能转交这首批物资,用于帮助冲突受害者,我们也会继续争取持久停火。”他说。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安德烈亚斯·维格斯说:“我们关心箱子里是什么,而不是它从哪里来。黎巴嫩医院里的病人不会问,谁提供这些物资。”

  但另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救援事务高级官员告诉英国《泰晤士报》,美国如愿以偿向黎巴嫩空运救援物资。

  “我不能肯定美国的救援物资会受到热烈欢迎。”他说。真主党承认低估态势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25日继续对黎南部地区发动军事行动。以军当天宣布“完全控制”真主党重要据点比特杰巴尔村,并在另一处据点打死真主党武装一名高级成员。

  对于以军持续10多天的猛攻,真主党25日首次承认低估以军反应,没有想到以军士兵被抓会引发如此严重的后果。

  真主党政治局领导人之一马哈茂德·科马提25日对美联社说,在发动袭击并抓获2名以色列士兵前,他们认为以色列只会采取以往“平常、有限”的报复措施。过去几年中,以色列针对真主党武装袭击的反应往往是派遣少数突击队员进入黎境内,然后绑架真主党成员,或者对真主党据点发动短暂空袭。

  科马提说,真主党曾希望通过第三方斡旋寻求交换在押人员,但没有想到“以色列会借这次行动(士兵被抓)向我们发动如此大规模的战争”。

  另据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说,以色列其实早在去年9月或10月就开始策划对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只是苦于没有借口,而以军士兵被抓则成了他们行动的“合适时机”。

  科马提同时承认真主党在冲突中的伤亡情况比此前公布的数字要高,但他表示真主党不会放下手中的武器。

  战事未来走势黎以各有算盘

  黎以战事继续,国际斡旋开始,对于这场冲突未来走势,双方各打各的算盘。

  新阶段

  英美法等国26日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会,讨论解决中东危机,而纳斯鲁拉却在前一天宣布,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已经持续两周的战事还将进入新阶段。

  “在新时期,我们的轰击不会仅限于打到海法,”纳斯鲁拉25日在真主党下属的“灯塔”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如果形势发展,我们会选择时间,把战事推进到海法以南。”

  纳斯鲁拉说,无论以军深入黎境内多远,真主党武装都不会停止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同时准备与以色列地面部队正面交战,将重新夺回被以军占领的土地。

  “以军进入黎巴嫩的目标就是阻止轰击,但这一目标不会实现,”他说,“火箭弹还会继续,我们也准备展开地面战,而且我们会占据优势。”

  纳斯鲁拉把黎巴嫩真主党的胜利定义为生存,将在地面战打响后争取力保真主党的生存,并保证真主党在黎巴嫩国内外所获得的广泛支持不遭破坏。

  新定义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高级军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胜利不应只在军事层面上,也在外交层面上。真主党武装在黎南部还掌控着大约170座这种村镇。而且,真主党武装为了在今后继续掌握威胁以色列的实力,迄今一直没有使用能打到特拉维夫的远程导弹。因此,以军获得军事层面胜利的把握减少,开始希望通过外交层面来弥补。

  《耶路撒冷邮报》说,以军的“梦”计划是,在黎南部派驻多国部队,这支部队拥有足够实力并承担安全责任,就像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和驻阿富汗多国部队一样。以色列已经从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收到信号,他们准备参加这一驻黎多国部队。

  以军希望,多国部队能防止真主党武装重新夺回在黎南部的据点,甚至出现法国和沙特等国部队向真主党武装开火的情况,那才是眼下这场冲突中,以色列对“胜利”的新定义。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欣
伊朗不介入以黎冲突 呼吁阿拉伯停止向以供油  06-07-24
伊朗可能效仿朝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06-07-24
默克尔拒绝回复伊朗总统来信 称其言论不可接受  06-07-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