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 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1 08:49
 

 



“推车帮”向司机收取费用。



也有司机不买账,强行涉水。




闯过积水的车辆仍免不了被泡。




“推车帮”将被困车辆推出。

  马家楼桥下逢雨积水十余人揽活儿靠天吃饭生财有道

  “要帮忙吗?50元推你上岸!”昨晨的暴雨,使得南四环马家楼桥附近一片“汪洋”,积水断路长达5个小时。看着一辆辆在水中熄火的汽车,“推车帮”瞄准商机干起了帮人推车的生意。在他们看来,持续的降雨带给他们的不是麻烦,而是大把的钞票。在半天的时间里,这个10人的“推车帮”帮助30多辆车涉过了积水,腰包内进账1500余元。

  数十辆汽车水中熄火,拥堵1公里

  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南四环马家楼桥西侧的铁路桥下,主辅路上均有100余米长的积水带。在过往的车辆中,不少车的半个车身已被积水淹没。丰台交通支队丰北队的高警官告诉记者,积水最深处达80厘米。“我们在下雨前半个小时就到现场了,尽管采取了分流措施,但还是出现了近一公里的拥堵。”

  高警官表示,整个上午约有几十辆车在这里熄火。“这里的排水系统一直是个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他说。现场抢险的公联公司工作人员则指着铁道桥下的床铺告诉记者,他们早已安排工作人员在此值班,“我们14个人一班,实行3班倒,不间断地进行排水”。“造成此次大面积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附近的凉水河支流马草河未按规划实现排水,从而导致雨水外排困难。”公联公司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推一辆收50元,马家楼桥下长驻“推车帮”

  “这么深的水,开过去肯定会熄火,所以只能让他们推。”记者发现,多数急于“过河”的司机均持此观点,所以才火了这个“推车帮”。而这10个人自发组织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半个小时内,已有五六辆车被推上“对岸”。

  记者了解到,“推车帮”有10余人,他们多穿着短裤,趿着拖鞋,向司机招揽生意。而推车时,他们则脱下鞋,赤脚穿过100余米长的积水。“每次一下雨,马家楼桥下准被淹,这个‘推车帮’就慢慢形成了。”

  记者注意到,在半天的时间里,推车人共帮助30余辆车涉水,如果按每辆车收费50元计算,他们一上午挣到了1500余元。一名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他们开价就50元,我好不容易砍到了30元。”对于推车,一位司机表示很无奈,“没办法,车实在是开不过去。”记者看到,尽管车安全过了河,他车里的积水差不多还有10厘米深,“这都是刚才推车时溢进来的”。昨天14时30分,记者从丰北交通队了解到,马家楼附近路面已恢复畅通。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