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深圳市城管遭街道城管扒裤续:伤者述被辱过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2 09:32
 

 

资料图片:当晚,记者赶到时,五名市城管执法队队员仍被鞋带皮带捆绑着,裤子也掉到了膝盖以下。
 
资料图片:绑住城管队员手指的鞋带很紧,要用剪刀才能剪开。

  昨日(1),本报报道了市城管局联动执法队在龙华执法被龙华街道办执法队当街扒裤事件后,市城管督察队、宝安、龙华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均对此展开调查。昨日中午,宝安区、龙华街道办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两名城管队员。龙华街道办执法队相关人士则表示,已将情况材料汇报给相关领导,目前不便表态介绍情况。

  前晚,市城管局联动执法队6名队员回到关内后,经医院检查,雷川川和磨诚刚两名队员伤势稍重,其中磨有血尿现象,两人随后住院观察。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中看到,雷川川左侧脸上伤痕依然可见。“他们用脚踩住我右边的脸,左边脸在地上被沙子磨的。”雷说。而磨诚刚则在给记者比画当时被打情况时,身体的伤痛依然让他无法活动自如。他介绍说:“他们当时使劲踢我的腿,让我跪下,把腿都踢肿了。”

  对市城管联动执法队被打并被当街脱裤的说法,龙华街道办执法队有另外一种声音。一些没有到现场的执法队员表示,事情并不完全是市城管联动执法队介绍的那样。“他们在场人员是否有执法权都有问题。”一执法队员说,“听说他们出示的执法证有问题,这才引发了误会。”

  记者在一办公桌桌面上发现一份“关于围堵‘假城管’情况说明”,龙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上面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

  一名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见状马上收走该说明。而后经过多次请示后他表示,目前,不便请当事执法人员介绍情况,龙华街道办执法队有部分现场录像,但已经上交,无法让记者观看。

  龙华城管:

  他们说话冲且先动手

  目前,市城管队员当街被脱裤的事情尚未尘埃落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两个正规的执法单位中,对此事中种种细节,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

  龙华执法队一名执法人员称,他事后听现场同事介绍:前日事发时,龙华执法队拦住一辆无牌执法车后,市城管联动执法大队黄队长出示的执法证和他身份证不符。龙华执法队随后向市、区等相关单位核实不到黄的身份,而后才引发了冲突。他表示,市城管认为自己是上级部门,说话很凶,很冲;后来先动手伤人,龙华执法队有队员受伤。另外,龙华执法人员在市城管执法车中发现管制刀具。随后才将他们移交派出所。

  但对市城管执法人员遭当街扒裤以及多名队员受伤之事,该人士未做出合理解释。

  市城管:

  出示执法证仍被扒裤

  昨日,记者先后联系到市城管局联动执法队在现场的三名队员,他们分别是梁玲枫、雷川川和磨诚刚(以下分别简称梁、雷、磨)。

  我们接到命令去执法

  记:你们这次行动是上级命令吗?

  梁:是啊。上头有命令下来,说要去清理龙华乱买卖。

  记:你们一共去了几个人?有几个带证件?

  梁:六个人,两个是城管执法队员,他们带队,其中有一个有执法证。

  记:你们怎么到了龙华?

  梁:我们开始在坂田清查,后来就一路查到龙华街道。那里大概有六七人乱摆卖,我们就查了一个卖香蕉的小贩。他嘟哝着:“为什么刚刚交过钱,还要过来收?”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觉得是不是有人向他们收过保护费?

  记:你们是在哪里被他们围住的?

梁:我们查完小贩,走到和平东路站牌旁边一个 加油站时,突然前面有一辆城管执法车挡住我们的去路,后面两辆堵住退路。把我们围住后,里面下来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就叫我们下车,围着我们问:“你们是哪里的?”他们大概有三十多人。我们就说是市城管的。他们就开始查我们的证件。

  不让去洗手间不给水喝?

  记:之后呢?

  梁:黄队(指黄伟泉)给他们看了执法证,他们打了一会儿电话后,就说了一句,“没有这个人”。他们一个带队的说,他们是假城管,把他们扣起来,说完就开始打人。

  记:中间没有什么沟通吗?

  梁:他们开始让我们去他们那里,我们请示了领导后说,我们都是城管单位,不能去他们那里处理,要去也要去派出所。

  记:后来是怎么打你们的呢?

  梁:把我们压倒在地上,双腿拉直,反手用鞋带绑住我们的两个大拇指。同时解下我们的皮带,绑住我们的双腿,然后脱下我们的裤子把皮带盖住,用上衣蒙住我们的头来打。只要我们一动,他们就用脚踢。还叫我们一个队员跪下,他没有跪,就用力踢他的双腿。腿都肿了。现在还在医院里面。他们还拿 数码相机、摄像机当场拍摄。

  记:进派出所之后,他们对你们怎么样?

  梁:没有管,也没有问。就让我们坐在大厅里面。

  记:那上洗手间怎么办?

  梁:也不理。

  记:有没有给你们水喝?

  梁:在滞留室,最后他们才把一瓶水放到我们面前,可我们的手都被捆着,怎么喝?

  被打可能因到他们的地盘执法

  记:你们本来都是城管,都是一个系统的,你认为他们为何要查你们,打你们呢?

  梁:我不知道,我听到他们中有人说:“你们过来搞,我们要背黑锅。你们是联动执法队的又怎么样?一样搞死你们。”我觉得他们可能不喜欢我们在他们的地盘上指手画脚的吧。但是,我们是市城管,可以在全市范围执法的。

  记:那你们的感觉是怎么样呢?

  梁:非常气愤,非常丢人!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按照道理讲是一个系统的,我们还是市城管的,没有想到会是这个样子,根本不听我们解释,所以很气愤。我这么大一个人,当着那么多的人,让人家给脱了裤子,用脚踩在地上,我们又不能反抗。我还能说什么?!

  真没有面子,心里真的不好过。

  雷:就算我们是小偷,就算我们是假城管,也不能这么对待我们啊?!

  记:你们没有还手?龙华街道办说有录像,说一个队员被你们打伤了。

  磨:没有还手,他们那么多人。可能在捆绑我们的时候我们有挣扎。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