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毛主席画像迎面挂 温哥华有个“毛家食堂”(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14:16
 

 



“毛家食堂”的外观

  由于加拿大温哥华地区消费高,对于数以万计初来乍到的大陆新移民而言,省吃俭用是理所当然的。但别的都好节省,口腹之欲是人的本能,下馆子的冲动是很难遏止的。无奈这里的饭馆门槛偏偏特别高,三四个朋友一顿便饭吃掉200多加币(1加元约合7元人民币)是平常事。难怪许多移民开玩笑说,如果某个月多下几次馆子,月底一翻账单,总恨不得狠狠抽自己几个嘴巴。

  如果不是饭馆而是“食堂”,而且是以毛泽东主席故乡命名的“毛家食堂”呢?近日我来到了这家“毛家食堂”,它坐落在温哥华繁华的铁道镇购物中心对面,门面很朴素。

  “毛选五卷”做装饰

  进入店堂,迎面便是毛主席、周总理的大幅画像,画像前摆着“毛选五卷”等中国遍地食堂那个年代的纪念品,画像两边挂着红彤彤的辣椒,狭长的店内几张圆桌分两行排开,显得既简单又整齐,还真有些“食堂”的味道。

  “毛家食堂”饭菜的价码确实实惠。一个寻常荤菜不过10块上下,便宜的只要5块多,最贵的也没超过20块,当然,单位是加币,比国内贵出不少,但若跟当地其他中餐馆动辄五六十加元的菜价相比,真的是“食堂价”了。

  价钱食堂化,菜色可一点也不含糊,毛式红烧肉、烟笋腊肉锅、肉末酸豆角……都是地地道道的主席家乡湘潭风味。据店主胡先生说,许多原料、包括装潢“食堂”的各种饰物,都是专程从湖南运来的。

    

“毛家食堂”内的招牌装饰

  只卖饭菜不卖酒

  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份毛式红烧肉,一份四季豆腊肉干锅,不过20加元出头。辣椒够劲儿,腊肉喷香,果然是原汁原味。温哥华虽号称“美食天堂”,但毕竟离中国千山万水,菜系早已乱套,想不到却可以在这不起眼的“食堂”里重温正宗湘菜的美味。有些遗憾的是这里只卖饭菜,却不卖酒。

  “毛家食堂”不但经营堂吃、外卖,还出租国内电视剧和音像制品,甚至提供卡拉OK等服务,许多乐此不疲的老主顾笑道,国内的食堂不也总被当作各类文娱活动的场地吗?

  温哥华地区饮食业竞争激烈,光靠便宜是很难站住脚的。因为“食堂”固然价廉,但还有更廉的:离此不远的一家名为“老冒菜”的饭馆,饱餐一顿才要4加元左右。“毛家食堂”的诀窍是,让客人们尽量少花钱,吃到在别处吃不到的家乡风味,从而慰藉一下游子的思乡之情。

  进门先过辣子关

  有些遗憾的是,“毛家食堂”每天只营业5小时,即下午5点至晚10点,过时不候。一些刻薄的食客怨声载道之余不免传播些流言蜚语,说食堂是因为买不起洗碗机,害怕卫生部门抽检才不敢白天开门,不过大多数人不以为然:“毛家食堂”在电视上广告做得轰轰烈烈,洗碗机才多少钱一台?之所以白天不开门,是因为店主需照料另一个生意——隔壁的理发店。

  酒好不怕巷子深,朴素但很有特色的毛家食堂不但成了当地许多中国移民的最爱,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其他族裔顾客。和当地许多餐馆不同的是,“毛家食堂”并不打算迁就那些老外的口味:店训说得好:不红不革命,不辣不高兴,要想吃食堂,先过辣子关,时代不同了,中国人,外国人,一个样!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