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以遭遇建国来最密集火力攻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6 12:34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一些黎巴嫩人在遭以色列空袭后的桥梁废墟上观望。当天,以色列战机对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4日将自己火箭弹的落点继续向以色列纵深处推进,首次打到黎以边界以南75公里的城镇哈代拉。与此同时,以军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也不断损兵折将。

  随着以境内越来越多城市进入真主党火箭弹打击范围,以及前方战场不断出现折损坦克和士兵情况,以军越来越意识到,他们面对的不是一支草莽游击队,而是一支装备完善的正规军。

  远程火箭:更多更远

  已向以发射2500枚火箭

  以色列媒体4日报道说,当地时间晚9时左右,3枚火箭弹击中了哈代拉附近地区,位于特拉维夫以北50公里,这是真主党武装火箭弹迄今发射至以色列境内的最远处。此前,真主党火箭的最远落点处于距离黎以边界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

  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同一天证实,真主党武装当天使用的是“海拜尔-1”型火箭。

  8月以来,火箭弹袭击的密集程度也比上月有所增强。真主党武装4日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200多枚火箭弹,造成3名平民死亡、近30人受伤。2日,真主党发射的火箭弹更是达到创纪录的225枚。7月,火箭弹日发射量纪录为157枚。

  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真主党已向以色列发射约2500枚火箭弹,造成30名平民死亡。一名以军高官坦言,自1948年建国以来,以色列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密集的火力攻击。

  以军准将多夫·卢茨斯基说,近年来,以色列遭受了自杀式袭击浪潮,“我们已经习惯于对付出现在我们街上的恐怖主义行为,但这(真主党火箭袭击)却是从天上掉下的袭击”。

  反坦克导弹:近攻“王牌”

  真主党手中“最致命武器”

  随着以军在黎南部军事行动的深入,以色列在与真主党的正面交火中遇到了另一轮阻击———反坦克导弹。

  美联社5日报道说,以军情报机构证实,真主党目前拥有欧洲制造的“米兰”反坦克导弹以及俄制“Metis-M”型反坦克导弹,后者已经在与以军的战斗中使用。

  以军4日证实,仅在过去两天时间内,来自真主党方面的这种导弹已经破坏了以军3辆“梅卡瓦”主战坦克,直接导致7名以军士兵死亡。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在冲突中死亡的多数以军士兵均死于反坦克导弹。截至5日,以军方面已经有45名士兵被打死。

  就连以色列军事专家也不得不承认,以色列如今面对的真主党,已经不是一支简单意义上的游击队,而是一支装备完善的正规军。

  “他们(真主党)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反坦克导弹,”以军高级情报官员约西·库伯瓦瑟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不是民兵组织,这是一支拥有所有必要装备的步兵旅。”

  以军退役军官埃兰·莱尔曼说:“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真主党的军事装备程度不亚于任何一支伊朗或者叙利亚的正规军。”

  美联社评论说,由于有能力摧毁被以色列自诩为实力象征的先进主战坦克,真主党手中的反坦克导弹也许是它在黎以冲突中的“最致命武器”。

  “流星”导弹:秘密武器

  伊朗首次承认曾提供导弹

  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伊朗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指责暗中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虽然伊朗方面对此多次予以了否认,但是近日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却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

  伊朗驻黎巴嫩前大使迈赫塔沙米·普尔8月4日在接受伊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透露说,德黑兰方面确实曾经向真主党提供过远程“流星-2”型导弹,并允许后者使用这些武器来保卫黎巴嫩。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真主党之所以目前仍未使用伊朗制造的远程导弹是因为受到了德黑兰方面的反对。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伊朗此前一直不愿就向真主党提供过何种援助的话题发表评论,普尔的此番讲话显然释放出德黑兰方面不同寻常的讯号。

  就在3日,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曾透过自家电视台对外威胁说,如果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遭受轰炸,他们将会把手中的武器瞄准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

  《国土报》报道说,“流星-2”型导弹射程大约为210公里,可打到特拉维夫。

  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说,纳斯鲁拉的威胁并非是玩笑,情报部们估计,纳斯鲁拉可能会试图通过向特拉维夫发射导弹之类的“惊人之举”来结束这场战争。

  炸毁4座桥梁切断黎叙通道

  切断真主党武器供给

  以色列官员说,以色列军队2000年撤出黎南部以来,真主党在6年时间内一直在壮大自己的武装力量。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以军与真主党的战斗显得如此艰难,为什么切断真主党武器供给如此重要。

  “加紧对黎巴嫩的封锁”

  以军4日炸毁通往贝鲁特北部的沿海公路上4座桥梁,切断了贝鲁特至叙利亚边界唯一一条可行道路。以色列一直怀疑,真主党从叙利亚和伊朗等国获得了部分先进武器。

  由于道路被毁,联合国难民署取消了4日运送救援物资的计划。黎巴嫩总统拉胡德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轰炸贝鲁特市北部的道路和桥梁。他说,以色列轰炸连接黎巴嫩北部的道路和桥梁是加紧对黎巴嫩人民的封锁,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断绝他们的粮食,从而迫使黎巴嫩接受不愿意接受的条件。

  摧毁火箭发射地点

  以军5日凌晨对黎巴嫩南部港口城镇提尔发动空袭,随后派遣伞兵趁夜色降落至提尔附近地区。以军官员说,以军此次任务是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地点。他们认为,真主党武装4日从提尔向以色列发动了迄今最远的火箭弹袭击。

  为防范真主党武装可能发动的更远距离袭击,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将爱国者拦截导弹部署在特拉维夫北部的海滨城市内坦亚,以防潜在的“流星”导弹的威胁。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