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天津加快出租车场站建设 今后出租车也有停靠站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7 08:56
 

 

  从今年开始,本市加快出租汽车场站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昨天,记者从市有关方面获悉,今后,本市将在车站、商业街区、大型商场等客流集散地,设置出租汽车停靠站,乘客打车会更方便了。

  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将携起手来,为市民群众提供功能齐全的出租车场站设施。在市内重要的窗口地区,如天津站、天津机场、天津港客运码头等大型交通枢纽,本市将设置专用的“出租汽车枢纽站”;在公共汽车站、轨道交通站建设与之相配套的出租车换乘站;在有乘客需求的地区和有条件的道路上,划定出租汽车限时限量的临时停靠站。刚刚出台的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意见》指出,各类出租汽车场站都应免费向全行业开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场站的管理,提高场站设施管理服务水平。

  为了防止过度增加出租汽车数量而导致供求关系的失衡,本市还将加强宏观调控,严格控制出租汽车的总量。今后,未经市政府批准,各区县政府、各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审批新的出租汽车和相关的租赁汽车;不得审批非轿车类小型、微型车辆用于各种形式的运营,严格禁止投放新的运力。据悉,本市将对擅自或变相发展出租汽车和相关租赁汽车的单位和部门,追究其领导人的责任。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客管办等有关部门,将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加大对无证经营出租汽车行为的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清除非法营运的轿车、摩托车、客货两用车、无营运证照和伪造营运证照的客运车辆、驻点运营的异地出租车和其他从事非法营运的客运车辆。对有组织的非法运营的“黑车”运营团伙,从严查处,坚决取缔。对于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私养“黑车”、充当“黑车”保护伞的公务人员,本市将严厉查处。

  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市加快建设出租汽车场站的第一大好处就是能减少出租汽车尾气排放量,从而一定程度地改善津城空气质量。为出租汽车设置专用的枢纽站第二大好处就是有利于节约燃料能源和道路资源,伴随着“费改税”步伐的加快,燃油价格会进一步提高,节约燃料能源这一大好处将显得尤为突出。建设场站的第三大好处是能很好地降低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稿源:新华网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157572] 天津市 网友:lbgod 于2006-08-07 21:31 发表评论:

  出租车随处停靠给非机动车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很多地方出租车停靠占用非机动车道,随意在非机动车道穿行,无视交通法规!

[157557] 天津市 网友:圹沽人 于2006-08-07 16:52 发表评论:

  来圹沽查查黑出租吧?太多了!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