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60余居民围追堵截3名盗贼 78岁大爷弹弓打小偷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8 02:18
 

 

78岁大爷弹弓打小偷

  广州160居民手持“武器”追堵3盗贼

  事发水荫四横路京剧团,居民们手持“武器”协助警方抓获两贼

  前日凌晨,在天河区水荫四横路的京剧团大院内,160余居民围追堵截3名盗贼,并协助警方将其中2名分别躲藏在杂物堆与水池底的盗贼抓获归案。

  居民持铲子木棍抓贼

  据门卫张师傅介绍,8月4日凌晨,京剧团也曾发生了3栋居民楼7户人家被盗的事件,居民们已有了警觉意识。8月6日凌晨4时许,大院内传来了一声大喊“有贼啊!”,他拿出电棒一个箭步站在大门中间,等待盗贼过来。

  最早发现盗贼的是住在3号楼某单元的老袁,他告诉记者,凌晨4时15分,他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撬门的声音。盗贼未能打开他家门随即转向对门一家。老袁坐不住了,猛的打开自家大门,只见2名男子正蹲在隔壁家大门前。2男子吓了一跳,赶忙起身向楼下走去。老袁越想越不对劲,就在窗台上问“你们找谁?”一男子回了一句“谁也不找”,这下老袁肯定了自己的怀疑,马上大喊“有贼啊!”。

  深夜的宁静被打破,三栋居民楼房间的灯陆续亮起。不少居民拿起铲子、木棍穿着睡衣、拖鞋就冲出了家门。

  家住3号楼的老孙是最早出来的居民之一,他说:“听到喊声后,我操起一把铁铲冲了出来。只见3名盗贼因为大门有人把守即向反方向逃窜,在3号楼墙角处1人爬墙跳了出去,另外2人向一号楼跑去。”此时,小区楼下的居民越来越多,上到80高龄的老人,下到8岁小学生,都拿起“武器”走出家门,大概有160余名居民加入到追堵盗贼的队伍中来。

  2盗贼被围堵落网

  不少居民开始搜索1号楼,老孙看到车盖上只有一个脚印,肯定还有1人逃上了1号居民楼。这时小区外面传来消息,从3号楼跳墙逃跑的盗贼因为跳进了死胡同,躲藏在杂物堆里被人抓了出来。

  由于不知道盗贼是否携带武器,楼下的居民决定堵住楼道口等待警方处理。警方赶到后,进入1号楼的第一次搜查并没有找到盗贼,这时一位居民发现在天台的蓄水池底部有一个夹层,警方当即在夹层内将一名盗贼抓获。

  据介绍,在这次追堵行动中,78岁高龄的张大爷可谓老当益壮。张大爷家之前也被盗过,这次当张大爷听到外面的叫喊声后,他立刻打开自家窗户,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名盗贼正准备爬墙逃跑。

  张大爷告诉记者,平时素爱弹弓的他,立刻拿出弹弓和自制泥弹对准盗贼的屁股就是一枪。只可惜泥弹威力有限,没能阻止盗贼翻墙逃走。

  门卫张师傅称,赶到的民警对小区居民全体出动围捕盗贼给予高度的赞扬。“这样的场面相当壮观,小区居民正义感强,齐心!这样的小区,盗贼也不敢再来了。”张师傅说。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