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上海监狱向社会公开狱务和举报投诉电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8 21:01
 

 

  上海市提篮桥监狱《狱务公开手册》8日正式向服刑人员、服刑人员家属及社会人士公开发行,这是上海市监狱系统第一次向社会推出狱务公开手册,提篮桥监狱同时还公开了举报、投诉电话。

  “《狱务公开手册》的发行是根据司法部的要求,‘毫无保留’地向服刑人员、服刑人员家属及社会人士全部公开狱务。可以说是监狱‘自己暴露自己’,希望监狱能够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上海市提篮桥监狱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魏绪瑛说。

  据了解,除了服刑人员的家属可以在探监时自由索取手册外,社会各界人士在参观监狱时也可拿到这本手册。手册内附有举报、投诉电话及传真号码。为了确保狱务公开的执行情况,提篮桥监狱还聘请了社会行风监督员对狱务公开状况进行定期监督。

  狱务公开又称“透明”狱务,指监狱刑罚执行机关为了保证监狱正确执行刑罚,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性,加强执法监督机制,将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生活卫生等执法依据、程序、相关规定和执法情况,向服刑人员和家属及社会各界公示,以便接受服刑人员和家属及各界人士的监督。

  上海市提篮桥监狱监狱长刘金宝对记者说,全面履行司法部关于监狱系统执行狱务公开有两个“有利于”:有利于提高监狱人民警察执法水平,增强监狱与社会的联系,接受社会的监督,预防和遏制司法腐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利于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稳定狱内改造秩序,提高监狱管理水平。

  对于《狱务公开手册》的发行,服刑人员的家属普遍表示欢迎,很多家属特别关注减刑、假释执行的条件和程序的相关内容;还有一些服刑人员家属对《狱务公开手册》中罪犯的教育改造内容特别关心。一位50多岁的张姓家属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在狱内的改造、受教育情况。希望他能在狱内认真接受改造,出狱后不再危害社会。”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津女排新赛季拿下开门红 天津客场3:2险胜福建
本网正视频直播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 福建VS天津
新赛季女排联赛将开 首战闽军天津女排从容应对
女排联赛天津首战首发确定 王宁亮相严防网口
王宝泉:会大胆给新人机会 队员想赢怕输碍发挥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津推养老设施建设 市区老年助餐服务明年全覆盖
个税有望递延 养老险即将释放保险业最大利好
探津秦高铁“神经系统” 每800米4个“小箱子”
津定制公交将开5条线 年内或运营票价首月打9折
蜜蜡行情开始疯涨 精品身价甚至远超黄金
张杰广州演唱会开唱在即 五大精彩看点揭秘
《尖峰》热播持续升温 彭博演反派得心应手(图)
电影版《对不起我爱你》曝光 锦荣“求爱”温心
吴奇隆颖儿相遇旅游盛典 网友称其一家亲(图)
《就想赚俩钱》上线 "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