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珠海保姆受虐案震惊全国 保姆还没恢复人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09:14
 

 

  据广州日报报道,备受关注的珠海虐待保姆案昨日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案发后雇主魏某对外坚称小保姆身上的累累伤痕是车祸和多次摔伤所致,否认自己对保姆的虐待行为,但公安机关通过大量侦查,日前提供司法鉴定对此表示质疑。昨日在法庭上,魏某仍然声称自己与保姆的关系如同姐妹,不可能对其有严重伤害。

  雇主继续否认伤害保姆

  五年前光彩照人的河南小姑娘敏敏在珠海单身女士魏某家做了五年保姆后变得面目全非,眼睛鼻子肿大、嘴巴裂了、牙齿掉光了……今年1月份爆出这些累累伤痕全是雇主的“杰作”,至此珠海某女士虐待保姆案轰动全国,引起珠海市政府、妇联、检察、公安等机关的高度重视,随后魏某被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日前,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魏某提起公诉,昨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

  案发后,魏某对外称保姆被车辆撞过一次,身上骨折和其它伤痕多是那次车祸留下的。在昨日的法庭上,雇主魏某继续否认对保姆有过严重伤害,并称除车祸外,小保姆敏敏一直走路磕磕绊绊,经常摔倒,不少是自己摔伤的。

  当公诉人对魏某家的阳台、天花板甚至门框缝隙等多处留有敏敏血迹提出质疑时,魏某辩解称,天花板上是因为保姆一次摔破酱油瓶,将酱油溅到天花板上了,这些印迹是酱油痕迹,同时魏某称敏敏擦拭天花板时擦破了手,可能留有血迹。至于家中墙壁、门框上多处血迹,魏某称,敏敏走路左脚撞右脚,经常绊倒摔伤,可能是每次摔伤后习惯性地用抹布擦拭,然后又擦墙擦门。

  雇主称“我们情同姐妹”

  魏某还声泪俱下地声称自己与敏敏亲同姐妹,经常买敏敏爱吃的给她。敏敏出“车祸”后自己倾其所有为其做整容手术。魏某称案发前自己带敏敏到医院做过两次较大的整容手术,5次以上带其看过门诊,至少花去了两万元钱,基本耗去了此前她的大部分积蓄。

  魏某承认在这五年里自己仅打过保姆两次,但是为了保姆好,法庭上魏某称一次是敏敏偷了她一百元钱,一次是偷吃葡萄,而且事后都撒谎,自己为了教育敏敏正确做人,才用鸡毛掸子轻轻地打了她几下,但未造成任何伤害。    

  三份司法鉴定质疑雇主

  由于一直不承认自己对保姆有过伤害行为,在魏某被羁押后,公安机关进行了大量补充侦查,日前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向相关部门及受害人提供了三份最新司法鉴定。

  第一份是关于雇主魏某的法医鉴定结论。鉴定结果显示,雇主魏某在作案时无精神病性障碍;目前也没有精神病性障碍。

  第二份是关于敏敏身上伤痕成因的法医鉴定结论。鉴定结果表明,敏敏头面部损伤非一次性暴力形成,不符合交通事故损伤的特点;从皮肤和骨骼损伤修复的特点来看,敏敏身体上的损伤符合多次且多时段形成的特征。

  第三份则是一份法医学物证检验鉴定结论。这是相关人员在魏某住所现场提取的八份斑迹的鉴定结果。鉴定结果显示,现场走廊两侧门框上、敏敏卧室枕套上、敏敏卧室被单上等多处可疑斑迹都检出了人血,且基因与蔡敏敏相同,而非雇主魏某所留。

  鉴定的结论与保姆敏敏此前的供述基本吻合。

  因为质证时间过长,该案将择日再度开庭。目前有关部门还在做进一步鉴定。昨日庭审结束时,公诉人也表示将提供最近司法鉴定和更多其它证据对魏某辩解进行质疑。

 

  “珠海雇主虐待保姆案”震惊全国

  2006年1月,在珠海市香洲区一名魏姓女雇主家做保姆的蔡敏敏说出被雇主长达五年的虐待事实而轰动全国。

  被解救出来的敏敏和5年前的照片判若两人,眼睛鼻子肿大、嘴巴裂了、牙齿掉光了……

  据敏敏称,雇主魏某在每次殴打虐待她之后都会给她擦些外用药,并且告诉她,敏敏的行为是不对的,而魏某的殴打则是为了敏敏好,这让她觉得,这些非人的虐待都是由自己的错误引起的。

  而且魏某威胁她,如果她敢报警或求救就杀光她全家,或者叫人把她全家都抓进监狱。不满20岁的农村小姑娘受到这样的恐吓,5年来从不敢向他人提起自己被虐的事实。

  据敏敏讲述,一次,魏某要求敏敏为她洗澡,敏敏为她搓背的时候用力大了一些,魏某居然抡起一个花露水瓶子向敏敏的脑袋上砸了过去,敏敏当场血流满面。

  还有一次,敏敏为魏某削苹果的时候苹果不小心掉到了地上,魏某大怒,用水果刀连连戳向敏敏,在敏敏的肚子上戳出了好些伤口。

  魏某还拿着筷子在敏敏的嘴巴里乱搅,敏敏的满口牙齿全部脱落,嘴唇也被撕裂,向外翻开。

    已整容数十次,至少1年才能恢复人形

    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见到保姆敏敏的时候,她已经历了十几次大手术和无数次小手术,总共做了几十次手术,多得连医生都无法计清。

    她的鼻梁用假体整了形,鼻孔被整形的东西堵着,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下巴边连接着一根管子,用于向鼻子输送假体。面部缝合的痕迹清晰可见,眼睛肿肿的,但视力已经基本恢复了。

    据主治医生辛主任介绍,敏敏平均一周就要接受一次手术,现在大手术已基本做完,但还得做多次恢复性手术。因为伤情太严重,敏敏至少还得用1年时间才能基本恢复正常人的模样。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