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林丹丹当选日本国民美少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11:15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8月2日,在东京举行的“第11回全日本国民美少女大奖赛”的颁奖典礼上,来自大阪府的在日华人、中日混血少女、府立高中2年级学生林丹丹从8万余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优秀大奖,当选为本届日本国民美少女。

  报道说,日本国民美少女评选活动,首次评选出一位混血美少女,在日华人少女当选为日本国民美少女也是首次,这表明在日华人不仅逐步融入日本社会,而且在日本社会各阶层崭露头角。

  当主持人宣布获得最优秀大奖的得主是林丹丹时,她立刻用双手捂住了嘴巴,眼泪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获得冠军让她“大吃一惊,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实在是太高兴了。”林丹丹含著眼泪说:“首先要向我的母亲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在发表获奖感受时,略显月面腆的林丹丹说她最想做的事是“(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令会场爆发出一阵欢笑。

  林丹丹于1989年7月10日在大阪出生,她的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北京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丹丹”这个名字是她母亲给起的,带有“快乐成长”的含义。林丹丹平时日常会话多以大阪方言为主,而她与母亲之间的日常会话则以中文为主。决赛当天,林丹丹是21名参加决赛少女中第一个出场的,她不仅用标准的普通话首先致以热情的问候,还激情地演唱了GARNET CROW的《夏天的虚幻》,谈到今后的抱负,林丹丹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演员。当天,同为国民美少女出身的米仓凉子、上户彩、石川亚沙美、后藤久美子等也出席了庆典,米仓凉子还向林丹丹表示祝贺。

  此次比赛冠军获得者的奖金为200万日元,冠军获得者将在朝日电视台的电视剧以及东映公司2007年的电影里担当角色,还要作为歌手出演,并成为亚洲最大演艺经济公司、株式会社OSCAR PROMOTION旗下的女艺人。在被问及“200万日元奖金如何使用?”林丹丹答道:“我的外公去年在中国去世了,我想与父母一道回中国给外公扫墓。”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奖赛举办至今已经是第11回,是日本全国性的挖掘和培养明星的权威赛事,大赛共设有最优秀大奖、评委特别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模特奖、最佳演唱奖、最佳才艺奖、最受媒体关注奖等奖项。

  由于每一届国民美少女的得主都会成为各演艺经济公司争相网罗的对象,从国民美少女评选中走出的红人也不胜枚举,涌现了佐藤蓝子、小田茜、上户彩、米仓凉子等偶像明星,也推出了石川亚沙美这样在日本排名第一的时装模特,因此受到日本国民及日本媒体的追逐,作为进军演艺圈一块最便捷的跳板,每年的评选都会吸引成千上万名拥有明星梦的年轻少女参加。而在日华人在日本演艺圈中发展的女艺人,以翁倩玉、欧阳菲菲、陈美龄等最受欢迎。林丹丹今后在日本演艺圈的发展,令人关注。

  另据日本厚生省的动态人口调查结果显示,随著日本社会的不断“国际化”,日本人与外国人结婚所生的混血儿童数量在逐渐大幅上升,其中中日混血儿增幅较快。1987年,中日间的混血新生儿还只有1010人,到2001年统计总数已达3万8927人。中日混血儿童是中日文化融合的“最前沿”,他们已经开始在日本社会各阶层崭露头角,今后他们必将会成为中日交流历史上非常引人瞩目的一群。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