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赵建铭首次承认内线炒股 与其父口径不一(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0 08:23
 

 


老伯伯给了赵建铭的律师顾立雄一记“飞毛腿”

 


台开案开审前 法院门外抗议不断


  台开案9日二度开庭,台北地方法院继续审理台开内线交易案,庭讯重点在整理检辩双方争点及证据能力的调查。法官林孟皇独任审理,5名被传讯的被告包括赵建铭、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赵玉柱及前“国票金董事”蔡清文。

  由于上次开庭时,爆发台北地院法警与媒体记者冲突事件,为了避免再生事端,台北地院已与媒体协议,在地院周边划设5个采访区域,并在法院门口前拉出一条封锁线;地面贴上不同颜色的警戒线,限制媒体与抗议的民众接近。

  地院并安排数十名法警戒备,同时通知一分局在外围部署。赵建铭从台北地院外到进法院的路程,由警方负责维持秩序;赵建铭一踏进法院,就由法警接手维持秩序。 

  不认同起诉内容?

  扁婿摇头窃笑

  被告赵建铭昨日上午准时抵达台北地方法院,其他被告包括赵玉柱、蔡清文、游世一、苏德建等人也都准时出庭。尽管辩护律师一再告诫赵建铭在面对法官时要谦卑,不过,据与庭人士转述,当检察官在陈述赵建铭的犯罪事实时,赵建铭紧盯着检察官,并且不时摇头,有窃笑的表情,其神情似乎不能认同检察官所起诉的内容。

  赵建铭一早从民生寓所走出,立即引起守候媒体的骚动,上前围堵,不过,赵建铭不发一语,仅是引颈眺望预约好的 出租车是否到来,可能是联络有误,在等候近10分钟后,赵建铭才搭车前往台北地方法院。由于院方已事先做好媒体采访动线规划,因此这次并未发生和上次一样的混乱情形,赵建铭因此顺利进入法庭。

  开庭时,赵建铭见到父亲赵玉柱进入法庭,即和他打招呼,并无特别的互动。陈水扁亲家赵玉柱的委任律师庄柏林表示,昨天开庭主要是调查证据,他将申请传唤十几名证人证明赵玉柱没有涉嫌侵占;另外,为证明赵玉柱未涉内线交易,还将申请赵建铭等被告互相为证人。

  赵家父子

  口径不一致

  相较上回庭讯赵建铭的轻松心情,这回赵则认真对待,在争点整理时,不时起立关心法庭计算机笔录的记载,不再出现抖脚等漫不经心的动作。不过,在庭审中,赵建铭坦承在三井宴中,听到台开 股票值得投资,因此打电话告知父亲,但赵玉柱却表示他没有听儿子说过,出现父子说法不同的情况。

  在准备程序中,有关证据能力的意见表示,包括赵建铭等被告,都是委由律师代答,但在整理争点时,有关不争执事项时,赵建铭的律师顾立雄表示,赵建铭在两次的三井宴后,认为台开股票值得投资,因此打电话告知父亲赵玉柱,而且请“国票金董事”蔡清文与赵玉柱直接接洽,购买台开股票。

  顾立雄说完,赵玉柱律师庄柏林随即请赵玉柱表示意见,但赵玉柱坐在椅子上,当场小声用闽南语说“我没有听到他说这件事情”,让顾立雄颇惊讶,赵建铭见状,随即与邻座父亲交头接耳。

  律师顾立雄昨天庭讯结束后向记者表示,赵建铭在侦讯时已承认曾经透露台开股票利多的消息给父亲赵玉柱,使得台开案有最新的转折。顾立雄表示,赵玉柱或许是记忆有误,或许是当初并没有听得很清楚,所以才会否认听说过这个消息。

  台开案发展至今,这是最新的突破,是否会对台开案判决造成影响,值得各界观察。

  9月8日

  第三次庭讯

  在昨天2个半小时的庭讯后,法官谕令将在9月8日召开第三次程式准备庭。

  赵建铭辩护律师对不法所得计算方式有意见,检察官李传候表示将在近日内具状提出获利金额计算方式供合议庭审视。并将在9月8日召开第三次庭讯。

  昨天的庭讯,只是以后进行交互诘问审理的“准备庭”,重点在讯问被告对起诉事实的意见、是否认罪、确认起诉证据有无证明犯罪能力,以及整理全案争执点。法官称每次开庭会造成法院庞大动员,他将采取集中审理,尽快结束准备程式,早日进入审理程式。

  赵建铭辩护律师顾立雄质疑检方在计算犯罪获利金额部分有误,将9000余万算成1.05亿元。

  检察官李传候则主张,犯罪所得金额卷证内已经详列,基础事实明确,检方将在近日内再附卷提供计算方式,供辩方与法院参考。

  斥其“为虎作伥”

  民众愤踢顾立雄

  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二度开庭审理台开案,虽然警方加强维持秩序,但仍有部分民众到场抗议。当赵建铭的律师顾立雄现身法院门前时,被现场民众抗议,有位老伯伯还向顾立雄踢了一脚。

  据悉,这次并非是顾立雄第一次被民众抗议。6月上旬,顾立雄提出撤销羁押禁见赵建铭的申请,就曾被民众唾骂,痛骂他“不要脸”,替赵建铭辩护是“为虎作伥”。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郑津
台报爆料称台开案爆发前赵建铭原定赴美进修定居  06-08-08
台北“地检署”第三度就赵建铭交保案提起抗告  06-08-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