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河南医生借钱让患者及时治疗被医院撤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1 11:35
 

 

出于对禹军医生(中)的感激,患者家属送去感谢信
医院
  核心提示

  患者到医院看眼病带钱不够,随后向素不相识的眼科主任医生禹军借了2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出于对医生的无限感激,患者家属给医生送了一张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张贴在医院里。第二天,医院竟然下发了《关于对禹军同志的处理决定》,对医生禹军作了撤销其眼科主任职务和待岗两项处理。

  医院院长

  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你们不要发表,如果发表对谁都没有好处,那时不管什么原因、什么理由,即便100%是我们的错,我们都要解聘她!”

  患者家属:感谢信让医生受到处理

  昨日,在驻马店市建业公司物业办公室上班的患者家属高士瑜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7月25日下午,他带着干女儿小雪(化名)到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眼科看病,受到禹军医生的热情接待,禹医生对小雪的病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他本来准备先确诊病情后改日到大 医院治疗,但禹医生的热情感化了他们,便决定立即在该医院治疗。由于带钱不够,在他的请求下,禹医生借给他20元钱,医院给小雪作了及时治疗。

  出于对禹医生这种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并为患者垫付治疗费用的高尚品质的感谢,高士瑜回家后当即用一张红纸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医院。

  令他想不到的是,第二天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竟然以此为由下发了文件,对禹军医生作了撤销其眼科主任职务并待岗的处理,同时让各科人员引以为戒。患者家属对医院的做法十分不满,强烈要求医院撤销文件,并向患者及家属道歉,同时还禹医生清白。随后他多次到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局反映,分管纪检的徐书记接待了他。但是,徐书记却说禹医生是医院聘任的,不在编制,如果态度好了可以让她继续上岗,态度不好就解聘她。

  “我们给禹医生写感谢信,她不但没有得到医院的表扬,反而因此受到了处分,对我们特别是对禹医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怎么也想不通。”高士瑜说。

  医生禹军:借给患者钱也该受处分

  记者在高士瑜的带领下见到了禹军医生,经受打击后她的精神很低落,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泣不成声,委屈的泪水一直在眼中打转。她说,目前已经是副主任医师的她,身上背着很多光环,曾经独著过三本医学著作,同时还作为编委参与过几本书的写作,曾多次获得驻马店科技成果二等奖;她还是驻马店市医学学会会员,中国特效医术研究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由于技术精悍,业务突出,2005年11月以来,她先后经过原单位确山县三里河卫生院和确山县卫生局的同意以及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局、驻马店市人事局的考核,决定以拟调干部的身份调入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工作。

  2006年4月18日,该院还下发了文件,聘任禹军为眼科主任。她工作的同时还肩负着对该院两个科研项目的攻关。经过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敬斌的同意,她把医院三楼闲置的房间进行了粉刷消毒,准备作为眼科病房,并把家搬到了医院。但令她困惑的是经常有人以修理东西为由把这层楼的钥匙借走,送回来就打不开门,这样的情况出现四次之多。此举造成她的工作迟迟无法开展。目前,两个科研项目都已经通过验证。

  送感谢信事件发生以后,她莫名明其妙地受到了医院处罚,然而让她更加困惑的是从2005年11月上班以来,她还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资。事件发生后,在她的多次追要下,医院才补发了6个月的工资,但是按照工资发放标准,她应该是每月800元钱,可是每月她只得到640元,医院解释说每个人都是发80%的工资。

  8月9日下午,就在记者采访时,禹军接到儿子的电话,说又有人换锁,原来的钥匙开不了三楼的门。无奈,她只好安排儿子回老家去。她伤心地说:“看来晚上自己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出于施展才华来到这个医院,工作却无法开展,出于救死扶伤借钱帮助患者受到处理,出于寻找清白反映问题无家可归,我到底错在了哪里啊?”

  医院院长:你们发表我们就解聘她

  8月9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驻马店市文化路东段的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采访。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该院院长刘敬斌。刘敬斌认为,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只是禹军医生把事情搞复杂了。出于对禹军医生工作的认可,在他的亲自帮助下把禹军从乡下引进到医院,现在此事令他也很难为情。之所以对禹军医生进行处理,是因为医院以前曾经出现过类似事件,医生替患者交钱据为己有,所以不允许医生和患者之间有任何金钱交易,此举也是为了避免医生占用公款。

  刘敬斌说,禹医生当时收取患者治疗费并代其交到收费处,违反了《妇幼保健院管理方案》增补条款第四条的规定,经过院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其进行处理,此举还可以让医院各科人员引以为戒,共同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她是我们聘过来的,我们有权对其进行聘任和解聘。此外她来医院后其中两个月,一个月创收5元,一个月创收20元,并且消耗医疗器械337元。不能给我们医院带来效益,我们要她干吗?对于医院发80%工资一事,80%是保底工资,另外20%是浮动工资,累计作为奖金奖给优秀的员工。”

  “鉴于事件出来后她受到了部分精神刺激,出于保护禹军同志的思想,过几天禹军承认个错误医院也就不再深究了,让其继续上班,但是她观念上有错误,自己把事情弄复杂了,现在把你们记者都请了过来,希望你们不要发表,如果发表对谁都没有好处,那时不管什么原因、什么理由,即便100%是我们的错,我们都要解聘她!”刘敬斌言辞肯定地告诉记者。

  当记者从医院走出时,几名医生围住记者反映问题,他们对医院财政工资只发80%深表不解,同时他们还告知,目前调查组正在对医院进行调查,如果事情得不到解决,他们不会就此罢休。
稿源:今日安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