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浙江大学生性现状调查出炉 性行为平均年龄19岁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5 08:50
 

 

  浙江高校学生已处于性病/艾滋病的感染危险之中———该省“大学生性病/艾滋病关联知识、危险意识、性行为及态度”研究课题揭示的大学生性现状令人忧心。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该性调查课题是为在高校开展性病/艾滋病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提供科学依据而开展的,由浙江省疾控中心主任丛黎明主持,共对该省两所综合性大学1—4年级22712名大学生进行了取样调查,历时3年完成。据了解,此次调查首次披露了浙江所属高校学生性行为现状,其样本量为国内外同类研究中最大。

  首次性行为平均年龄不足20岁

  【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性行为发生率最高】

  调查显示,平均13.1%的大学生已经发生过性行为,其中男生17.6%,女生8.6%。他们开始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9.51岁。就读学院(系)不同,学生性行为发生率存在着很

  大的差别。其中体育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性行为发生率最高,分别为36.3%和24.9%,其次是计算机、生物与环境、电子信息、文化与传播等专业,最低是理学院和师范学院,分别为7.4%和8.1%。

  在有过性经历的学生中,27.4%的学生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性伴侣,男女平均性伴侣数为1.54个。不过,调查还发现有34.2%的女生称虽然自己不情愿,但最后还是同意首次发生性关系,另有2.6%的女生认为自己是被迫发生性关系的。

  抽烟喝酒者易发生性行为

  【经常抽烟学生与从不及很少抽烟学生相比性行为提前1岁】

  “跳舞、唱卡拉OK、抽烟、喝酒与学生的行为有密切的关系。”课题组成员———浙江省疾控中心下属艾滋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马瞧勤透露,这些行为频率高的人,跟性行为发生也有关系,且年龄相对更小,性伴侣较多。以有过性行为的学生为例,从不以及很少抽烟的学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9.7±1.70岁,而经常抽烟的学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则为18.94±1.96岁,相比提前1岁左右。

  调查还发现,很少和家人交流的人、曾经接触过黄色性媒体、在网上交异性朋友以及性态度开放的人,性行为发生率相对较高。

  艾滋病感染危险逼近浙高校生

  【已有性行为学生中,2.44%和2.57%的男女生分别与同性发生过性关系】

  课题组发现,大学生性态度逐渐开放。50%以上的大学生同意发生性行为、未婚性行为,认为只要一对男女彼此相爱、同意就可以有性行为。此外,有12%到18%的学生竟同意已经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人和别人发生性关系、为了钱和别人发生性关系、为发生性关系而付钱给对方、“包二奶”及同性发生性关系。调查披露,在有性行为的学生中,2.44%的男生与同性发生过性关系,1.25%的男生有双性性关系;2.57%的女生与同性发生过性关系,0.82%的女生有双性性关系。且存在少量商业性行为。

  然而,在性开放的同时,大学生的性知识、危险意识却“明显不够”。调查显示,70%左右有性行为的学生认为自己或性伴侣怀孕、自己通过性行为感染性病、艾滋病“基本不可能”。此外,大学生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不高,在有性行为学生当中每次都使用者为15.96%,且随着性伴侣人数的增加而降低。“他们使用安全套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怀孕,而非预防性病/艾滋病。”

  “种种迹象表明造成性病/艾滋病在大学生中间传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大学生已经处于性病/艾滋病感染的危险之中。”课题组成员忧心表示,若不加以关注和积极干预,大学生未婚先孕、流产、性病/艾滋病可能会成为将来大学校园内的一个严重问题。

稿源:东方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李东国将与李玮锋十年恩怨写入自传 愿在华退役
帕尔塔鲁透露为何隐藏绝技 将利用自己先天优势
恒大新外援情迷中华小姐 韩国女星不对心思(图)
打分点评:曹阳临危救主 瓦伦西亚首秀“砸锅”
十大高薪教练里皮列第3 高薪球员孔卡世界第19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领年薪20万仍担心养老 挣多少才够“中产”?
专家称银行仍存多项“潜规则” 依然我行我素
调查:中国薪酬增幅领先亚洲 雇主去年加薪超1成
保监会:不得向70岁以上老人推销保险
武汉2万余大学生背债买iPhone 拿学生证能贷款
董洁“男友”王大治搞怪照曝光 网友:长得杯具
曝唐嫣与邱泽分手导火线 聚少离多频起争执(图)
莫文蔚呕吐疑怀孕 穿透视装坚持工作13小时
黑人陈建州肉麻示爱 为范玮琪庆祝生日(图)
张根硕上海开唱微博狂欢 大秀自拍合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