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武校少女色情照事件调查:郑州并非拍摄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6 08:57
 

 

网友发出的通辑令。网站截屏图片

通过对女孩背后的景象对比,郑州不存在此景象。网站截屏图片

网友将其衣服上的衣放大后进行推测。图站截屏图片

  核心提示:8月10日,网友“灰飞湮灭中的轮回”在某网站上发了一标题为《中国的耻辱!色情武术学校为日本服务》的帖子,称“国内某武术学校的少女,居然在老师的引导下拍色情视频,然后在日本当作AV出售!有的还不超过12岁。”并随后附了一组下载自某境外网站的图片。这个帖子很快便引来众多网民的追查和质问,并有网友从一背景为河南博物院的照片上怀疑“武校少女来自河南”,并发出网络“红色通缉令”,追查组织拍摄、制作、销售的幕后人员。

  从8月11日起,《郑州晚报》独家责任记者也对此事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除了一张以博物院为背景的练武图片外,被网友确认其他所有与河南有关的照片,其背景在现实中与郑州无关。郑州警方表示,以博物院为背景的是正常练武图片,与色情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警方也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相关报告。

  武校色情照现身境外网站

  在网友“灰飞湮灭中的轮回”发出帖子的第二天下午,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孙姓市民致电本报,在猫扑网站的首页上有几张热门图片,介绍为“武校少女为日本拍摄色情照”,其中从一张图片上可以看到河南博物院的楼顶,并被其他网友推断此事与郑州有关。

  在猫扑网站上,记者看到了这一热帖,帖子中共有图片28张,在多数照片上,练武少女身着比基尼,年龄多在9到15岁,有的是练武的姿势,而更多数则是色情动作。还有一些室外拍摄的照片,则是正常练功图片,身穿练功服,其中一张的背景为河南博物院。在帖子中,“灰飞湮灭中的轮回”愤怒地说:“国内某武术学校的少女,居然在老师的引导下拍色情视频,然后在日本当做AV出售!我找到了那个网站!网站里看到了这样的照片!这些小女孩!有的还不超过12岁啊!这些武术学校的老师们,你们还有没良心?”

  在网友的跟帖中,还提供了图片来源的网站地址,网站有日文、韩文和英文3种语言。经过翻译,记者得知网站上的介绍内容为,“这个网站上的照片和电影的人物都是中国最优秀的女性武术表演者,拍摄的照片有穿正规服装的表演和穿着比基尼泳衣的漂亮武术场景,我们网站每周都会增加图片,会员每月收费为15美元。”同时这个网站还称自己并不是色情网站,网站里没有一张裸体照片。但在8月15日,再次点击网站时,网页已经无法打开。

  拍摄地被怀疑在郑州

  帖子在某网站上出现不久,一位网友就和前一段时间“虐猫事件”中网民发布通缉令一样,也在网上发布了“第二号红色通缉令”,一个大大的鲜红色问号,打在由几十张色情图片拼合成的背景上,发动网友追查出引诱未成年少女拍摄色情图片的犯罪团伙。

  “通缉令”简介中称:一群8~15岁的少女,在进入某武术学校学习后,被某犯罪团伙引诱拍下了以上的色情图片。这些色情图片被传播到日本进行发售,只要15美元就可以得到这些图片。如果网友们已经可以确定这些图片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拍摄,请网友们继续提供线索,抓住幕后黑手!

  由于帖子公布的30余张照片中,比较猥亵的身穿比基尼的少女照均是在简易装修后的室内拍摄,地域特征难以辨认,因此,网友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几张衣着比较正常的外景照片上。

  8月12日,一些网友将这些照片中的建筑做了放大处理后,很快,一张一青年女子练功的照片背景被网友怀疑为河南博物院。也正是这张照片,导致了“红色通缉令”推断“这些照片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拍摄”。

  记者求证,郑州是拍摄地之说被推翻

  记者在网站上注意到,这张照片中,练功女子的背后绿树掩映中远远露出一座建筑的顶端,与河南博物院的主建筑十分相似。不少网友判断,练功者所处的位置在河南博物院附近的文博广场。8月15日,记者根据照片显示的方位,在河南博物院附近进行了调查,文博广场附近地面方砖确与照片中物体十分相似,但文博广场与博物院之间有多座高大建筑,而照片中女子与疑似博物院建筑之间并无高大建筑。记者最终确定的一处与拍照位置最接近的地方,但背景中却多出一盏高大的路灯。

  负责河南博物院所在辖区治安的是文化路派出所,该所一位民警对记者说,不能仅凭模糊照片就怀疑,况且以河南博物院为背景的是正常练武图片,与色情没有任何关系。这位民警同时表示,目前警方没有接到与图片或武校有关的报案信息。

  而另外几张被怀疑与郑州有关的照片,也被网友证实可能性不大。一张照片中习武女孩的身旁是带有木质栏杆的水面,据了解,郑州市内并不存在有木质栏杆的河流或湖泊。在另一张近乎全裸的女子照片中,网友将其窗外的城市风景放大,发现一条并排有5个花坛的绿化带,8月15日晚,记者致电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工程师徐兵说,除人行道树之外,目前郑州市并没有修建带有5个花坛的绿化带。

  由此,被红色通缉令所确认的郑州就是拍摄地的说法,基本可以推翻。那么,这些照片究竟是在哪里由什么人拍摄的呢?到目前为止,网友们还在进行不懈的追查。

  一武术界人士被指为幕后黑手

  网友“寻欢作乐8”在8月12日称,这一事件有了很大的进展,几位留学国外的朋友发来邮件说,登有这些照片网站的注册人已经找到,网站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的,注册该网站的人长期活跃在中美武术界,还是当地一武术协会的负责人。几位留学生还说,他们已经把这一网站举报到美国的儿童网络色情监控组织。

  在网友的帮助下,该网站的电子邮箱也被公布出来,记者还在网上找到了持有相同电子邮箱的人发出的信件。发信人名叫MaxYan,信件的主要内容为:他在美国正经营着一家公司,想在亚洲寻找一家公司来开拓日本市场。发信人还称,他们所用的都是未成年女模特,也是职业表演者,模特们身穿比基尼来表演功夫,但她们都得到了家长和监护人的许可。

  8月14日,记者试图通过这一电子邮箱向网站注册人求证,但直到发稿时也没有得到回复。

  对网友举报的该网站的注册人还到河南一武术学校去交流过,该武校有重大嫌疑的说法,8月15日下午,记者与被涉及武校进行了联系,武校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知道网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学校也没有和该网站注册人联系过。

  色情照事件的几种可能性

  郑州市文博广场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平时有不少人在此锻炼身体,不乏一些武术爱好者,也常有人摆武姿拍照留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实上,这个位于闹市之中的广场突出的一个主题就是武术,政府在广场入口两侧竖立了持各种武术姿势的塑像。

  而在被曝光的“比基尼网站”中,并没有人辨认出,那些带有明显地域特征的外景照片中的人物,与拍摄猥亵照片的女孩确为同一批人。“灰飞湮灭中的轮回”在最初发帖时,可能是出于保护未成年女孩而使用技术手段将她们的脸遮去,而能看到女孩原貌的国外网站,此后不久就无法登录,这让一部分网友们对这些照片的真伪产生了疑问。

  “很可能衣着正常的图片和猥亵的图片完全是两套图,网站故意将它们混在一起,以增加猥亵照片的真实性。也或者是为了故意混乱追查者的视线,毕竟拍摄未成年人的猥亵照片是违法的。”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跟帖说。

  同时,存在的一种可能性是,照片是在国内多个省市拍摄的,因此呈现出并不属于同一城市的地域特征。

  不少声音认为,在武校少女拍摄色情照片背后,一定有一个如同虐猫事件中类似“恋足癖”的组织在主导整个拍摄事件。因此,像虐猫事件一样,寻找拍摄地,继而找到拍摄人乃至那个组织,成为网民们一致的追查方式。

  而事实是追查能否展开目前并无定论,“灰飞湮灭中的轮回”发布的帖子中认为,照片系“国内某武术学校的少女,居然在老师的引导下拍色情视频,然后在日本出售”,但此说从现在看还缺乏论证过程。此后,网友们的追查直接指向幕后的利益链条,或多或少可以说是对虐猫事件的模仿,但武校事件与虐猫事件究竟有多大程度的相似性呢?

  8月13日,一位网友在帖子后留言说:“再次顶起!希望可以和虐猫事件一样掀起网络声讨大潮!”这种声音,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网民的心态,但随即也有声音认为,武校事件也许只是网民冲动而为,未必就能构成第二个虐猫事件。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