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中国战机东海近似实战空战演练 模拟导弹攻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6 09:27
 

 

4机编队俯冲准备对目标攻击

飞行员快速登机

  酷暑中的东海某机场,地表温度超过40℃。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歼击机师一场近似实战的空中战术训练即将开始。

  这是一次难逢的机会!经上级批准,笔者得以携带摄影器材,乘坐战斗教练机跟随歼击机群拍摄空中训练实景,有幸“零距离”接触颇为神秘的海军航空兵歼击机飞行员。

  9时50分,尖厉的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待命的飞行员们一跃而起,如离弦之箭冲向停机坪上的战鹰。我也拿起照相机跟着跑了起来,进座舱,穿伞,打电门,开车,关座舱盖,加油门滑出,上跑道,加力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起飞”令下,一切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来不及体会加速、冲起、超重和失重带来的奇特感觉,笔者乘坐的战斗教练机已经跟随机群出航。

  出海,在利用低气象有利条件的隐蔽出航途中,海岸线迅速远退,海岛礁石一闪而过,空中机群惊波掠浪,全速飞行。

  随着高度的上升,云雾扑面而来。云中一片煞白,能见度很差,我们勉强能看到前面的飞机。机身开始剧烈颠簸起来,像是在大海里摇曳的小船左摆右晃。突然间,耳机里传来指令:“前方发现敌机,准备战斗!”

  “01,目标左×××度××公里,注意搜索!”“01明白!”“05,左右分开实施×××机动!”“05明白!”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指令,刚才还平静如水的海天之间顿时显得危机四伏、杀气腾腾。

  瞬间,机群急转跃升,在海天之间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快速接敌。我乘坐的教练机前舱飞行员也迅速拉杆跟上。大载荷带来的超重将我死死地压在座椅上。我呼吸都变得困难,加上身上还紧紧地捆绑着救生伞,脸上还戴着氧气面罩,好不容易艰难地举起相机,镜头却一时跟不上快速机动的机群,好不容易稳定一个画面,汗水却又跑到眼睛里来捣乱!前舱飞行员却不再给我机会——他必须紧紧咬住正在反转机动的机群。

  “发现目标!”“方位×××,距离××公里!”飞行员们很快抓住了“敌”机,刚才还很严整的编队一下子突然散开。笔者抓住时机给正在机动的僚机来了个特写。也来不及体会喜悦,笔者的座机又跟随机群一起扑向“敌”机。模拟导弹攻击开始!只见攻击机翼下的导弹在海天之间闪着寒光,令人生畏。

  一场激烈残酷的空中格斗开始了!只见“敌”我战机各自施展浑身解数,都想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发挥战机最大性能去占据主动位置。瞬间,空中充满火药味,似乎都能听到如刀的机翼以800公里/小时的速度切割空气的灼热和嘶叫,连空气似乎都能点火即燃!只见我方4机组成的战斗小分队随着长机的命令,时而四面出击,布下重重疑阵,时而聚成重拳,给“敌”机致命一击!

  “这个角度好,快拍!”前舱飞行员及时提醒。我在战机大幅度机动中不断地按动快门,定格了一个个飞行瞬间。

  “空战结束!”随着长机一声令下,“敌”我机群合成编队,并肩返航。海天之间重又恢复了平静。
稿源:中国国防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一年又一年新春到 马年春节“马上”看天津体育
指尖上的中国功夫:直击春晚彩排 秀二指禅绝技
里贝里本泽马摆脱雏妓门困扰 法庭决定免于起诉
鲁能强援被赞强于孔卡 梦想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
震惊!曝中国放弃申请世界杯外卡 具体原因不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南京“土豪”公司年终奖买11辆奥迪奖励员工|图
习近平农历马年前向全国各族人民全球华人拜年
国际油价30日上涨 收于每桶98.23美元
阿里元宵节将推定期宝 存款搬家现象或趋明显
市场疯传“余额宝二代”将发售 支付宝称不属实
成龙惊呆了张国立和观众 最“后”夜晚险酿大错
小彩旗春晚连转四个小时 网友:根本停不下来
网友给《扶不扶》狂点赞 台词或成马年流行语
《情非得已》苦了庾澄庆 李敏镐的腿真是很长
王铮亮唱哭现场观众 《时间都去哪儿了》道乡情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