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9岁女孩患怪病左臂通体黑色 向全国征良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08:40
 
 

 

  新闻背景:白山市9岁女童小俊杰出生时就得了一种怪病,症状是包括她的左手臂在内的身体多处部位均呈黑色,且皮肤极为粗糙,并长有浓密的黑毛。

  她发育虽正常,但却总喜欢爬树上房,其父母怀疑女儿这是发生了返祖现象。

  本报讯简陋的房子,家中最值钱的家当是一台10年前的21寸长虹彩电,“毛孩”小俊杰家的贫困让记者辛酸。“如果在白山挣不到钱,我就打算到外地去挣钱,然后走一路挣一路钱,用这些钱来给我女儿治病。”对于未来艰难的求医之路,小俊杰的父亲程海军已早有打算。

  读者希望“毛孩”到长确诊

  白山“毛孩”小俊杰得怪病,喜欢上房爬树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震动。见报当日,本报白山新闻热线就响个不停。最先打进电话的长春读者张女士哭着说,她看过报道后,心像刀刺般疼痛,小俊杰年龄那么小,不仅要承受异样的眼光,还要承受这种身体上的痛苦,孩子太可怜了。张女士很担心,她希望小俊杰能尽快到长春治疗。此外还有许多读者打电话询问小俊杰目前的病,并表示愿意为孩子捐款。长春市民李先生称,自己家世代都是中医,他希望小俊杰尽快来长春,他会免费为其治疗。

  父母要卖电视机为女儿治病

  16日上午,带着读者们的殷切关怀和希望,记者来到小俊杰家。这是一处极为偏僻的地方,房子极为简陋,家中惟一值钱的东西就是程海军和妻子王桂菊10年前结婚时买的21寸彩电。程海军说,原来他家条件还不错,但因女儿病情加重,为了方便给孩子治病,他卖掉房子,带着妻儿搬到白山市内居住,目前居住的房子是低价租来的。“女儿的病牵动着许多热心人的心,民政、妇联等部门以及左邻右舍都纷纷为我们捐了款,但这些远远不够,我曾把电视机拿出来卖,但被邻居制止了。”

  谈到对女儿的未来有何打算时,程海军哽咽着说:“很多人说我女儿活不了多久,让我再要一个孩子,我没同意。女儿来到世间一回,经历了这么多坎坷和磨难,作为父母,我们要尽最大的能力为她治病。”

  本报记者护送“毛孩”赴长

  在收拾东西准备去长春时,记者看到王桂菊将三个空矿泉水瓶子灌满自来水,装到行李里。“前些天上北京看病时,我就背了5个这样的瓶子,她渴得特别快,我们就到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为她灌水喝。”程海军解释说。知道自己要去长春看病,小俊杰十分高兴,非让妈妈给她带上她最喜欢的裙子。“我要去长春看病了,长春大吗?美吗?”父母收拾东西时,小俊杰一直在院子里蹦来蹦去兴奋地喊着,并缠着记者笑嘻嘻地问这问那。

  车上4小时孩子不停在动

  在赴长春途中吃午饭时,小俊杰大口地吃着桌上的糖醋排骨,记者叮嘱她慢点吃,不够咱还要。王桂菊伤心地说,小俊杰从小就很少能吃到肉类、鱼类等营养较高的食物,而排骨她已经有四五年没吃过了。

  路上的近4个小时中,记者注意到,小俊杰始终在不停地动着,一会趴着看窗外,用手比划着,一会又摆摆手、摇摇头……王桂菊说,小俊杰从小到大一直这样好动,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时是静的,其余时间都是在不停地动着,家中院子里的槐树就是小俊杰平日里极为喜欢攀爬的对象之一。

  我的皮肤像床单这样白多好

  在长春,报社安排小俊杰一家人住进宾馆,一见到雪白的床单,小俊杰马上兴奋着连蹦带跳地跑了上去,嘻嘻笑着:“真舒服,真白,要是我的皮肤能像床单这样白白的,就好了。”

  王桂菊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她们家住的都是火炕,为了省柴火和煤,冬天炕上也很少有热呼气,而这次住宾馆,女儿也是头一次睡这么柔软的床。

  今日带小俊杰去医院看病

  在长春,记者联系了有关医院,专家表示小俊杰的怪病属于痣的一种,可以通过激光治疗,但由于小俊杰所长的面积很大,所以治疗起来不仅相当麻烦,而且还需要巨额的费用。本报记者今日将带着小俊杰去医院看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城市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