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重庆綦江县城15万居民饮用水告急 停水先停政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10:56
 

 

  饮用水源即将断流,从3个水库调水最多还能用一周;有关部门紧急制订保证居民15天用水的供水方案

16日,綦江,工人在通慧河用沙袋临时修筑了两个拦河坝。

  綦江县城居民的饮用水源即将断流,15万人面临饮水困难!16日记者奔赴綦江县采访,目前綦江县所有企业、工地用水已经全部叫停,如果再持续干旱7天时间,綦江县将面临无水可供的局面。

  这是重庆市第一个因为干旱城区居民供水告急的区县。

  水源断流居民用水告急

  供给綦江县城15万居民用水的是当地一条名叫通惠河的河流。綦江县水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綦江县从7月11日以来,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伏旱。由于持续高温天气,通惠河水位开始急剧下降,即将断流。

  负责綦江县城供水的渝綦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李宗林告诉记者,进入8月以来,通惠河水流量锐减,特别是8月9日以后,水量严重不足,导致古城南区许多高层供水开始出现水压不足,干旱已经严重危及到县城15万居民的生活饮水需要。水库调水还能用上一周

  昨日上午,记者到綦江县的通惠河看到,整个通惠河水深不到1米,大块的河床裸露在外面。在水厂的取水点,取水的水头已经有一半露在了烈日下。

  在距离水厂1公里处的下游,5名工人正在紧急修筑拦河坝拦水,以免水量流失。綦江县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15万居民的饮用水全是从三个水库放出来的。这3个水库是三岔口水库、青杠榜水库和土地河水库。

  但目前这几个水库的可用水库容量不到60万方,綦江县城目前居民每天用水在2万吨左右,而每10万方水库水流到取水点只剩下2万方。

  这意味着这3个水库的水,顶多还能保证綦江县城居民用一周时间。

  企业工地用水一律停止

  渝綦自来水公司负责人称,为了让水库放下来的水不流失,水厂紧急在取水点下游分别修建了两个堤坝拦水。而綦江县为了保证居民用水,已经下发通知,在非常时期所有企业、工地生产用水一律停止,全力保证居民用水。

  昨日,渝綦自来水公司已经紧急制订了保证居民15天用水的供水方案,在继续不下雨水源进一步紧张时,3个水库放完水后,从8月20日到29日对綦江县城的古城南区实行分片区定时供水,确保城区居民生活用水。而水主要来自于另外的水库———马踏塘水库。

  另外,綦江县政府也做好了准备,在紧急时刻,立即把可调集的货车改装成送水车,以保证县城15万居民的供水。

  县长:停水先停县政府

  昨日上午11点,綦江县县长李光金到水厂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上,李光金称,如果要停水,先停水厂和县政府,最后才能停老百姓!

  李光金表示,目前保证县城15万居民的生活用水是县政府的头等大事,是县政府的政治责任。

  兄弟俩抗旱救灾受伤住同一医院

  为了修筑拦河坝,渝綦自来水公司司机胡朝平摔断了右腿。

  昨日下午,记者在綦江县中医院见到了胡朝平:他躺在病床上,右腿从脚到膝盖处肿得像馒头一样。13日凌晨2点,渝綦自来水公司组织人员在通惠河上填筑沙袋修建拦河坝,作为值班驾驶员的胡朝平本来没有这项工作任务,但见人手少,便主动请缨加入。由于天黑路窄,路边又长满了杂草,他不幸摔倒。

  现场施工人员将其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有两处严重受伤,一是右腿膝盖下5厘米处为粉碎性骨折,另外一处是小腿骨折断。

  15日下午,在綦江县武装部工作的哥哥胡朝明正在护理胡朝平时,接到灭火命令。胡朝明在该县横山镇灭火时,被大火围困烧伤,烧伤面积近10%%,被送往綦江县中医院治疗。

  记者在綦江县中医院烧伤科看到,50岁的胡朝明右手部、右腿部、面部、左手颈部被烫伤、燎伤的痕迹清晰可见。身上多处缠着绷带,脸上涂满烫伤药。

  “现在两兄弟都因为住在一个医院,我们倒好看护了。”胡朝明的妻子打趣的说。

  据介绍,12日胡朝明还参加了与綦江交界的巴南区接龙镇青山垮弯梁子的灭火行动。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郑津
重庆连续干旱超过70天 2/3以上河流断流  06-08-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