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广州钛白粉厂有毒液体泄漏大批人员抢险(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8 09:24
 

 

四氯化钛泄漏形成大量烟雾,消防人员须持灯照明。事故发生后,广州紧急出动大批消防队员进行抢险。 
 
19时13分许,记者听到一声惨叫,随后看到2名消防员抬着一名伤者冲下广州钛白粉厂“四氯化钛”泄漏现场的小楼,伤者侧躺在距离小楼约5米的地面上,由于这时地面上已经充满了积水,伤者身上的衣服几乎完全被黏状物染成白色,依稀能认出黄绿色消防员?
消防员的鞋子被严重腐蚀,“哧哧”冒着白烟
事故现场,化学品在空气中形成白色气体向城市上空飘散

  昨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广州市天河区东圃石溪广州钛白粉厂(已停产)因拆卸机器失误,引起四氯化钛液体泄漏。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分管副市长苏泽群立即率有关部门和区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抢险救援。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

  接报后,朱小丹指示:一、以最快速度全力控制清除事故发生地污染源;二、必要时及时疏散受污染范围内的居民;三、抓紧信息披露,及时对居民进行安全保护提示,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四、立即通知事故发生地附近医院,做好救治的充分准备;五、务必对事故现场隐患做全面排查清除,严防发生新的事故。

  市长张广宁要求,要按照预案做好相关工作, 卫生部门要及时提供防护指引,对泄漏现场依靠专业队伍做好彻底清理工作。

  副市长苏泽群立即亲临现场指挥,他要求按照化学、环保专家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现场处理工作;卫生部门要立即发布相关卫生防护指引,要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有关情况;要立即按程序上报上级部门;从明天起对全市类似场所和相关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抢险
抢险
一消防中队长在抢险过程中受伤

  据悉,此次事故是由于施工队在拆除四氯化钛容器时,不慎造成渗漏,有关专家和施工人员采用水泥、泥沙和活性碳封堵等措施,已有效控制渗漏点。环保部门在现场布置6个监测点,从监测数据分析,数据均未超出安全标准的最高允许浓度。

  事故发生后,天河区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钛白粉厂周边200米范围内紧急疏散附近工地民工约200人,并通知300米以外的居民做好疏散准备。事故中除一名工厂员工稍感不适送 医院观察外,未发现其他人有不良反应;一名消防队员在抢险过程中受伤送医院治疗。

  据了解,当晚风向曾发生过数次变化,广州钛白粉厂西北侧的宦溪、石溪以及东北侧的莲溪、珠村等地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环城高速以东、中山大道以南、黄埔大道以北的区域基本上都被封锁。

  紧急指引
 
  卫生部门发出“急性四氯化钛烟雾吸入防护指引”:

  1.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物。

  2.如粘附到皮肤上应尽快用布或软纸将液体清除,然后用肥皂水或清水冲洗。

  3.出现眼部症状时,用温水冲洗眼部。

  4.注意保持安静、休息,减少氧的消耗,保持呼吸畅顺。

  5.若出现严重呼吸道症状时,请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就诊(地址:黄埔大道西天强路1号)。

  抢险目击

  18时40分:广州钛白粉厂由北数第3栋楼房南侧窗口,正冒白烟。烟雾就是从一根细钢管里喷出来的。

  18时53分:一名消防员穿防化服进入浓烟里,大约1分钟后退出。“泄漏点的钢管太细,气压很大,封不住。”

  19时02分:消防员问明情况,准备上4楼关总闸。两名消防员没有找到上3楼的楼梯,只好退出。

  19时13分:消防员问清地形后,从小楼北侧施工楼梯上楼。

  突然,传出一声惨叫,随后两名消防员抬着一名伤者冲下小楼,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

  19时30分:调来照明救援车,消防员开始第四次抢险,从小楼外侧去关泄漏钢管的闸门。19时55分许,两名消防员走出浓烟,“闸门关上了。”消防员一边脱防护服,一边笑着比着胜利的手势。

  20时05分:现场仍泄漏出白烟,消防员称,“闸门生锈了,关不严。”

  20时50分:消防员两人一组铲沙,一方面可以压制烟雾,一方面在泄漏口边的残留液体中铺出一条路。

  21时16分:两名消防员从白烟里出来,一边脱衣服笑着说:

  “好了。”“剩下的就是用沙子,再用水泥把这片地全部埋起来。”消防中队队长说。
稿源: 南方新闻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