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古文化街 为海河收获“第一桶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1 09:39
 

 

  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不久将建成海河首个经济节点。17年前,古文化街被冠以“故里寻踪”的雅号,列入津门十景;而今的古文化街已经不仅是一条街,它变成海河综合开发的一个经济节点,为新海河收获近2亿元的“第一桶金”。

  “津门故里”浓缩天津卫民俗

  “先有天后宫,后有天津卫”。走进以天后宫为中心的古文化街前,南口的牌楼上高悬着“津门故里”的大匾,寓示600多年前,天津的市区就是以这一带为原始中心区域而逐渐开发的。漫步在新整修的古文化街,街貌、店铺、商品,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尤其是古玩、字画、碑帖、文房四宝和天津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处处都散发着浓郁的津派民俗文化的气息。

  记者在古文化街采访了一位家住河西区的王先生,他说:“我在美国留学,最近刚刚回来,到文化街来逛逛买一些泥人张的艺术品,回去送给外国的同学,外国人对我们的艺术品很感兴趣。”天津人喜欢到古文化街买礼物,而外地人更喜欢通过逛古文化街寻找带有天津味儿的东西,一位来自江苏的外地游客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来古文化街逛一逛是因为,古文化街里有很多天津的艺术品,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和“风筝魏”风筝都很出名,而且天津的著名民俗艺术品基本聚集在这条街,所以,不用特地去杨柳青等地方一一游览,省去不少时间。

  新古文化街人气颇旺

  2004年,整修一新的古文化街正式开街,一位在天后宫附近住了60多年的张大娘告诉记者,“我们家在这里住了60多年,文化街从上世纪80年代就是天津最吸引外国人的地方,当时人们在这里见到一个外国人可真是挺新鲜的,前几年海河开发加上古文化街改造,周边不少居民区都拆迁了,现在古文化街变成商贸区,地方大了,游人也比以前多了,前年开街的时候,我们家门口都挤不动了,外国人特别多,外地人也不少,天津卫的文化艺术都靠他们给传名了。”据古文化街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古文化街开街后迎来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游客达200万人,“物流”“资金流”近2亿元,为海河综合改造开发收获了第一桶金。

  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加紧建设

  目前,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近期,有“东方不夜城”之称的沿河风情带将建成,风情带建成后将标志着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全面建成,成为海河综合开发以来首个建成的经济节点。据悉,未来本市将形成以海河“一条线”为中心的12个“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其中,古文化街的“老城津韵”作为海河上游段规划的9个板块之一,未来的古文化街将会为津城聚集更多的人气,延续津派的民俗历史和文化。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尹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