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女教师着内衣坠楼身亡 曾多次被丈夫毒打(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3 23:08
 

 



学生们为戴海静开设的网上纪念堂。



在大家的眼中戴是一名几乎完美的女人

  高莺莺案的争论尚未平息,网上又冒出了疑点重重的“戴海静坠楼”事件。近日,温州论坛上,名为《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的帖子掀起了轩然大波———8月18日凌晨4时,年仅28岁的浙江瑞安三中的英语教师戴海静坠楼身亡,经警方到场勘验,认定戴海静为自杀,然而,其中疑点却让戴海静的家人及其学生无法接受。目前,浙江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此案,而其亲友们也在等待戴海静的尸检报告,期望一切能水落石出。

  学生发帖质疑老师死因

  老师怎会以这种方式“示人”

  “当警方给我们的答复是自杀时,看着她不全的尸体,我们决定要喊出我们的心声:老师不会,不会就这样无缘无故地离开我们!事实是最好的证据,但摆出来的事实让我们怀疑。”从18日开始,浙江瑞安三中高三段全体同学的一封公开信———《冤比窦娥,八月飘雪———我们的老师就这样走了吗?》在网上流传。其中,据戴海静的学生描述:“我们看到老师的时候,她只穿了一件内衣、内裤,老师一直是个很注重仪表的人,哪怕是一点小事,她也会把自己最美的展示给大家,如果是自杀,老师会以这种方式‘示人’?”另外,学生们还质疑,“老师身上到处都是淤青,但是身体四肢完好,而头部却脑浆迸裂,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如果是跳楼,人会本能地用手去挡一下,又怎么会头部面目全非,而肢体又毫发无损?”

  学生们还开设了网上纪念堂,“老师走得真的很不安详,她死不瞑目。她走了,但她一直活在我们心中。”

  在网上的讨论中,有学生提供一个信息,戴海静的丈夫谢某的家族企业为瑞安的十强企业,也是当地的纳税大户。

  朋友回帖追忆事发当日

  她丈夫说什么都不知道

  学生的帖子得到了广泛的回应,一位自称是戴海静朋友的网友描述了这么一幕:“当看到她老公窝在左床头,静的妈妈哭得不时昏厥,静的姐姐、弟弟、妹妹都在场,被亲友们抱着痛哭时,我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竟然真的是静!静真的死了!我挤过去,哭着问她老公到底怎么回事。他家亲戚替他回答:‘不知道哦,怎么会这样子的,昨天晚上一家人吃了夜宵回来都还好好的,半夜什么时候跳下去了也不知道!他还是后来被他妈妈敲门叫醒后才知道的!……’他补充说:‘静前几天有自杀过,曾放煤气,发现后,问她,只说是煤气漏了……’”

  “10点多,我又陪着几位同学来到了现场……这次,她老公主动把我们叫到了一个角落。我们问他,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那时到底在干什么?你们有没有过争吵?……他一一回答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在睡觉,根本没有争吵过!我们又问:那白天有没有什么异常?他说,海静说自己上班太辛苦了,吃不消了,受不了了!这时静家亲戚在旁听不下去了,当场和他开始反驳,他分辩说,海静有抑郁症,你们知不知道?”“我知道他老公常常夜不归宿的———起码他以前仅因为泡网吧打游戏几天几夜不回家就不算什么秘密!开朗乐观的海静,也是因为和他交往后才得了抑郁症的!他又怎么没有责任?”

  知情人回帖透露

  邻居当晚听到争吵声响

  逐渐,许多认识戴海静的人开始参与到这场讨论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据周围的邻居和他家的工人反映,当晚有争吵的声响,与她先生的“当晚并无争吵”的说法不合。事情发生后,戴海静家里的十几个保安围着他们的卧室,说是为了保护现场,可是她先生的姐妹与家人却在里面收拾东西。戴海静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但今年的日记就是找不到。

  在戴海静的校友录上,其同学都纷纷留言,对其死亡感到惋惜,其中有一条写道:“她嫁错了人是可悲,既然她错了一次,含冤而走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要让她感觉到她不是孤独一人她还有很多关心她爱护她的人,我们要让她在地下微笑安息。”

  死者家属专访

  我们怀疑他错手打死了海静

  网上的争论显示,戴海静的“自杀”疑点重重。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昨日联系到戴海静的家人,得知戴海静在其日记中,曾多次记录丈夫谢某毒打她的细节。戴家人还确认,谢某的家族企业确实为瑞安的十强企业,是当地的纳税大户。戴家人不讳言,他们怀疑戴海静的死与谢某有关。

  事发当日,戴家人就向警方报案,而警方迟迟未予立案,直至20日,瑞安三中的学生到相关部门进行集体抗议后,警方才开始为戴家人录口供。“我们也没有想到学生们会集体抗议,但他们的抗议的确起了作用”戴海静的弟媳说。

  戴海静的弟弟面对记者的采访因伤心几度中断,他表示,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等到尸检结果出来,能让姐姐死得瞑目,还戴家人一个说法。

  婆家人立即清理戴海静的遗物

  采访中,戴海静的弟媳陈女士告诉记者,18日凌晨5点,他们接到谢某的电话,说是戴海静跳楼了。因其语气淡定,就像往常一样,戴家人最初以为海静只是摔伤了,但紧接着听说谢某还在家里,他们就觉得出大事了。

  赶到现场时,谢某告诉他们,当天晚上10点多,他洗了澡之后就开始上床睡觉了,期间他和戴海静并未发生争吵,之后发生什么事情他一无所知。凌晨5点多,保安才发现戴海静只着内衣内裤仰卧在距离她的睡房有15米之远的地面上,惨不忍睹。

  过分悲痛的家人当时只顾围在戴海静身边哭泣,受一位远方亲戚的提醒方才想起要保护现场。但当他们上楼后,却发现谢某的妹妹正在卧室里收拾东西,房间有被清理过的痕迹,屋里留下的属于戴海静的东西所剩无几,连平时装着满满东西的随身包里也只剩下一部手机。

  日记记录她多次被丈夫毒打

  随后,他们找到了戴海静的两本日记,日记的内容让他们大吃一惊。从2001年到2005年的日记里,详细记录了多次被她先生用被子闷着毒打的情景。

  陈女士说:“在此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现在才知道她受了那么多的苦。”戴海静是在2000年3月订的婚,按当地的风俗,订了婚就相当于过了门。而在一起仅一年多后,海静就开始了恶梦般的生活。

  而当朋友提醒后,戴海静的家人要求查看尸体,遭到了其丈夫的反对,在戴海静家人的坚持下,他们掀开了盖在戴海静身上的被子,戴海静身上的瘀青赫然映入眼帘。

  陈女士说,事发后,戴海静的妈妈哭得都昏死过去了,谢某却一如往常般平静,有一段时间根本见不到人影,还是旁人看不过去了才将他找回来了。“即便是感情破裂了,到了这个时候也不该这么冷血啊!”

  关于戴海静的死亡,陈女士说的最直白的一句话是:“我们怀疑是他错手打死海静,然后把海静扔下楼的。”

  旁观:情绪强烈,还需有效证据

  针对学生和家属的疑点,有网友提出了中肯的看法:

  1.日记显示,该女教师生活并不如意,而同事们反映平时乐观,另一好友反映其曾患有抑郁症。这说明了该女老师是个内向且好强的人,内心的孤苦更愿意由自己一个人消化,这需要超乎常人的意志力,通常一旦一时无法战胜内心,极容易意志消沉可能走极端;

  2.通常自杀的发生,有时是长时间的内心挣扎后作出了决定,这种情况下,自杀者通常会对自杀的方式、身后事做适当的安排,有时自杀也会是一时心情的极端消沉,觉得活着聊无生趣,此时如处高处、水边等危险源就极容易在模糊意识作用下轻生;

  3.看了好多篇关于该女教师自杀的文章,个人感觉很多文章都是在强烈情绪下成文,很多疑点都是很主观的,没有有效的证据,但也有些疑点可以通过寻找证据来进行甄别的,比如他老公家的电脑什么的都在她死后被清理过,要查明死者的死因,家属可以要求公安局进行核查;

  4.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就把死者丈夫的身份地位与政府进行主观的联系这是不可取的。

稿源:新快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