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最怕遭巡航导弹袭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09:08
 

 

  这张3月8日由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图片显示,美国“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在美海军“伊利湖”号军舰上发射。

  低空突袭能变方向恐怖分子已经掌握

  深夜,当纽约市渐渐进入梦乡,突然,附近海面上的一艘不起眼的商船射出了几枚巡航导弹,成功躲过美军雷达的监视,击中了曼哈顿街区。纽约顿时乱成一团,整个美国目瞪口呆!这可不是根据“9·11”恐怖袭击事件杜撰的小说,而是根据美国国防部近期的一项研究引发的猜想。这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在2015年前,美国尚不具备完全防御巡航导弹对美本土发动袭击的能力,巡航导弹已经成为美面临的“火烧眉毛”的威胁。

  巡航导弹是个啥东西

  据美国“防务内参”报道,近期,美国防部进行了一项评估美保卫本土安全能力的研究。研究认为,近年来,虽然美国防部在导弹防御方面关注多、投入大,但其着眼点都放在了防御弹道导弹方面,对巡航导弹给予的关注非常不够,导致随着巡航导弹对美本土构成的潜在威胁越来越大,美已经陷入无法有效应对的困境,而这一困境在未来10年内可能得不到有效改观。

  巡航导弹其实就是一种小型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携带有战斗部和导航系统,利用喷气发动机推进,能自动导航,并带有弹翼和尾翼以调整飞行高度和方向,可实现超低空突袭和精确打击。同高速飞行、弧形轨迹的弹道导弹相比,巡航导弹具有很多优点。首先,它体积小,重量轻,适于各种平台携载,可从地面、舰船、空中、水下等不同的平台发射。而且它的造价很低,容易操作。其次,巡航导弹飞行高度低,可在海上7至15米、陆上50米的高度飞行。此外,巡航导弹还可以进行迂回飞行,使防御方无法预测其抵达时间与方向,增大了攻击的突然性。第三,它的命中精度高。许多巡航导弹综合采用了全球定位制导、地形匹配制导、惯性制导、主动雷达末制导、红外成像和激光雷达制导等先进制导技术,其命中误差不大于60米,甚至可以达到30米以下,基本具备了打击点状目标的能力。

  商船成为发射平台

  巡航导弹对美国本土的威胁会以何种方式出现呢?美国防部认为最有可能的就是以商船作为掩护,在近距离对美发动突然袭击。美国东西濒临两洋,光海岸线长就超过2万公里,每天在距离海岸线200海里内驶过的商船平均不少于1000艘,这为恐怖分子利用商船发动袭击提供了机会。今年4月,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召开了“巡航导弹和临时爆炸装置防御年会”。会议认为,恐怖分子在商船上加装巡航导弹发射装置,就可对美国的沿海城市发动攻击,这种攻击将会比从飞机和军舰上发射更具隐蔽性。据中央情报局的一份情报评估称,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巡航导弹或具有制造巡航导弹的能力,巡航导弹总数已超过7万枚,对这么多导弹进行完全控制,使其不落在恐怖分子手中很难做到。而且,在商船上加装巡航导弹的发射器并不复杂,一些恐怖组织已拥有这种技术。

  探测能力不足是最大缺陷

  目前,美军在防御巡航导弹方面的最大问题是探测能力不足,现有主要用于拦截弹道导弹的“爱国者”拦截导弹和“标准”系列拦截导弹都可以用于拦截巡航导弹,但在预警系统方面,巡航导弹防御由于时间短,要求就更高,而美军目前用于巡航导弹防御的投入仅不到弹道导弹防御投入的1/5。

  目前,美军已经考虑加大投入,在美国东西海岸大量部署探测器和拦截设备,以构建一个一体化的巡航导弹防御预警和拦截网。对此,美国的一些媒体并不乐观,在绵延数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打造这样一个巡航导弹防御系统至少需要数百亿美元的投入,花费巨大。另外,这样做很可能不仅不能终结恐怖分子对美国形成的“非对称”威胁,反而会激发他们想出新的“招数”来进行对抗,最终只能是费钱费力不讨好。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