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母象阻断国道守候夭折小象28小时(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16:16
 

 

小象的早产间接导致了它过早地死亡

母象和另外一头幼象站在公路上,守候夭折小象达28小时

  一头母象用鼻子拖着夭折的小象,在随野象群横穿公路时,受到了过往车辆的惊吓,母象干脆停下了脚步,与一头约两岁大小的幼象守护着死去小象的尸体,横在公路上的两头大象导致213国道勐养段交通中断28小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关部门闻讯,马上组织数十人赶到现场,在风雨中对这个悲痛3口之家进行保护,并组织车辆将受阻的人员由思小高速公路进行疏散。

  受惊母象阻断213国道

  19日下午4时许,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勐养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213国道野象谷至勐养方向两公里处,有一头大象在路上生小象,导致213国道交通中断。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玉学立即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头母象和一头幼象在公路中间活动,同时有一头小象的尸体横躺在母象的脚下。公路两边已经有四十余辆汽车、100多辆摩托车及数百名路人因此受阻。部分围观群众由于无法通行而不断向野象投掷石块、吹口哨和鸣喇叭,野象受刺激后不断用低沉的声音吼叫着向人群冲去,把人逼退后又回来用鼻子拨弄着小象的尸体。现场一时人象对峙,反反复复的场面异常紧张。

  民警立即在野象两边拉起警戒线,冒着大雨将两边车辆和人群向后疏散,以防人象冲突导致伤害事件发生,同时将情况向西双版纳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州森林公安局作了报告。

  雨中保护野象3口之家

  接报后,西双版纳州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州林业局、州森林公安局等有关单位,立即安排了30余名森林公安民警、科研技术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同时野象谷风景区也派出十余名保安和工作人员,前来保护野象。

  为了能让中断的交通恢复通行,民警试图用鸣警笛和警报等方式,将野象赶进公路边的密林,但两头野象却纹丝不动,反而背靠背地将死去的幼象护在中间,同时还不时看着人群。

  下午6时,天空下起了大雨,两头被堵塞的汽车只好后退,并绕道思小高速公路通行;而百余辆被堵的摩托车由于不能上高速公路而继续滞留,受阻行人的情绪开始失控。现场指挥的几位领导经与交警和路政部门协调后,由景洪市交警二大队勐养中队调来3辆大卡车,载着滞留的摩托车和人群通过高速公路绕行。

  夭折小象死于早产

  疏散完交通受阻的行人和摩托车后,一些民警和工作人员冒雨在现场执勤。20日凌晨7时,看到现场的执勤人员并没有要伤害它们的意思,那头大母象终于放弃了幼象的尸体,带着身边的小象一步一回头地鸣叫着走进树林。现场守护的科研人员迅速将小象的尸体带回研究。

  据现场群众介绍,19日下午3时,两头野象跟随着一个由18头野象组成的象群横穿公路,由于受到过往车辆的惊吓,就干脆停了下来。这时人们才发现大象的腿下还躺着一头幼象,刚开始大家还以为是母象在公路上产仔。大象不愿舍弃死去的小象,过往车辆因此受阻28小时。

  截至记者发稿时,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所已经鉴定出:象宝宝死于早产,死亡时间在8月18日左右,其体重80公斤、身长1000毫米、鼻长230毫米、胸围400毫米、尾长410毫米,为不足月生下的幼象。

稿源:云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