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美国会中期选举临近 共和党人纷纷和布什划界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5 13:10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竞选活动四日揭开序幕,民意调查显示,选民普遍厌倦伊拉克战争使得布什总统的共和党可能大败,被迫拱手交出众议院,甚至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为了保住议席,许多共和党人正力图和白宫划清界线。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十一月七日举行的这次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四百三十五个议席、参议院三十四个议席、三十六个州长职位,和大量市长及市议会席位。

  众议院很可能将易手

  目前美国会由共和党牢牢控制,民主党人要夺取参众两院控制权本来举步维艰:他们必须分别净增六席和十五席。

  但民意调查使他们深受鼓舞:受访民众对布什的支持率已跌至不足四成,多达六成半的美国人相信国家走错了方向。专业分析家也预期民主党人将取得至少一次重大胜利,即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

  独立的美国选举及政治分析刊物《罗滕伯格政治报告》把它预估民主党在众议院可能夺得的议席数目,由原来的八至十二席调高至十五至二十席。该刊物出版人兼编辑罗滕伯格说:“根据我们逐一检视全国国会选区的(初选)结果,我们确信民主党正在得势,势将在秋季控制众议院。”

  参议院也可能失去

  另一同类性质刊物《库克政治报告》的出版人库克甚至说得更坦白,他预言:“除非选举日之前有什么戏剧性的事发生,否则民主党人将能控制众议院。而他们控制参议院的机会是一半对一半。”

  有些名气颇大的共和党议员也正面临被淘汰的危机。众议员谢斯虽然贵为众议院国家安全小组委员会主席,然而他在康涅狄格州正面对民主党女候选人法雷尔的巨大挑战,以致一向主张对伊拉克采取强硬政策的谢斯忽然改而支持为美军撤出伊拉克订立时间表。

  共和党人纷纷“变脸”

  为了免遭淘汰,许多曾经拼命巴结布什的共和党人现正纷纷在竞选广告中跟白宫和共和党划清界线。力图保住俄亥俄州中部一个地区议席的众院共和党女议员普赖斯就是一个例子。

  在二○○四年,她的竞选网页的横幅是她面露微笑地和布什坐在一起。但在她最新的电视广告中,普赖斯自诩“独立”,广告还特别强调她如何“独立于其政党”和总统之外,例如支持增拨联邦预算进行干细胞研究。

  在由伊拉克战争到交通开支等等问题上,共和党候选人都想方设法强调自己并不因循守旧。其中一些共和党人的竞选广告如下:

  ——在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议员格洛克告诉选民说:“当我认为布什总统是对的,我支持他。但当我认为他是不对的时候,我也会让他知道。”

  ——在明尼苏达州,共和党议员肯尼迪的竞选广告以“跨越党派界线”为标题,广告说:“我是共和党人。在例如税项和开支的问题上,我像个共和党人般投票。但在其它问题上,我跨越党派界线。”二○○二年肯尼迪竞选众议院议席时,他的竞选广告显示他在白宫跟布什散步和握手。今天,他列举其与总统意见相左的各项问题。

  参议院民主党竞选运动组织发言人辛格说:“我们看见一些在过去的选举中奉承讨好布什的候选人,现在把他当作麻疯病人,避之则吉。”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