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F-16战机护送陈水扁“出访”照片被公开(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6 09:53
 

 

被网友讽刺的“老鹰送青蛙”

只因女友讽阿扁,任飞行员麻烦大了

陈水扁一举杯,台湾民众损失数十亿血汗钱

  针对护送陈水扁“出访”的空拍照被F-16飞行员任峻刚的女友上网公开后,空军司令部5日发布声明证实,由于这名飞行员的行为已经涉嫌“泄密”,因此将移送军事检察署,空军司令部认为,这名飞官没有“稳定心智”,因此将立刻调离现职,直到案情厘清为止。

  声明指出,由于护航任务确属“军事机密”,飞行员已涉触犯“泄密刑责”,将移送军事检察署依法办理,任姓飞行员目前停飞并调离现职;空军司令部表示,对任姓飞行员女友个人行为引发社会争论,深感遗憾。

  声明指出,空军全体官兵绝对“严守行政中立”原则,空军司令部也针对花莲基地主官及政战主管,检讨领导与管理责任。至于战机护航照片到底是否属于机密文件,空军司令部表示,依据“机密保护法”,需相关部门逐级会商后审认。同时本案虽属飞官女友个人行为,但未经许可自行摘用的照片,若经审认具机密等级,空军也将保留法律追诉权。

  如护马英九会十分开心

  陈水扁3日搭乘台湾的“空军一号”专机“出访”南太平洋,离岛时由台空军4架F-16战机护航;随后不久,岛内某网络博客即出现了多张F-16战机护航的照片及讽扁文字,直称F-16战机护航是“老鹰送青蛙”、“瘟神送出去了”。

  据报道,陈水扁“出访”南太平洋刚出发,就有岛内民众在网络上大肆批评。一名自称是“飞官女友”的网民在个人博客上公布了其男友在F-16战机上拍摄“空军一号”的系列照片,并不避讳地将其男友穿飞官制服的照片上传网络。

  这名自称“飞官女友”的网友昵称小馨,与男友已交往6年,感情相当甜蜜;她口中的“飞官男友Phantom”是台湾花莲空军26队的F-16战机飞行员。原本不清楚男友3日要替陈水扁“出访”的“空军一号”护驾,如果护航的是台北市长马英九,她会开心得买鞭炮来放。

  因感情纠纷女友一时迷糊?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刘翼天中将4日稍早指出,已派员调查花莲基地执行专机护航任务的空拍照片是怎么流出的,还要了解任峻刚在“政治思想”上有没有问题。

  刘翼天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位飞行员与刊出照片的博客版主小馨是男女朋友,因为最近有感情纠纷,“小馨故意上传照片并写了些讽刺陈水扁的用语”。

  刘翼天说,因为要留“史迹”照片,所以允许他带着相机上去拍。刘翼天说,那个网站上的东西虽是任峻刚女朋友的个人行为,但造成误会和联想。空军会检讨,是不是要惩处。

  不过4日下午部分民进党“立委”开始关切此事,扬言要举行记者会批判这种“不敬”的行为,还点名刘翼天一定要到场参加。

  惩处任峻刚预算难过关

  任峻刚因女友将陈水扁“出访”的军机照片放上个人博客,外传将以泄密为由受军方惩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昨日表示,这种事情记一次申诫都嫌重,若真惩处,审预算时走着瞧。

  林郁方表示,这些相关照片早已不是机密,市面上杂志和网络上都很容易搜寻;当初空军长官吩咐任峻刚拍照,也未交代不能公布,空军也曾不顾飞行安全,让战斗机和专机飞编队让媒体拍摄。

  他指出,依军方相关规定,若为机密必须要事前获得核定,并不能事后才加以办理;他认为,现在相关照片早已十分泛滥,若只因飞官女友加注“送瘟神出门”、“老鹰送青蛙”等讽刺文字,军方才急着要办任峻刚,只会给人留下拍马屁的口实。

  林郁方还说,“空军一号”的涂装像青蛙早就已经在网络上流传,F-16的英文名字也确实是老鹰,所以“老鹰送青蛙”并无不妥,笑说空军应该要幽默一点。

  鼠标一点都有哪有泄密问题

  在网络上贴出F-16战机替“空军一号”护航的照片,军方引发是否泄密的疑虑。事实上,网络照片早已成为情报来源之一,只不过相较于网络上的其他类似照片,战机替“空军一号”护航实在称不上“机密”。

  由于通讯及网络科技发达,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又愈来愈普遍,很多原本被军方视为机密的事物,很容易透过网络到处散布,不管是各种新式装备,还是秘而不宣的意外事件,都很容易被外界得知。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