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以考虑给予中国遇难观察员赔偿 正进行调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6 15:38
 

 

  以色列外交部首席发言人马克·雷格夫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杜照宇在内的四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在以色列轰炸中遇难事件的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即使调查结果表明这纯粹是一次误炸,以色列方面也有可能对遇难观察员给予赔偿。

  以配合调查赔偿曾有先例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阿莫斯·达戴表示,遇难观察员是联合国职员,以色列将全力配合联合国和有关国家进行调查。在战争进行时,调查可能会遇到困难,但停火之后会顺利很多,相信会尽快得出调查结果。

  以色列外交部首席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在谈到赔偿问题时则表示,“即使最后的调查结果表明这的确是一次误炸,以色列也有可能对受害者给予赔偿,但必须要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他说,类似赔偿曾有先例,1967年以色列就曾因误炸一艘美国船只而给予对方赔偿。这是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官方对联合国观察员赔偿问题的最明确表态。但雷格夫并未提及可能的赔偿数额。

  以取得一定战果真主党活动“受限”

  黎以冲突持续一个多月,以色列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出动数千士兵对真主党展开攻势,并付出了170余名士兵及平民伤亡的沉重代价。但战争结束时,释放被俘士兵和彻底摧毁真主党武装两个目标都没有实现,连奥尔默特本人都公开承认失败。记者采访到的以色列高官也承认,以色列在作战中存在问题和失误,但他们依然认为以色列通过这场战争取得了以下几项成果:真主党在黎南部不能像以前那样毫无顾忌地公开活动;真主党在国内受到更强大的民意制约;真主党长距离火箭的发射能力得到致命摧毁;联合国1701号决议禁止向黎南部输送武器;黎巴嫩部队将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支持下共同实现黎巴嫩南部的和平。

  高科技产业为主以经济未受沉重打击

  黎巴嫩方面称,此次黎以冲突使该国过去15年的发展成果毁于一旦。那战争对于以色列经济的影响又有多大呢?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经济处处长利安·马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的经济仍然在高速发展,北部地区的经济也能够在两年之内完全恢复。

  “以色列正处于历史上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今年上半年,全国GDP增长6%,虽然与中国没法比,但比很多欧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快多了。在外商投资方面,仅今年上半年就比去年全年增长了20%。当然,在黎以冲突期间的七八月间,以色列经济增长受到影响,但预计全年的增长率仍能达到4%左右。”

  利安·马洛分析说,以色列经济并未受到沉重打击的主要原因是以色列的产业结构以高科技为主,“即使不能上班,仍然可以在家里或者在别的城市继续工作。”另外,这次冲突的范围和级别毕竟是有限的,“即使在战争期间,北部的很多企业也没有关门,生产、物流都正常进行。”

  利安·马洛说,尽管战争对旅游等行业影响很大,但并没有改变以色列强大、坚实的经济基础。

  以巴已就释放被绑士兵达成协议

  巴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对媒体透露,以色列副总理希蒙·佩雷斯5日在接受以色列军队电台采访时说,如果巴武装人员释放今年6月抓走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愿意和巴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会晤,讨论重新启动陷于停顿的以巴和平进程。

  释放士兵达成协议?

  阿巴斯在接受巴林《海湾新闻报》采访时说,以巴之间已经就释放沙利特达成协议。

  “我们已经就交换俘虏达成了协议。”5日出版的《海湾新闻报》援引阿巴斯的话说。巴勒斯坦将首先把沙利特移交给埃及方面,等到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人后,沙利特将被交给以色列。

  以色列军队电台则援引在伦敦出版的报纸《生活报》的报道说,沙利特已经从加沙被转移到埃及。报道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阿拉伯国家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沙利特已经在埃及呆了一段时间,等待以巴双方谈判的结果。与此同时,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炸弹专家穆罕默德·德伊夫也在埃及疗伤。这名被以色列列为通缉对象的巴武装组织领导人在以军的暗杀行动中受伤。

  报道说,埃及政府建议以巴双方分三步交换俘虏。第一步,沙利特被移交给埃及方面,以色列首先释放3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第二步,沙利特被移交给以色列,以色列释放300名巴勒斯坦人;第三步,到今年年底之前,以色列再次释放200名巴勒斯坦人。

  奥氏要求首先放人

  目前尚无法证实上述报道的真实性。但如果沙利特已经被移交到埃及,以色列方面却并没有按照协议释放首批巴勒斯坦人。

  对此,佩雷斯表示,达成释放沙利特协议的双方仅限于埃及和巴勒斯坦方面,以色列并未参与其中。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日前表示,在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人之前,沙利特应该首先获释。

  以巴首脑有望会晤

  佩雷斯当天在接受以色列军队电台采访时说,尽管以巴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但是以巴领导人之间完全有可能再次举行会晤。

  “等到关于我们被俘士兵的问题解决了,他们就会举行会面。”佩雷斯在采访中说。

  自从今年3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内阁后,以色列政府就拒绝和巴方官员会面。

  今年6月25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了加沙以南的以军哨所,打死两名以军士兵并抓走了19岁的沙利特。

  以军随后发动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对巴武装组织实施军事打击。在这种情况下,以巴领导人的会晤变得遥遥无期。

  但是奥尔默特并不希望彻底关上会谈的大门,他希望通过谈判继续推进以色列的单边撤离计划,并且划定以巴之间的永久边界。

  相关事件

  更多“关键国家”参与黎南维和

  卡塔尔政府官员4日说,愿派部队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任务,成为第一个表示愿派兵加入联黎部队的阿拉伯国家。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理也说,愿考虑派兵。得到以色列“欢迎”的土耳其领导人当日也呼吁议员们支持派兵,多数人口信仰伊斯兰教的“关键国家”在派兵上表现越来越“踊跃”,多少让黎南维和任务“成功系数”增加。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4日说,黎巴嫩政府将请求德国派兵参加联合国驻黎南部的维和部队。据报道,德国决定推迟作出参加黎巴嫩南部维和使命的决议,因为德国方面没有接到来自黎巴嫩方面的要求。但有报道说,1200名德国士兵和数百名军事护士已接到通知并在作出发的准备。还有报道说,德国部队在黎巴嫩将领导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海军部队,主要负责拦截向真主党运送武器的船只。

  目前,参加黎巴嫩维和使命的法国和意大利的首批部队已抵达黎南部地区。

  综合新华社

  以色列与真主党接受安南斡旋

  新华社电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4日说,他将任命一名特使,负责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斡旋,旨在解救真主党抓走的以军士兵。这是以色列和真主党停火8月14日生效以来,双方首次公开接触。

  以色列政府4日重申,以色列官方立场是,不谈判解救被抓走士兵。以色列政府一名官员说:“不需要调停人。联合国决议规定,这些士兵将无条件获释。联合国秘书长将协助(我们),不是调停。”

  安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说,确切定义安南特使的作用不是问题。“我们正争取以军士兵获释,”他说,“我真不希望下定义。主要问题是,他(安南)提出斡旋,他们已接受。”

  不过,以方和黎巴嫩真主党历史上曾交换过俘虏。以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上周说,如果谈判对象是黎巴嫩政府,那么以色列将愿意讨论释放黎巴嫩囚徒,交换以军士兵。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