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色情旅游在全球大规模蔓延 部分国家默许纵容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7 08:47
 

 

  当世界变成一个地球村时,再高的山、再深的海也挡不住人们外出观光的脚步。但在日益增多的游客中,有不少人并不想游山玩水,这些被称为“色情游客”的人跨越重洋只是为了寻欢作乐。如今,不止是年轻男人,就连西方国家的一些退休人士和妇女也加入了这个队伍。色情旅游的大规模蔓延已经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安。

  路线覆盖多个国家

  法国《世界外交论衡》杂志8月刊称,世界范围的色情旅游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东南亚国家、摩洛哥、巴西、巴拿马、塞内加尔、多米尼加、突尼斯等都能看到买春客的踪影,牙买加、冈比亚甚至还有女买春客出现。

  传统上,色情游客的目的地有荷兰、巴西、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菲律宾、印度、泰国等。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保加利亚和捷克也成为色情游客蜂拥而至的地方。这些国家的一些城市已经成为闻名的性天堂,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泰国的曼谷和芭堤雅。芭堤雅曾经是美军基地,如今青楼林立,买春客络绎不绝。

  色情旅游越来越复杂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不少女性也成为色情游客,常去巴厘岛、冈比亚、北非国家和加勒比海国家找年轻男子寻欢。而在北非和拉美文化中,“男子气”被推崇至极,一些年轻男子甚至把跟女游客风流当成游戏。有统计表明,20多年来,已有60万西方女人有过色情旅游的经历。讲述她们经历的电影、戏剧和书如《朝南走》、《路上的浪漫》、《糖妈妈》等接连问世。而那些女游客多是欧美国家40岁以上、离异或婚姻不幸福的女性。

  另外,由于有利可图,一些不法组织也盯上了国际旅游业,有的甚至组织集体买春团,有的则依靠暴力建立黑社会组织逼良为娼。将色情旅游复杂化的最重要因素是经济利益。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目前全球旅游业年收入总额已达4742亿美元。一些国家的地区和城市出于经济考虑,事实上对此采取了默许纵容的态度。美国《丹佛邮报》指出,仅曼谷的色情业就有10亿美元市场。

  色情旅游伤害国民心

  对一些国家来说,色情游客给他们带来了收入,但更多的人因为他们的到来而遭了罪。如2005年比利时《晚报》的专栏作家菲利浦·赛尔瓦提跑到摩洛哥等多个国家,欺骗当地妇女说要娶她们,以此引诱她们跟自己发生性关系。他回国后却在互联网上大肆吹嘘这段经历,并把一些妇女的照片贴到网上。事情败露后,有的妇女觉得没脸见人,一死了之,有的离家出走,再无音讯。

  健康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色情游客四处猎艳,不可避免地会染上或传播疾病,而很多不发达国家的年轻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差。很多西方的买春客到穷国时还带来了一种新的“殖民思想”,对一些不发达国家的人来说,一旦把自己变成了商品,将使自尊消失殆尽,从长远上带来恶果。23岁的万彻莱特坐在曼谷的一家酒吧里,她陷入这个行业已经6年,每月将挣的200美元中的大部分都寄给家中的父母。万彻莱特说:“别的人似乎从未考虑未来,她们行尸走肉般活着,等待一个又一个有钱的外国人把她们带出去。”万彻莱特盼望结婚、生子,开一家自己拥有的餐馆。曼谷一家旅馆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按摩小姐说:“我盼着能迎来一位超人,把我从这里带走。”

  一些买春客还盯上了未成年人,使得那些少年儿童过早目睹了世界的阴暗。而一个国际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儿童性行业影响了全球200万儿童。

  由于问题触目惊心,很多国际组织已经逐渐提高了对此类问题的关注。另外,除了不发达国家开始完善措施开始打击色情业之外,一些发达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规定。如美国就通过了儿童保护法案,自1995年起,美国公民出国旅行同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为违法行为。违法者将面临高达30年的牢狱之灾。从去年开始,纽约的大苹果东方之旅旅行社也一直在接受这方面调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按摩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张烁破门试训外援挂彩 泰达1:3负布加勒斯特星
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试训 电视台转播泰达热身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海豚音小王子20岁庆生 王栎鑫与粉丝同乐(组图)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倪震态度不屑激怒伊人 张茆换造型高调还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