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英媒体透露动武迹象 以要动用一切力量打伊叙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7 09:41
 

 

以军特种部队“第13小舰队”

以军M-109 155mm自行榴弹炮

  8月31日联合国给伊朗的期限已过,伊朗却寸步不让,这大概让一心想给伊朗点颜色看看的美国恨得牙痒痒。美是否会用大棒来结束伊朗的对抗,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9月3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的消息却让人颇感意外:种种迹象显示,准备动手的不是美国,而是美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以色列,它不仅瞄准了伊朗,而且还瞄准了中东“另一个恐怖主义忠实支持者”叙利亚。

  英媒体透露动武迹象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以色列政界和军界人士的话称,由于“长期过于关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装力量,以色列忽视了该地区更大的两个威胁——伊朗和叙利亚。这次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让以重新思考自己的战略方针,它才“突然”意识到这两个国家才是地区恐怖主义的最大“赞助者”,对以色列的存在构成“最大威胁”。

  以国防部认为,伊朗对核计划的追求“意味着战争将无法避免”。国防部一位官员称,“过去我们在为可能袭击伊朗核设施做准备,但黎以冲突后,伊朗增强了信心,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准备一场全面战争,叙利亚也将是战争的重要一方。”

  自1973年以来,以色列从未单独面对一个以上的敌人。现在,以色列却在为军事打击伊朗和叙利亚做准备。

  军事上以有部分调整。黎以冲突爆发前不久,以空军司令沙凯迪被任命为国防部新设的“伊朗阵线”负责人,其任务是指挥“将来可能针对伊叙的袭击”。

  同时,以军组建了一支名为“幼狮”的规模最大的步兵旅。军方称,“幼狮”的重点目标是叙利亚的突击旅,因为其“实力比真主党武装还要强”。

  随着战略重点的转移,以驻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军队的预算将减少。以正将3个精锐旅组成一体,今后它们将越境深入伊叙境内进行军事行动。

  针对叙利亚有不同观点

  在是否攻打叙利亚问题上,美以内部均存在不同看法。主张政治接触的人认为,与叙作战,将会打破叙到目前为止仍很稳定的统治,而让恐怖主义大行其道。不过也有人指出:“如果叙利亚卷入其中,至少能让伊叙互相牵制,这比让它们向耶路撒冷进军强多了。”

  以政论家希夫则支持“争取”叙利亚的做法,因为“在以色列和伊朗间建立屏障的最好途径是与叙利亚和平相处”,“使叙利亚脱离伊朗的坐标,符合以色列的战略利益”。但以总理奥尔默特4日却表示,万一真要面对来自叙方的威胁,以将“毫无顾忌地动用一切力量”打击对方。

  尽管美倾向于同叙总统巴沙尔进行接触,以此阻止其与伊朗结盟,但美国鹰派们认为,在黎以冲突中,以已失去了袭击叙利亚的一次绝佳机会。

  立刻宣战可能性不大

  在中东的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可能宣战,但不大可能立刻宣战。

  以始终处在伊斯兰世界包围中,维护自身安全是以生存的关键。在本次黎以冲突中,真主党的火箭弹已严重威胁以北部安全,而伊叙拥有的弹道导弹却足以覆盖以大部分国土,直接攻击以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伊叙今年6月15日还签订了军事协议,组建共同战线,联合抗击美以威胁。以有理由未雨绸缪,为战争做准备。

  但现在就采取军事行动还不是时候,国际社会正对伊朗核问题进行积极斡旋,并强调希望通过对话寻找解决方案。此时,以没有理由行不义之师。

  有人猜测,为防伊朗造出核武器直接威胁本土,以可能抛开美国,单独对伊朗动武。但中东分析人士认为,美是以最大的盟友和安全盾牌,没有美支持,在伊斯兰世界包围中的以色列没有真正的安全可言,在重大安全问题上,以不可能不与美协调。

  与美所倡导的意识形态背道而驰的伊叙很可能成为美解决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后的新目标。但美还需1至2年的准备,除外交、军事方面外,也需要考虑国际石油安全问题。伊朗扼守着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控制着世界上最主要的产油区海湾地区石油的出口。此前它也一直威胁,如果战争爆发,将封锁海峡。而它关于“如果战争爆发,将袭击美在世界各地的目标”的言论,让美不可能没有丝毫顾虑。

  更何况,如果以真采取行动,真主党、巴勒斯坦武装,还有伊朗在世界各地扶植的其他组织可能打击以色列,甚至是与叙利亚、伊朗的直接对抗,也是以决策者在军事行动前必须考虑的问题。对美以而言,伊朗问题不是几次简单的轰炸就能搞定的。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