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沈阳下岗厂长杀7舞女后碎尸 庭审总冷笑(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3 09:03
 

 

  [提要]沈阳下岗厂长抢劫杀害7名舞女后残忍碎尸,据犯罪者交代,他总共作案15起,“这么做就是想过好日子!,而选择舞女就是图钱:“只要我出手大方,她们就跟我走,而且她们失踪了也很少有人重视”。

2005年11月11日,警察在一处藏尸地点挖掘尸块

2005年11月7日,沈阳白山路立交桥下发现尸块,警察在现场勘察

  焦点提示

  沈阳中院昨日开庭审理2005系列抢劫杀人碎尸案。警方调查发现刘学新专找舞厅女作案,对交代的15起作案已核实7起……

  一个又一个,舞厅里的陪舞女突然神秘失踪。

  一处又一处,沈阳近郊连续发现女性人体尸块。

  陪舞女接连神秘失踪,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疑团:陪舞女连续失踪

  去年4月20日,沈阳警方接到报案称:皇姑区大世界舞厅的女青年“小金子”失踪了。

  随后,警方立即围绕“小金子”展开调查:“小金子”姓张,今年36岁。她的家人介绍,张于3月25日失踪,下落不明。

  不久后,警方又连续接到两起类似的失踪案件,而失踪人员均为舞厅的陪舞小姐。

  面对一连串的疑团,警方开始采集失踪人员的信息,以求串案并破。

  线索:一部手机牵出个厂长

  6个月后,一个新线索让陷入僵局的案情出现了转机。

  “小金子”失踪前使用的手机,竟被人使用,这个新机主姓赵,今年43岁。

  于是,警方立即找到赵某。据赵某介绍,这部手机是从大世界舞厅陪舞女许某手中购买的,但许某在同年5月离开了大世界舞厅。至此,警方将许某列为重大嫌疑人。

  就在此时,警方在沙河子、荷兰村等地,陆续发现被分解的人体碎块,经拼合后分析,被害者均为女性。

  这些尸块是否就是失踪陪舞女的呢?而许某又在哪里呢?

  不久后,警方在另一家舞厅找到了许某,许某称这部手机是从大世界舞厅一个叫“王瑶”的陪舞女手中买的。

  原来这部红色的TCL手机,已经经过了层层转卖。顺着这一条转卖路径,警方最终查到刘学新这个男人。

  刘学新,56岁,家住于洪区黑山路,曾任沈阳市铁西霁虹电梯制造厂厂长,于1999年下岗。

  在刘学新家中的卫生间,警方查出了4个不同女性的血迹,经监测分析与已报案的两名失踪陪舞女的DNA相同。

  交代:选择舞女因其失踪不被关注

  2005年11月3日13时许,刘学新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凭什么抓我,我是守法公民!”这是刘学新被抓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你为什么这么激动?”警察平静地反问。经31个小时的审问,刘学新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碎尸的全过程。“我之所以选择作案对象是舞女,就是图钱。只要我出手大方,她们就跟我走,而且她们失踪了也很少有人重视,加上我每次作案后都把被害人的尸块抛在隐蔽的地方,没人能找到,但我万万没想到,你们(警方)能收集这么多证据!”

  “你曾经还是个厂长?”警方追问。

  对此,刘学新低着头,轻声说:“是,1999年下岗了。这么做就是想过好日子!”

  至此,历时近六个月的侦破,沈阳2005系列抢劫杀人碎尸案成功告破。

  昨日9时,沈阳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罪行累累:为三四十元杀人碎尸

  据刘学新交代,自己共作案15起。经检察院核实认定了其中7起,并提起公诉。

  张某:2005年3月22日,刘学新在皇姑区北行大世界舞厅认识张某,次日将其杀死分解抛尸,抢走40余元,以及手机、手表及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等物品。

  王某:2005年3月28日,刘学新在北行大世界舞厅将王某骗至家中发生性关系后,将其杀死分解抛尸,抢走30余元及金手链等物品。

  苏某:2005年5月20日,刘学新在北行大世界舞厅认识苏某,次日将其骗至家中杀死分解抛尸,抢走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手机等物品。

  董某:2005年8月25日,刘学新在舞厅遇到董某,将其骗至家中杀死分解抛尸。抢走200余元及手机、金手镯、金项链、金耳环等物品。

  宋某:2005年10月16日,刘学新在北行大世界舞厅认识宋某,将其骗至家中杀死分尸,抢走金手镯。

  马某:2005年10月15日,刘学新在和平区民族电影院舞厅认识马某,10月17日,用相同手段将其杀死分尸抛弃,抢走金手镯、金戒指等物品。

  李某:2005年10月31日,刘学新在北行大世界舞厅认识李某,次日将她骗至家中杀死分尸抛弃,抢走270元、皮夹克、羊毛衫、裤子及手机、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等物品。

稿源:华商晨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