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海南一学校操场被占用 学生在过道上体育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3 15:40
 

 

昔日的海天学校操场,已经成为工地

没有了操场,海天学校的学生只能在过道里上体育课

  海天学校操场被占公共绿地成拆迁指挥部股份

  海口市海天学校原来有一块面积约20亩的操场,该操场属于海口市沿江五西路安置小区内的一块公共绿地,2004年6月经过海口市长堤路沿江一路拆迁改造指挥部(以下称拆迁指挥部)的批准学校取得使用权。

  但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学校操场的围网和运动设施被拆除,偌大的操场里,开进去了施工的车辆,开始施工。原来这块公共绿地,又被原来的海口市长堤路沿江一路拆迁改造指挥部(以下称拆迁指挥部),当作海南省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地产C公司)的土地入股股份了。

  学校校长诉苦衷:操场被占用海天学校成了“鸟笼”

  9月12日,海口市海天学校副校长邓昭学,向本报记者提交了一份厚厚的书面材料《爱心学校面临“气断命绝”》。

  据邓校长介绍,海天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部,原有1628名师生,在海口市属于中等规模的学校,长期以来,生源一直比较稳定。可是,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里没有了以往的喜庆气氛,学生数量下降到1200多人,优秀教师大量外流,学校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举步维艰的局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邓校长告诉记者:“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学校的操场,被拆迁指挥部偷偷‘改嫁’了,现在我们学校连个操场都没有。下课以后,学生们只能在楼道的过道里休息,只能在学校门前的狭窄道路上进行课外活动或者上体育课。如今我们的学校,成了一个典型的‘鸟笼’学校。操场本来是公共绿地,现在却要被拆迁指挥部拿走搞开发建设,实在是太荒唐、太不合理了。希望有关部门对此事介入调查,还给我们一个公道。”

  记者调查:公共绿地成拆迁指挥部入股股份

  接到邓校长的举报以后,9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天学校。只见海天学校原来的操场,已经面目全非,操场里面的设施荡然无存,里面机器轰隆,施工的工人们正忙得不亦乐乎。记者来到现场时,正好赶上学生在上体育课,因为没有了课外活动场地,学生们只能在楼梯口的狭窄过道,以及校门口的一小片空地上艰难上课。

  经记者调查得知,2001年1月20日,海口市长堤路沿江一路拆迁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拆迁指挥部)与海南顺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顺公司)签订《合同书》,以拆迁指挥部出土地,顺顺公司出建设资金并承包经营的方式,联办了海鹰幼儿园。当时《合同书》约定,合同的期限是50年。

  后来,海鹰幼儿园的规模不断扩大,最终发展成现在的海口市海天学校。为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2004年6月,海天学校向拆迁指挥部发出《请示》。《请示》中称:“请求把学校的教学楼和运动场地用围网围成一个整体。在围网的南边,或者北边开一个门,由保安人员控制,确保学生不能随便出入,又能方便学生自由活动和锻炼。”当时,这块运动场地是海口市沿江五西路安置小区内的一块公共绿地,由于拆迁安置工作搁浅,回迁楼没有盖完,这块公共绿地暂时没有充分利用。小区物业管理处对此作出意见:“根据目前小区的建设情况,拟同意围网,但必须保证本小区居民在操场的活动及休闲。”当时拆迁指挥部主任郑家雄作出批示:“为了孩子的安全,围是可以的,但是公共绿地必须提供给居民活动,不能封死。”于是,海天学校就把教学楼与公共绿地围成一体,并向小区内永久居住的合法居民发放《出入证》,凭证可以到运动场内活动和休闲。

  然而,令海天学校没有想到的是,今年6月11日,海南一家房地产C公司以享有学校操场产权为由,拆除了学校操场的围网和操场上的运动设施,开始施工。直到这时,海天学校才知道,早在2005年3月,拆迁指挥部与A、B两家房地产公司三方签订了《合作合同》,合作成立了一家新的房地产C公司,共同开发海口市沿江五西路安置小区。其中,拆迁指挥部以130.8亩的土地入股,而这130.8亩的土地中,包括这块公共绿地,也即海天学校的操场。

  奔走举报发现疑惑:校长怀疑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得知学校操场被拆迁指挥部“改嫁”以后,海天学校开始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积极搜集证据准备向人民法院起诉。在搜集证据过程中,海天学校通过拆迁指挥部与A、B两家房地产公司三方签订的《合作合同》,了解到拆迁指挥部与房地产C公司之间的合作方式,开始意识到这件事可能不是操场使用权纠纷那么简单。

  据邓校长介绍,我们单位聘请的律师对《合作合同》仔细分析,发现了一个大大的疑惑。从《合作合同》的约定来,在房地产C公司的股东结构中,拆迁指挥部以130.8亩土地和地上十幢烂尾楼作为出资,委托房地产A公司持有30%股份;而房地产B公司以注册资本1000万元作为出资,竟然成了大股东,占70%股份。不算十幢烂尾楼的价值,单就这130.8亩土地而言,市场拍卖价已经在每亩70万元以上,这么多土地,总计高达近亿元。邓校长对记者说:“拆迁指挥部既然有这么多的财产量,为什么偏偏占这么少的分额?拆迁指挥部采用这样的合作方式,难道是要将巨额的国有资产拱手送人?”

  邓校长还告诉记者,近日,他们已经把所发现的问题和疑惑,写成了书面材料,向海南省有关主管部门以及海南省投资环境举报中心做了反映,并把整个事情的过程反映给了《人民日报》,海天学校将尽一切努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保护国家的财产不受损害。

  有关部门解释:目前对学校操场一事不知情

  今年8月17日,海口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解散拆迁指挥部,长堤路沿江一路所有拆迁安置工程由海口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城发公司)全面接管。为了全面调查海天学校反映的公共绿地被占以及所怀疑的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9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海口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海口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黎主任对记者说:“我们刚刚把拆迁指挥部的工作接管过来,对于该指挥部与海天学校之间的操场纠纷一事,目前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至于该操场目前的土地性质,以及海天学校反映的怀疑巨额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我们也不知情。一切事情要等我们领导研究再说。”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