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基地”威胁用核弹袭美 要制造“美国广岛”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22 08:55
 

 

登上美国火柴盒通缉令的阿德南

  美国的一些网站和博客上近日出现了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的新头目阿布·达沃德发出警告,“是离开美国的时候了”,号召在美国居住的穆斯林离开美国,特别是纽约和华盛顿,并称“基地”正在计划用核武器对美国发起新一轮袭击。

  快离开华盛顿和纽约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17日报道,“基地”组织阿富汗分支的新头目阿布·达沃德表示,“基地”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再次袭击美国。并称这些武器已经通过美墨边界偷运进了美国境内。负责组织、指挥这次袭击的,正是一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阿德南·艾尔-修克里贾麦赫。

  达沃德是在阿富汗接受巴基斯坦记者哈米德·米尔采访时透露上述计划的。他呼吁穆斯林民众赶快离开美国,特别是华盛顿和纽约。

  达沃德说:“我们的弟兄已经准备好了从内部袭击美国,我们将再次粉碎他们。我们的袭击没有时间表,随时可以进行。”他还说,下一轮对美国的袭击有着完全不同的计划,计划实施者也很不同。在下次袭击后,美国人将不会发现任何穆斯林姓名。袭击者都居住在西方国家,他们都取了犹太人或基督教姓名,拿着西方国家护照。达沃德还透露,在两个星期之内,将会有一盘“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录像讲话被公布。

  美国也曾获“可靠”情报

  达沃德在采访中甚至说:“布什已经意识到阿德南将一些致命的原料运到了美国境内,但他保持沉默,因为他不想造成恐慌。”此前,《世界网络日报》也披露,美国情报部门获得了数份“很可靠”的绝密情报:本·拉丹即将抛出他精心策划了10年的“美国广岛”袭击计划——用核武器袭击美国。

  情报惊动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能源部,他们派出特工密切监视首都华盛顿的100余处“特殊目标”,包括清真寺、公寓楼、商业区和其他场所。这些特工们装扮成清洁工、推销员、出租车司机,挂着普通牌照的特种监测车全天候死盯上述目标,不间断地监测核辐射数值。这些特工都没有法院颁发的搜查令,但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白宫的默许。有消息人士向《世界网络日报》披露,近来,这一秘密行动的力度不断加大,似乎很不寻常。

  FBI资深顾问威廉姆斯称,“基地”锁定的美国本土目标是9座犹太居民最集中的城市,即华盛顿、纽约、迈阿密、洛杉矶、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拉斯韦加斯和波士顿,而拉丹本人“最爱”的城市则是华盛顿和纽约。

  拉丹钦点袭击执行人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此次由拉丹钦点的计划实施者阿德南是一名受过良好训练的核技术人员。他1975年8月出生于圭亚那,父亲是一位激进的伊斯兰神职人员,1985年移民美国,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座清真寺担任带领众人礼拜的精神领袖。这座清真寺曾为“基地”组织筹集过上百万的经费。

  阿德南一家人1995年搬到了佛罗里达。阿德南和数名参加“9·11”行动的恐怖分子一样,都在那里的飞行学校上过学,成为了驾驶技术纯熟的客机飞行员,但他并未申请过美国飞行驾照。另据美国ABC新闻网报道,阿德南还在佛罗里达的一家社区学院主修过化学与电脑课程,成绩都很优异。1999年,他转了学。

  阿德南一直是FBI的心腹之患,多年来一直被通缉,悬赏高达500万美元。FBI官员说,在“9·11”恐怖袭击之前,阿德南就曾秘密前往美国的休斯敦、芝加哥、华盛顿和纽约等城市进行“战前侦察”。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网络日报》虽花不小篇幅报道了这一“重要警告”,但《环球时报》记者在美国几大主流媒体上都没有见到相关报道,很多美国人也并不知道这一威胁。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