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迎奥运创建卫生城市 津城环卫配备“新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24 09:26
 

 

  天津市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为了尽快改善津城环卫作业的落后局面,加快发展环卫机械化作业的步伐,使天津早日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以整洁优美的现代化风貌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本市特引进并自行研制开发了一批新型环卫专用车辆,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容委了解到的。

  目前,本市各区县道路清扫仍然普遍采取人工抡扫帚的方式。近年来,市容环卫系统融资贷款8千多万元,购置垃圾压缩车、机扫车、自卸车、吸排车、高压清洗车等环卫专用车辆300余部,这些车辆缓解了本市环卫专用车辆不足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本市落后的垃圾收运方式,避免了垃圾收运过程中的二次扬尘,解决了垃圾运输亏载问题,提高了运输效率,使本市机扫率由过去的9%提高到现在的32%。为了尽早实现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提高到6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与此同时,清融雪能力,垃圾压缩密封化收运能力,粪便无害化处理能力都得到有力的增强,本市从今年开始,将更新购置多种绿色环保、节能、无污染的环卫作业车辆。其中包括采用新科研成果、新技术、新材料,获得国家专利、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干式吸尘、扫路车,挤压密封移动式垃圾转运站,中水高压水枪除雪、融雪清雪等环卫专用车辆,特别适用于居民小区、步行街、校园、公园的垃圾收集的电瓶自卸式垃圾收集车。据悉,获得国家专利的压缩式垃圾车,设计为船形箱体,将彻底解决普通车型污水洒漏问题,属国内首创;集管道疏通、高压冲洗、吸排粪便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吸排车,代表了环卫专用车辆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今年本市要在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水洗作业方面实现三个突破:即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市区主干道路水洗作业达到1500万平方米;市区道路雪后盐水融雪不超过24小时。新产品、新技术的采用,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

  环卫“新武器”都有嘛“神通”

  1环保型电瓶三轮保洁车:车体采用游艇玻璃钢,具有电动自卸功能,防磁场干扰,抗撞击能力强,无大气污染,无噪声污染等特点,拥有7项国家专利。除适用于环卫作业外,还能作为小区、机场游览区、码头、公园等场所的垃圾收运。

  2多功能机扫车:有很强的清洁能力,能轻松地吸入砖石等块状物体,具有喷淋压尘、真空滚刷清扫、高压冲洗道路喷淋降尘降温功能,适合高速路大面积清扫作业,也可配清雪铲清雪。

  3垃圾压缩运输车:用于生活垃圾的长途运输。经过压缩的垃圾容重加大而容积减少,节省了燃料。

  4社区垃圾运输车:该车适合物业小区收集生活垃圾,采用独特船形箱体和自上而下压缩设计,使垃圾压缩后产生的污水不会外漏,特别适合垃圾含水量多的夏季使用。

  5清雪车: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集清、融雪于一体,推雪铲和融雪剂撒布机完美结合,清雪效率为每小时5万平方米,是人工清雪的1000倍。

  6多功能吸排疏通车:用于城市公厕吸粪和市政管道排污。同时还具有高压疏通管道功能。

  7移动式垃圾转运站:场地选择灵活,占地面积小,压缩式设计加大了容量,密闭的箱体防止异味飘逸,不污染环境。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转会费卡死回乡之路 苑维玮和泰达无奈擦肩而过
泰达飞赴海口拉开冬训大幕 北理工门将随队出发
苑维玮最难忍"后台"两字污蔑 回家之路遥遥无期
泰达仍未确定续约吉马良斯 谁来执教昆明见分晓
孔卡回归前途扑朔迷离 重现昔日荣光比登天还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九阴真经(12月23日)
养老险被指缴费上下限相差大 致个人待遇差距大
快递夺命市场洗牌:网购小心 快递员成高危职业
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满街跑 厂家:合格证自己印
马云画作被指似祖玛游戏 拍出242万“天价”
李晨微博寻找90后女失主 马伊琍微博起哄在一起
孙艺洲《爱4》未播先获奖 自曝险些错过吕子乔
李敏镐“热吻”范冰冰引尖叫 明年或将合作电影
王铮亮唱泪点神曲 《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哭观众
王诗龄撞脸天后王菲再撞赵薇 呆萌样惹人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