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外电外报关注安倍访华:标志着中日关系现转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09 09:54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月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8日抵达北京,并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面,这是5年来首次正式的中日首脑会晤。外电外报对本次标志着中日关系出现转机的两国峰会普遍予以了关注。

  美联社的报道援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话称,此次安倍晋三来访标志着中日关系出现转机,希望此次访问能成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新起点。

  报道说,在中国对中日关系所作的评价中,胡锦涛上述评价是最高评价之一。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会见来访的安倍晋三时指出,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选择,也有利于亚洲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法新社还称,随着安倍晋三对中国进行的历史性访问,中日两国向和解迈出了一步。

  安倍晋三8日在访华期间说,日本不会忘记二战时期它曾给亚洲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害和痛苦”,“在过去的60年里,我们一直进行深刻的反省”,“这一点将来也不会改变”。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敦促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妥善”处理靖国神社问题。

  温家宝与安倍晋三会谈时表示,保持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必须妥善处理靖国神社问题,消除影响两国关系的障碍。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改善两国关系,“把中日关系推向更高层次”达成了一致,并确认将努力建立“战略互惠关系”以在国际社会追求共同利益。

  安倍晋三在会谈中邀请胡锦涛和温家宝访问日本,中方原则上接受了邀请。中方还同意在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和12月的东亚峰会期间再度举行中日首脑会谈。

  安倍晋三在会谈中没有提及自己是否将参拜靖国神社,但表示“从克服政治障碍的观点出发,今后将妥善处理”。

  以安倍晋三访华为契机,中日两国为改善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恶化的双边关系迈出了第一步。

  日本《每日新闻》则报道称,安倍晋三8日开始对中国与韩国的访问,在战后的日本历位首相中,安倍晋三是第一个首选中国进行访问的首相。

  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中韩两国与日本的首脑交流陷入停滞,安倍晋三此次访问上述两国,显示出重建亚洲外交的决心,清楚地表明近邻国家在日本外交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称,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均赞扬5年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华,称其为两国关系的“转折点”。

  在一份联合公报中,双方同意“让政治和经济两个车轮强力运转,把中日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安倍晋三对胡锦涛“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还向中国领导人表示,日本没有改变立场,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中日领导人会晤开启改善关系“希望之窗”  06-10-08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访华  06-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