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200万台湾民众将举行天下围攻倒扁行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06:26
 

 

200万人和平围城表达倒扁诉求

  时间:10月10日上午9时。

  事件:200万人在台北东、西、南、北“天下围攻”陈水扁。

  方案:定调以“爱、和平与非暴力”为主轴,200万人和平围城表达倒扁诉求,甚至连一度规划包围扁府前后门的激进主张全盘作罢。

  警告:施明德严重警告军警,倘若你们要接受贪腐者命令,维护贪腐者的利益,对民众作出任何侵犯的行为,你们要负起一切的后果。

  一人豪言

  施明德:扁若被刺愿自杀

  “天下围攻”前夕,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儿子陈致中等5人8日远走日本,倒扁总指挥施明德9日气愤痛斥,他除了号召200万人上街游行,还指责陈水扁“胆怯、懦弱”,不配当“元首”,同时表示陈水扁不要因害怕而不出席“双十庆典”,倒扁队伍是和平集会,不会伤害到他一根毫毛。

  施明德指责陈水扁除了失去了一个领导人应有的风度外,连男人气概也不存在。施明德表示,陈水扁现在尤如“惊弓之鸟”,其精神状态极不稳定。他表示,作为领导人,请陈水扁你守住“总统府”好不好?不要从“总统府”落跑!他指出,1895年,当时的台湾“总统”唐景崧到最后落跑,让台湾人民找不到“总统”,拜托,陈水扁一定要固守“总统府”,如果扁真的有三长两短,如果扁真的被刺杀,我跟你保证,我一定会切腹自杀陪着你!

  施明德昨日在记者会上多次强调明天的“围攻”是“和平”和“非暴力”。

  一次呐喊

  今天中午12点全民怒吼

  据倒扁总部初步规划,10日上午9点开始集结民众,民众将会自行呼口号、静坐,中午12点将是全民怒吼时间,不过,此方案目前仍列为总部高度机密。此时段的选择,最主要是因为“双十”活动11点30分才结束,总部预留半小时以免吓到外宾。

  倒扁总部在10月10日不会发表演说,指挥车原则上也不会带动呼口号,但民众只要透过广播电台,一定会听到陈水扁的双十演说,届时势必会自主高呼“阿扁下台”,尤其靠近扁府的重庆南路和延平南路等路段,百万人的声音可以传到扁府前,“这一定会让陈水扁听得到!”

  总部目前已训练七批约有4000多位的非暴力行动部队,当天将排在围攻第一线,挡在警方和拒马前方,制止民众和警方爆发暴力冲突。

  一场较量

  红绿双方电台空中对决

  “天下围攻”在即,反贪倒扁总部规划以广播电台作为发号施令的指挥系统,另外,已有深绿媒体人在串连计划在10月10日当天,透过地下电台等管道,干扰担任倒扁指挥中心的电台,让倒扁总部的讯息发送不出去,瘫痪红衫军的队伍,红绿双方对决意味甚浓。

  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8日呼吁各个广播电台赶快制作10月10日“天下围攻”的特别节目,不要失去商机,因为客户、听众通通都在“总统府”附近。

  倒扁总部将首创台湾民众运动以电台传递指挥讯息先例。

  对于这项可能的“电波大战”,相关党政人士指出,台北市的地下电台不多,执行难度颇高,但只要角度对,频率一样,电波更强,不是不可能。

  一次施压

  号召罢免绿营“立委”

  随着“双十庆典”逼近,倒扁大军的“天下围攻”行动也准备就绪。据了解,该行动除向陈水扁施压外,也锁定不肯通过罢免案的民进党“立委”。倒扁总部9日宣布,将在10月10日号召200万人完成罢免85位民进党“立委”的提议程序,倒扁总部将在10月10日晚间公布结果,只要这些民进党“立委”在13日支持罢免案,就立即停止第二阶段的罢免联署。

  施明德表示,民进党“立委”垄断了罢免陈水扁的权力,就要负起政治责任。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符合公平原则,他们不让民众有进场机制可以决定台湾前途,作为台湾的主人,民众当然应该追究他们不进场罢免的责任。

  一张冷脸

  多所高校拒赴“双十庆典”

  台“总统府”昨天傍晚才公布,今天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的“双十庆典”,陈水扁和吕秀莲都将出席,陈水扁并将在大会中致词。

  “双十庆典”筹委会主席王金平指出,今年庆典受邀观礼的单位中,不少学校以维护学生安全为由婉拒参加。据指出,受邀请的人数达6000多人,台大、政大、台师大、铭传等多所高校婉拒,若以4300人不出席来计算,占总数近七成比例。

  很多学生不愿参加,一些抽中参加庆典的学生则直呼真倒霉!并且透露,他们当天一定要搞点花样。至于如何搞花样,则被这些学生列为最高机密。还有部分家长打电话到”教育局“及学校抗议,甚至投书媒体,指控学校逼迫孩子参加挺扁大会。

  对于媒体报道学生不愿出席,有学校甚至以记过的方式要求学生出席庆典,王金平则表示不得而知。

  一个备案

  围攻之后“坐下不走”

  “天下围攻”来势汹汹,并有升高压力的准备。据了解,反贪倒扁总部拟有“坐下不走”的备案,如果陈水扁持续不理会百万人民倒扁声浪,总部不排除长期抗战。

  如果陈水扁不愿下台,施明德进一步发动“坐下不走”备案,势必会瘫痪围攻区域内的“司法院”、“外交部”、“行政院”、“立法院”等机关单位,就连北一女等学校也都会受到影响,陈水扁就算想要不理也不可能。

  总部决策成员说,“坐下不走”只要超过一天就会让陈水扁受不了,一定会设法协商解决。总部当然也不排除持续抗战,甚至藉此制造“立法院”13日审查罢免案的压力。“我们要民众准备背包,就已经有所暗示了”。

稿源:东南快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