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油价下跌是双刃剑 中石化复牌能否再现王者风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10:03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日中国石化将实施10送2.8股的股改对价方案,而由于中国石化的目前总市值仅次于中国银行而屈居A股市场第二位,因此,其股价走势对A股市场的趋势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所以,即便该股在今日复牌的走势不计入指数,但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尤其是在沪市大盘创出5年来的新高之际。

  中石化H股近期走势弱

  与其他实施股改方案复牌的个股有点不一样的是,中国石化复牌后的价格有一个参考价,那就是H股股价。

  内地的证券分析师在节前一度对中石化复牌的首日表现充满乐观情绪,而从近期中国石化H股走势来看,近一个月以来的走势弱于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更是下跌1.67%,报收于4.71港元,约合4.85元人民币,有考验9月低点的可能,这意味着中国石化A股复牌后的走势难以复制招商银行A股被H股股价牵着牛鼻子走的现象,反而有可能受到H股的拖累。

  由于中国石化A股股价在停牌前的收盘价为6.79元,如果考虑到10送2.8股的股改对价方案,流通股东的持股成本价将下降至5.30元,这也可视为中国石化在今日复牌后的价格中枢。

  但由于中国石化H股股价约为4.85元,因此,在目前大盘股的A股股价较H股股价有一定幅度折价的趋势下,不排除中国石化A股股价向H股股价靠拢的可能,所以,目前业内认为中国石化的股价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贴权观点占据上风,分析人士估计贴权幅度约在5%左右,这意味着中国石化的今日A股均价可能会在5元左右。

  油价下跌是把双刃剑

  由此可见,就股价走势来说,中国石化A股股价在今日复牌后可能难现王者之气。

  而且,市场对其未来的盈利能力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乐观派认为,油价的下跌有利于中国石化炼油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从而提升其内在估值水平。

  但谨慎派则认为,油价的下跌其实是把双刃剑,在提升中国石化炼油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也会削弱中国石化原油勘探业务的盈利能力,而且也会削弱市场对中国石化的财政补贴收入的预期,因为在2005年,中国石化就曾获得近百亿元的财政补贴,以弥补炼油业务的亏损。而油价重心下移后,此财政补贴的多寡就成为市场议论的焦点话题。

  子公司股改中石化“出血”

  日前,中国石化旗下两家“A+H”公司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同时停牌,进入股改程序,尽管尚未公布股改方案,但据中银香港估计,假设补偿方案为平均水平的每10股送3股,中国石化可能计入一次性处置损失人民币6.65亿,占2006财政年度利润预期的1.5%,而对两家子公司的持股比例也有所下降。

  由此可见,无论是从中国石化的H股股价走势,还是从中国石化目前的基本面情况来看,中国石化A股在复牌后的走势可能不是很乐观。也就是说,中国石化在本轮行情的王者之气难以在今日市场出现。因此,中国石化难以成为今日大盘走高的发动机,如果能够不拖累大盘就已经值得庆幸了。

  子公司股价将现分化走势

  对于中国石化系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来说,未来一阶段极有可能出现分化走势,一方面是因为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期披露股改相关文件,意味着私有化的整合预期落空,这必然会对中国石化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的股价产生抑制,从H股的表现来看确实如此,而外资大行也调低了对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的投资评级。

  不过,对非核心的中国石化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则产生刺激作用,因为业内人士预测类似于泰山石油等相关上市公司极有可能重复中国凤凰的卖壳整合路径,此类个股重组预期希望大增,估值参考系也会随着重组预期而出现较大变化,所以,市场人士认为相关个股股价走势相对乐观。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个股 入股 5元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