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议员违规瞒报收入 美共和党再曝丑闻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10:42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在即,议员丑闻也曝光不断。美国媒体8日报道,共和党全国参议员委员会主席、2008年总统大选“希望之星”乔治·艾伦被怀疑故意隐瞒收入,甚至利用职权“以谋私利”,给近来处境艰难的共和党雪上加霜。

共和党全国参议员委员会主席、2008年总统大选“希望之星”乔治·艾伦。

  瞒报收入

  根据美国国会规定,所有议员都必须向国会汇报自己获得的延期支付收入,如上市公司的股票期权。同时,规定还要求议员们不可利用官方权力为自己谋取经济利益。

  然而,在2001年当选参议员后,艾伦一直没有向国会通报自己在先前任职几家公司获得的股票期权。除此之外,艾伦还利用自身影响,要求军方延长与其中一家企业的合同期限。

  股票期权是公司激励员工的一种办法,获得期权的员工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以事先确定的价格购买一定数量公司股票,也可以选择不购买。公司股票价格比事先约定价格高得越多,员工从期权中获得的利益也越大。

  艾伦1998年1月卸任弗吉尼亚州州长。当年,他先后进入联邦生物技术公司与生产移动电子设备的Xybernaut公司董事会。2000年2月,他又成为生产通讯产品的Com-Net Ericsson公司顾问。他涉嫌瞒报从这三家公司获得的股票期权。

  股票跌价

  艾伦办公室说,艾伦未向国会报告持有股票期权是由于这些公司股票现在的市价比约定价格低。艾伦因此认为,所持股票期权不值什么钱,也就没必要报告。

  但是法律专家说,公众可以通过议员上报收入行使监督权力,因此无论股票价格高低,艾伦都有义务向国会报告所持股票期权。华盛顿大学法律教授、曾经担任过检察官和议员办公室主任的凯瑟琳·克拉克说:“这与约定价格在市价之上或之下没有关系。”

  当美联社记者向艾伦的律师指出,国会规定无论数额大小,议员都必须每年上报收入时,这名律师却说,他不熟悉这项条款。

  利用职权

  除此之外,美联社还报道,早在担任弗吉尼亚州州长时,艾伦就曾暗中给Xybernaut和Com-Net Ericsson“帮忙”。帮助他们筹措建设资金。不久以后,艾伦就到两家公司走马上任。

  美联社说,2001年12月,艾伦应Xybernaut要求,请陆军部延长与公司的合同。当时,艾伦手上持有11万股公司股票期权。艾伦的发言人约翰·里德说,陆军部并没有满足Xybernaut的愿望,艾伦也就没有再出面干涉。

  除此之外,根据惯例,联邦生物技术公司只向离职的董事会成员提供90天供执行期权,但公司给艾伦的期限却一直延长到2009年5月。

  美联社援引联邦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弗里尔的话说:“我们当然希望他(艾伦)能在华盛顿仕途顺利,也希望他在商业方面的议程能给国家和公司带来效益。”

  联邦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哈里斯说,公司在1999年5月赠与艾伦1.5万股公司股票期权,约定每股价格为7.5美元。目前公司股价约为每股2美元。

  否认做错

  瞒报收入一事曝光后,艾伦和助手坚称所持股票期权并未带来多大经济利益。艾伦办公室方面说,由于市价低于约定价格,艾伦根本没有买过联邦生物技术公司的股票。

  而Xybernaut股价在2005年下跌,艾伦抛掉所持股票,还亏了一点钱。最后只是“凭运气”在Com-Net Ericsson的股票上赚了约25万美元。艾伦说:“我拿到的都是些不值钱的股票期权。”

  对于给过去任职公司“大行方便”一事,艾伦办公室承认艾伦在过去几年与这些公司人员有“常规的、礼节性的”会面,“听取他们在立法和有关政府问题上的意见”。艾伦说:“我个人在一些社交场合或是正式活动中见见老朋友有什么问题么?”

  不过这一“丑闻”却可能让目前苦苦挣扎的共和党更加难堪,共和党众议员马克·福利向国会实习生发“不当”邮件的骚扰丑闻最近一直让共和党焦头烂额,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本月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3%美国民众希望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而支持共和党的只有35%。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