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商务部出台十一五纲要:基本建成统一开放大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2 03:01
 

 

  “十一五”期间,中国商务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的大市场,以建立大开放、大市场、大流通的商务发展新格局作为总体目标,全面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商务部昨天正式对外公布了《商务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商务部新闻处的官员介绍,之前商务部都是对内贸、农产品出口等做出“十一五”规划,而这份规划是针对整个商务领域规划的首次发布。

  有专家认为,面对一些国家要求中国加快开放市场的压力,甚至在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百般刁难,这次商务部把建立统一开放大市场放在工作首位,是中国迈向完全市场经济的重要一步。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也谈到,未来五年中国要完善体制、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消除各种市场壁垒,形成更加公平自由的市场环境,重点要消除地区间市场分割、行业垄断行为。同时,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形成高效顺畅的市场运行机制,一方面要发展和壮大中介组织,增强规范市场运行的内生力量,另一方面,政府将建立规范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实现市场进退的良性循环,并且建立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除了提出建立统一开放大市场外,这个规划还提出了另外五项目标:国内流通业实现快速发展;外贸增长方式实现重大转变;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发展;外商投资效益明显提高;“走出去”战略实现重大发展。

  商务部研究院的一位研究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商务部历来对未来的目标都定得相对保守,比如在确定中国‘十一五’规划时,确定2010年外贸总额突破2万亿美元,其实到2007年就可以完成这个目标。事实上,这也是为了避免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民币升值施压和贸易壁垒的扩大。”

  商务部官员今年已经多次强调,要把改变外贸增长方式、调整外贸结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外贸司司长鲁建华近日表示,外贸要切实改变“增量不增利”的出口局面,重在培养企业核心竞争力。从“千方百计扩大出口”转向保持“进”与“出”基本平衡;同时,全面提高外贸的社会效益,发挥外贸扩大就业、促进增收的作用,最终实现从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的转变。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