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温家宝:坚持实行对外开放 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20:37
 

 

温家宝:坚持实行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观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温家宝:坚持实行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东考察。这是10月15日,温家宝在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温家宝:坚持实行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东考察。这是10月15日,温家宝在美国通用电器塑料中国公司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政策,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注重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努力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依法保护各类企业的合法利益。

  10月15日,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陪同下,先后到广州市的合资和外贸企业,参观生产车间和研发机构,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上午11时,温家宝一下飞机就驱车前往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个有近80年历史的老企业,公司的自主产品是“虎头”牌和“555”牌电池,目前产销量、出口量、创汇量均在全国同行业领先。温家宝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得知这家企业85%的产品销往国外时,温家宝高兴地说,“虎头”是中国驰名商标,“555”是广东省著名商标。企业要走工贸结合、名牌战略、自主创新的路子,让老品牌焕发青春。要重视改善出口结构,提高出口产品质量,特别要在国际市场上创立自主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是中日合资企业,公司一期工程年产30万台发动机,其中20万台出口海外。在发动机缸体生产线,温家宝问工人饶京华:“工作几年了?技术掌握得怎么样?”饶京华告诉总理工作了两年,经过严格培训可以熟练操作设备了。温家宝握着他的手说:“年轻人一定要抓紧时间多学点东西,多长点本事。”企业负责人向温家宝介绍这家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温家宝说:“合资企业要把最好的技术引进来,同时要提高国产化率,生产出最好的产品。”当看到产品展板上红色标记的是国产配件,蓝色标记的是进口配件时,温家宝说,希望我下次来时看到更多的红色标记。

  广州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合资的外方是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生产隧道机械在国际领先的德国海瑞克公司。2003年合资企业成立后,生产了16台隧道掘进机,除用在广州地铁建设外,还销往北京、天津和新加坡等地。温家宝走进车间,在直径6米的隧道掘进机前仔细询问设备的性能、质量、工作效率及销售情况。温家宝说,这种设备技术先进,用途广泛。企业要实行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结合,面向国内外市场开发新产品。

  美国通用电器塑料中国公司生产的高科技塑料薄膜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技术产品。温家宝在展台前一边观看产品,一边了解企业的研发情况。他说,引进高技术,开发最先进的产品是合资企业的方向。中国有便利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技术条件、广阔的市场和素质良好的员工。我们正在加紧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保护外资企业的合法利益。希望外资企业要有长远眼光,搞好与中国企业的长期合作,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16日上午,温家宝还到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望了税务工作人员,并就做好税务工作讲了话。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